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一)

  懷着對黨的好乾部、人民的好公僕、優秀共產黨員、優秀縣委書記焦裕祿同志的無比崇敬之情,筆者來到了這位時代楷模當年為之鞠躬盡瘁的蘭考縣,近距離地了解和追尋焦裕祿的點滴故事、英雄足跡,學習和感悟焦裕祿的精神實質,心靈受到了一次強烈震撼,靈魂更得到了深刻凈化和洗禮。聯繫正在全黨開展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筆者認為,作為新時期的黨員幹部要堅持做到"四講四有".

  講政治,有信念,堅定信仰。人無信不立。為了廣大人民的利益,黨叫幹啥就幹啥,干一行愛一行,干一行鑽一行,是影響焦裕祿一生的堅定政治信仰。在焦裕祿身上,黨性和人民性達到了完美統一。學習焦裕祿,就是要學習他對黨絕對忠誠、對人民無比貼心的精神。一方面要堅定理想信念,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終保持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始終不渝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任何時候都決不懷疑、決不含糊、決不動搖。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無論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合,都要堅定信仰之志,強化政治定力,主動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看齊,始終做到聽黨話、跟黨走。另一方面要強化宗旨意識,努力做群眾的貼心人,始終保持公僕情懷,真誠對待群眾,真心服務群眾。焦裕祿"心裡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 他之所以被譽為縣委書記的好榜樣、共產黨員的光輝典範,根本原因就在於他始終與老百姓心相連、情相依,同呼吸、共命運,在於他視人民群眾為衣食父母、誠心誠意當人民公僕。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有一心為民、唯獨沒有自己的崇高情懷,心裡始終裝着老百姓,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時刻放在心上,把萬家憂樂始終放在心頭,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幫群眾之所需,認真解決民生問題,努力把為群眾排憂解難的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講規矩,有紀律,規範行為。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焦裕祿嚴守黨紀黨規,從不利用手中權力為自己和子女、親屬謀取任何好處。焦裕祿一次無意間聽到兒子因為認識售票員,看戲未買票,他教育兒子要尊重演員的勞動,不能看白戲,並立即拿出錢要兒子到戲院補票。為了告誡自己、提醒別人,他還在縣委會議上作出深刻檢討,並親自起草了《幹部十不準》,規定任何幹部在任何時候都不能搞特殊化,還着重強調不準強迫命令,不準向群眾亂攤派。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17日參觀焦裕祿同志紀念館"十不準"展覽牆時,感慨地說,"十不準"內容非常有針對性。學習焦裕祿,就是要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切實增強規矩意識、紀律觀念,從小事做起,正確對待群眾、對待組織、對待事業、對待同志、對待親屬、對待自己,始終以黨章黨規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為行動指南和行為準則,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潔從政,從嚴治家,帶頭管好自己,管好家屬子女,管好身邊的工作人員,乾乾淨淨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對權錢交易、貪污受賄、亂建私房、公費吃喝等不正之風,自己不僅要抵制,還要敢抓敢管,一抓到底。

  講道德,有品行,做人格上的端正人。做人要有人品,為官須有官德。官德一失,腐敗即生。官德彰顯,官民同心。"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一個官德失范的領導幹部不可能有威信,也不可能在群眾中產生凝聚力。焦裕祿一生堅守着艱苦樸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和赤膽忠心為革命、敢教日月換新天的高貴品德。正是憑藉著這樣的道德操守、優良品質、人格魅力,焦裕祿贏得了人民的崇敬和愛戴。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必須堅持勤以修身、儉以養德,始終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傳承和發揚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確保做人有底氣,做事有硬氣,做官有正氣;必須把廉潔自律、潔身自好作為始終堅守的底線,把黨紀國法作為帶電的高壓線,時刻做到自重自省、慎獨慎微,管得住言行、守得住清白,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清廉本色;必須堅持言必信,行必果,始終做到知行合一、表裡如一。

  講奉獻,有作為,做事業上的開路人。無私才能無畏,無畏才敢擔當。不怕困難、不懼風險,勇於挑起重擔,勇於克難制勝,"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豪",是焦裕祿精神的鮮明特點。焦裕祿同志到蘭考上任前,黨組織與他談話時明確提出,蘭考是一個最窮的縣,一個最困難的縣,一個最艱苦的縣,要他在思想上有經受最嚴峻考驗的準備。焦裕祿同志堅定地說:感謝黨把我派到最困難的地方,越是困難的地方,越能鍛煉人。不改變蘭考的面貌,我決不離開這裡。焦裕祿正是靠着這樣的無私奉獻、有為擔當,成就了自己的無悔人生,更成為了永恆的歷史豐碑。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像焦裕祿那樣,知難而進、堅韌不拔,始終保持一種非常高的幹事熱情和敢於擔當、勇爭一流、敢做善成的勇氣,不怕任務艱巨、不怕矛盾複雜、不怕環境艱苦,敢於挑起重擔、敢於克難制勝、敢於以勇闖關,保持幹事創業、開拓進取、奮發有為的精氣神,克服"不想為"、"不敢為"、"不會為"、"亂作為"等問題,堅決做到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沖得上去;要像焦裕祿那樣把學習當成一種工作責任、一種精神追求,帶着執著信念學,帶着實踐要求學,甘於做群眾的學生,堅持做到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問策於民,勇於到困難最多、問題最複雜的一線去摔打,在實踐歷練中提升擔當作為的本領,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做到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滿足普通群眾"一定要對老百姓好"的大道至簡的要求。

