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幹部學習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學習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黨員幹部學習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黨員幹部學習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講道德、有品行首先要崇德,必須把崇德作為立身之本;重點是立德,必須把立德作為處世之基。下面是小編整理的黨員幹部學習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歡迎大家參考!

  【1】黨員幹部學習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昨日上午和下午,市委書記王群分別主持開展了市級中心組2016年第六次集中學習、市委常委"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第三專題學習研論。他在討論時強調,講道德、有品行首先要崇德,必須把崇德作為立身之本;重點是立德,必須把立德作為處世之基;關鍵在修德,必須把修德作為成長之要。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做到做事大氣而不大手大腳,做人和氣而不當和事佬,做官正氣而不故作正態。

  全體在家的市級領導,市直及中央、省駐常副處級以上單位的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上午的市級中心組2016年第六次集中學習。活動中,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省政府新聞辦副主任、省委學習辦主任肖君華,以"關於意識形態責任制的幾個問題"為主題,從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的硬要求、硬任務、硬約束三個方面,對中央、省委關於黨委(黨組)意識形態責任制的要求進行了全面深入的闡述。湖南農業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劉新春教授,圍繞"初心"這個關鍵詞,以"是什麼""做什麼"和"怎麼做"為邏輯線索,從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始終不忘黨的初心、以"趕考"精神履踐初心三個方面,對習總書記"七一"講話精神作了精彩深刻的解讀。

  下午,全體市委常委會議組成人員圍繞"講道德、有品德"這一主題,聯繫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了坦誠的交流和研討。大家一致認為,道德品德往往是評價一個人的首要標準,也是我黨選人用人的首要原則。常德是道德文化的重要發源地,崇德向善已經成為每個常德人的一種文化認同。市委常委班子作為全市的領導核心,更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切實肩負起傳承和弘揚善德文化的責任和使命,在"講道德、有品行"方面走在前列、當好表率,讓道德的力量在這裡傳遞,讓道德的內涵在這裡升華。

  王群指出,領導幹部要做事大氣而不大手大腳,"做事大氣",就是要培育大智慧、大視野、大胸懷、大擔當,"不大手大腳",就是要在幹事創業上既勤於作為、善於作為、敢於作為,又不亂作為;要做人和氣而不當和事佬,"做人和氣",就是要涵養善良之心、寬厚之心、友好之心,"不當和事佬",就是要在做人處事上既講和諧友善,又不搞無原則的一團和氣,始終坦誠相見、真誠相見;要做官正氣而不故作正態,"做官正氣"就是要正確認識權力、正確行使權力、正確約束權力,"不故作正態",就是要在為官用權上既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又不擺官架子,真正成為"荷花品格、梅花精神"的領導幹部。

  王群強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已經到了抓整改、出成效的關鍵階段。常委同志及各級領導幹部要切實發揮好模範帶頭作用,履行好領導推動責任,按照既定部署,聚焦重點任務,始終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推進新常德新創業結合起來,引導黨員幹部在項目建設、招商引資、民生保障、同步換屆等重點難點工作中爭作合格黨員,確保全市的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市委副書記、市長周德睿,市委副書記徐正憲,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劉明,市政協主席李愛國,市領導雷紹業、朱水平、陳恢清、何英平、黃清宇、唐貴平、任晨、李輝忠參加學習研討。

  【2】黨員幹部學習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求廣大黨員幹部做"四講四有"的合格黨員,其中"講道德、有品行"為廣大黨員幹部提出了黨員幹部應該具有什麼樣的品德的拷問?

  東漢科學家張衡曾經有許多的發明創造,其中有一個發明叫"三輪獨飛",可以使木製的雕刻在空中飛行。但是他擔任的職位不高,經歷了兩代皇帝仍然是太史令。許多人開始嘲笑他,說他可以三輪自傳,卻不能讓自己的升遷轉動。面對小人的譏諷,張衡回答:"君子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不恥祿之不夥,而恥智之不博。"君子不應該擔心地位不夠尊崇,應該擔心道德理想不高尚;不應該為收入不高羞愧,應該為見識淺薄而羞恥。體現了張衡不求功名利祿的高尚情操。

  習近平總書記在《之江新語 做人與做官》一文中引用了張衡的這句話"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告誡廣大黨員幹部"人無德不立,官無德不為"的道理。一個領導幹部的能力有大小、職務有高低,但在道德品行上應該用同一個標準來衡量。

  現實生活中,一些幹部往往比較關注仕途升遷、官級大小,對道德品行的培養則漠不關心。殊不知居高位而德不配,不僅會傷害公共利益,貽誤企業發展機遇,最終還會殃及自身。因此,我們要把"講道德、有品行"與實際行動統一起來,把做人、做事的過程看做是完善自我人格、夯實管理基礎的過程,古人講"德之不厚者不可使民"就是這個道理。

  【3】黨員幹部學習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何為道德呢?道德就是一定社會、一定階級向人們提出的處理個人與個人、個人與社會之間各種關係的一種特殊的行為規範,其特徵是以善惡為標準,調節人們之間和個人與社會之間關係;它是依據社會輿論、傳統文化和生活習慣來判斷一個人的品質,主要依靠人們自覺的內心觀念來維持。黨員幹部應該如何加強政治品質和道德品行教育呢?