  歐陽修說過,聖賢者"雖死而不朽,逾遠而彌存".焦裕祿同志雖然已經離開我們很久了,但他的崇高精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都永遠是億萬人民心中的一座永不磨滅的豐碑,永遠是鼓舞我們前行的思想源泉。作為一名新時期的黨員幹部,必須始終堅持以焦裕祿精神為鞭策,不斷規範自己的思想和行為,堅持做到"四講四有",努力干好本職工作,像焦裕祿那樣苦幹、實幹、巧幹、帶頭干、拚命干,以實際行動踐行當初的入黨誓言,為決勝"十三五"開局之年,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二)

  黨的幹部其自身的素質、作風和形象如何,直接關係到黨在群眾中的威信。作為一名黨的幹部,就要有把組織事業、把公道正派看得比生命還重的、崇高的精神境界,時刻牢記 "對己清正、對人公正、對內嚴格、對外平等"的行為準則,時刻注重自身品德、品行、品格,做一名克己奉公、淡泊名利、愛崗敬業、公道正派的黨員幹部。

  一、講黨性,要內修品德升華自我

  做"官"先做人。一個讓黨放心、讓群眾滿意的幹部,必然是一個明辨是非、嚴於律己、情趣健康的幹部。由於身處的位置和具有的影響等因素,幹部的言行舉止對一個地方和部門的風氣具有明顯的示範引導作用。如果忽視了做人,不僅敗壞社會風氣,而且損害黨的形象和威信。因此,一名黨的幹部必須切實加強思想道德修養,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注意防微杜漸,拒絕燈紅酒綠,堅持擇善而交,堅決抵禦腐朽沒落思想觀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蝕,積極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和生活作風,以高尚追求樹立良好形象,以實際行動促進社會和諧。

  二、講黨性,要外修品行樹立黨員幹部形象

  古人云:"德乃才之帥".德才兼備是選拔幹部的主要標準,其中德是第一位的,品行和能力相比,品行更為關鍵。品行如同人的影子,幹部自己往往看不到,可周圍群眾卻看得一清二楚,它不僅關係著幹部的個人形象,而且關係著黨在群眾中的威信。重品行,就是要從公道正派、艱苦奮鬥、家庭和睦等這些點點滴滴規範約束自己,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升華思想境界,完善自我品行。

  三、講黨性,要重修品格忠於黨的事業

  古人說"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作為黨的幹部身上一定要修鍊具備甘為人梯的品格魅力。要淡泊名利,堅持事業第一,工作第一,不怕吃虧,不怕吃苦;要發揚甘為"人梯"、樂為"基石"、善為"伯樂"的精神,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為他人進步而高興,為奉獻自己而快樂;要甘當無名英雄,以平和的心態對待自己的得失,不爭名、不攬功、不圖利,時時刻刻服務黨的事業和工作大局。

  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三)

  前些年,曾經有個小學生在寫作文時說,自己的夢想是長大了當"貪官",一度引起社會熱議。近年來,隨着反腐敗力度的不斷加大,懷着"長大當貪官"夢想的孩子少了,但在實際工作生活中,對腐敗懷着複雜心情的人依然不少――很多人說起"老虎""蒼蠅"往往咬牙切齒,但真碰上自己要辦事,卻依然習慣於托關係、走後門、送禮、塞紅包。

  對於這種"腐敗亞文化"產生的危害,習近平總書記的話擲地有聲、發人深省,"如果升學、考公務員、辦企業、上項目、晉級、買房子、找工作、演出、出國等各種機會都要靠關係、搞門道,有背景的就能得到更多照顧,沒有背景的再有本事也沒有機會,就會嚴重影響社會公平正義。這種情況如不糾正,能形成人才輩出、人盡其才的生動局面嗎?這個社會還能有發展活力嗎?我們黨和國家還能生機勃勃向前發展嗎?"

  俗話說得好,"一個巴掌拍不響".如果權錢交易成了社會的"潛規則",用紅包打點、擺平一切成了"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那麼腐敗的土壤就難以根除,清正廉潔的社會風氣就難以形成。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則,從頒布中央八項規定做起,從文風、會風、吃喝風等方面入手,堅持一個節點一個節點狠抓落實,以優良黨風帶動社風民風轉變,取得了明顯的效果,獲得了社會廣泛讚譽。

  然而,不容忽視的是,社會風氣的改變並非一朝一夕可以做到。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傳統文化中,"千里為官只為財""朝中有人好做官""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等"腐敗亞文化"已綿延數千年。人情社會裡,所謂"有關係走遍天下,沒關係寸步難行""辦事先送禮,平事先拿錢""不看僧面看佛面,不看情面看錢面" 等觀念仍頗有市場。在有的學校,連小學生競選班幹部都知道要給同學老師送禮拉票。因此,要抵制"腐敗亞文化"的侵蝕,徹底扭轉社會風氣,需要從每個人做起,特別是需要8700多萬黨員主動帶頭向"腐敗亞文化"說不。

  每名黨員在入黨宣誓時,都曾承諾"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也就是說,入黨就意味着黨員要將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個人利益之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作貢獻。因此,作為黨員就不能將自己混同於普通群眾,在遇到"腐敗亞文化"對個人利益帶來的挑戰與考驗時,應當主動抵制誘惑,不為人情關係所累,拒絕隨波逐流、為虎作倀,為廣大群眾作出榜樣。

  眼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已在全體黨員中啟動,要求廣大黨員堅持以知促行,做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黨員。在複雜的社會生態里,是做一匹易受浸染的白布,還是做一塊能夠凈化水質的明礬,是每個人都要面臨的選擇;對於一名共產黨員來說,要求就更高一籌。願廣大黨員以"兩學一做"為契機,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帶頭向"腐敗亞文化"說不,驅散"腐敗亞文化"的陰霾。

您正在瀏覽: 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