  一、加強黨員幹部政治品質和道德品行教育重要意義

  個人品德修養是道德建設的基礎 .整個社會的道德文明程度是由每個人的品德風貌來體現的,個人品德建設是社會道德建設的基礎,沒有良好的個人品德修養,就談不上公德心、責任感和榮辱觀,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和家庭美德建設都將是空中樓閣,無根之本,無源之水。只有每個人的思想道德素質提高了,家庭和社會的整體素質才能提高;只有重視個人品德教育,人人講道德,人人重修養,我們社會主義道德建設的各項要求才能落到實處。

  加強黨員幹部政治品質和道德品行教育是加強黨員幹部隊伍建設的需要。隨着體制轉軌和社會轉型,社會價值倫理日趨多元,絕大多數黨員幹部都能夠經受住考驗。但不可否認,確有極少數黨員幹部心理失衡,道德失范,是非不明,美醜不分,自律意識淡薄,自制能力喪失,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個人主義嚴重滋長,導致腐化墮落,嚴重損害了黨的形象,破壞了黨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因此,加強黨員幹部政治品質和道德品行教育,是加強黨員幹部隊伍建設的迫切需要。

  加強黨員幹部政治品質和道德品行教育有利於推動良好道德風尚的形成。黨的領導幹部既是黨和國家眾多政策、法令、規章制度的重要制訂者和執行者,又是廣大人民群眾的組織者和領導者。領導幹部道德素質的高低,不僅直接影響到黨和政府的形象、威信和領導作用的發揮,而且對全社會的思想道德建設和社會風氣的形成都具有重要的示範和導向作用,必將對形成良好的社會風尚產生積極的推動作用。

  二、加強黨員幹部政治品質和道德品行教育的對策

  樹立正確的道德觀 .一是要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精髓 ,中華民族在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傳統美德,這些傳統美德對當今構建和諧社會,形成良好的社會風尚,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我們應該加以繼承和發揚; 二是牢固把握社會主義的道德規範 ,黨員幹部一定要把握社會主義基本道德規範,牢固掌握公民道德基本規範、社會公德規範、職業道德規範、家庭美德規範等規範,這是黨員幹部形成良好品德的前提; 三是要大力倡導共產主義的道德觀,黨員幹部擔負著實現共產主義的崇高歷史使命,把共產主義事業當作自己的奮鬥目標,應該理所當然地把共產主義道德作為自己的行為規範,要樹立"大公無私"、"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勤於奉獻",必要時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等共產主義道德觀。

  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 .黨員幹部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會產生巨大的人格力量和道德感染力,對黨風廉政建設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榮譽和恥辱,是社會對人們行為的褒貶評價以及人們對這種評價的自我感受。只有知榮辱,才能明是非、辨美醜。以"八榮八恥"為核心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它界定了榮恥,判斷了是非,區分了美醜,鮮明地指出我們應該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是非標準鮮明,價值導向明確,是社會主義價值觀的具體化,應該成為我們每個人的價值取向和行為準則。

  加強道德意志鍛煉。一是要堅定信念,持之以恆 .黨員幹部一時加強黨性修養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堅持自我改造。作為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忍受常人不能忍受的艱難、困苦,在所追求的理想目標上始終不渝,在政治立場上旗幟鮮明,在政治原則上寸步不讓,堅定不移地捍衛國家和民族的利益。 二是堅守防線,抵制誘惑 .在當今多樣多元多變紛繁複雜的社會生活面前,黨員作為社會的一員,不可避免地會受到各種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影響,受到權力、金錢、美色的誘惑。所以黨員幹部要抵禦誘惑,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要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意識,嚴以律己,用黨紀國法約束自己,提高境界,凈化心靈。在思想道德上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才能經受住權力、金錢、美色的誘惑,永葆共產黨人和人民公僕的革命本色。

  養成良好道德行為的習慣 .一是要言行一致 .黨員幹部在政治上要光明磊落,講真話,辦實事,言行一致,表裡如一,但有的黨員幹部為滿足自我私慾,在做報告時義正詞嚴,暗地裡卻索賄、受賄,干損害人民利益的事情,思想當巨人,行動做矮子,言行不一,不僅得不到人民群眾的信任,還會損壞黨的形象,給黨的事業帶來損失。黨員幹部一定要言行一致,說到做到,從嚴要求自己,不說假話,不說空話,不欺上瞞下,實心實意為人民辦事,盡心竭力為人民謀福利。二是要以身作則。黨員幹部身先士卒,帶頭苦幹,自覺實踐自己所提倡的道德標準和價值觀念,是做好各項工作的關鍵,也是調動廣大黨員幹部工作積極性的力量源泉。作為一名黨員,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時時處處規範自己的言行,時時注意自身形象的示範、導向作用,發揮無私奉獻精神,模範遵紀守法,用自己的模範言行和人格力量為群眾做出榜樣。三是要努力做到"慎獨"."慎獨"指的是在個人獨處,無人監督,獨自居處的時候,也能自覺地嚴於律己,謹慎地對待自己的所思所行,防止有違道德的慾念和行為發生。這是一種高度自覺的行為,是道德的最高境界。這就要求黨員幹部要自覺地遵守黨紀、國法和道德規範。要增強自我監督意識,經常性地進行自我反省,勇於剖自己,發現有違背黨性原則和道德要求之處,及時糾正,防微杜漸。

  只有這樣,才能堂堂正正地做人,清清白白地從政,乾乾淨淨地做事,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的德才兼備的黨員幹部。

您正在瀏覽: 黨員幹部學習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幹部學習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