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雙學雙嚴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雙學雙嚴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雙學雙嚴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雙學雙嚴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一)

  今年,警示教育月活動的主題是:“學黨章、學條例、嚴紀律、嚴規矩”,簡稱“雙學雙嚴”,其目的就是要通過活動的開展,教育廣大黨員幹部牢固樹立黨章意識,紀律意識和規矩意識,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近段時間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認真學習《黨紀條規學習讀本》,使我深受教育,思想上得到了提升,靈魂上得到了凈化,對黨紀條規更多的是份敬畏之心。在學習的同時,我也認真的思索,作為一名基層工作者,我如何才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真正做一名嚴格遵守黨紀的好黨員。

  體會之一:勤學習,明規矩,思想上有新認識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五次全會上強調指出:“各級黨組織要把嚴守紀律,嚴明規矩放到重要位置來抓,努力在全黨營造守紀律,講規矩的氛圍”。我們作為黨組織的一個分子,就要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在守紀律、講規矩上作表率。以前一聽說作風整頓,就認為是走形式、一陣風,也學習了,也作了學習筆記,但僅僅是就學習而學習,就整頓而整頓,沒有在思想深處真正認識到作風整頓的意義。總認為只要自己認真執行機關各項紀律、各項規章制度,不去撞槍口、撞“高壓線”就行,通過這次深入細緻的學習,使自己在思想認識上有了更進一步的提高,不僅要令行禁止,更要有所作為。作為一名鄉鎮幹部,我們工作在基層,離老百姓最近,我們應該認識到,我們的工作就是要服務老百姓,就是要在幫助群眾排憂解難上下功夫,在促進農民增收上想辦法。

  體會之二:轉作風,講規矩,行動上有新步伐。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人不以規矩則廢,家不以規矩則殆,國不以規矩則亂。規矩,就是一種約束、一種準則,就是一種標準、一種尺度,更是一種責任、一種境界。火車越軌就要翻車,人不守規就要出事。同樣的道理,黨員幹部,離開了規矩的約束,工作就會出這樣那樣的問題,就很難避免犯這樣那樣的錯誤。我們只有講規矩,才能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從而自覺地、誠實守信地把言行約束在“紀律圍欄”之內。我們通過講規矩,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杜絕工作拖拉、敷衍塞責、作風飄浮現象,旗幟鮮明地反對“四風”,把各項工作記在心上,抓在手上,說干就干,干就干好,通過警示教育活動的開展,在行動上有了新步伐。

  首先是放下身子,深入群眾。改變以往經常坐在辦公室的習慣,走村入戶,深入田間地頭、街頭巷尾、農戶家中,與群眾攀談、拉家常,聽民聲、知民情、問民計,與老百姓面對面接觸,心連心交流,了解群眾生產生活狀況,掌握群眾所思、所憂、所盼。及時宣傳黨的農村方針、政策,為他們排憂解難。其次是與同事之間比紀律、賽作風。自覺遵守各項工作紀律,不讓自己存在一絲僥倖心理,在工作上始終保持一種你追我趕、爭先恐後的精神狀態,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樹立強烈的責任意識,大局意識。切實做到思想不松防線,行動不碰紅線,做人不越底線。真正達到政治紀律明顯增強,工作作風明顯改進,精神面貌明顯改觀,服務水平明顯提高,工作成效明顯提升,為富民強縣建設添磚加瓦。

  體會之三:嚴律己,守規矩,覺悟上有新提高

  我們要進一步嚴於律己勤政廉潔,一定要帶頭強化規矩意識,嚴格按黨性原則辦事,按政策法規辦事,按制度程序辦事,在政治上用規矩明方向,堅持原則、令行禁止;在工作上用規矩促有為,嚴格程序、一絲不苟;在生活上用規矩樹形象,防微杜漸,守住底線。始終保持一顆平靜之心,做到頭腦清,手腳勤,待人誠,心胸寬,辦事公,言行慎,嚴格規範自己的行為,不該說的不說,不該聽的不聽,不該問的不問,不該看的不看。在勤政廉政、廉潔自律方面,堅持高標準,嚴要求,不談索取,倡導艱苦奮鬥,反對鋪張浪費,始終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考驗,守得住清貧,管得住小節,繼承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時刻恪守本份,嚴守紀律,時刻注重自省自勵、自我約束,模範地遵守廉政自律的各項規定,正派為人,正直做事,始終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使自己的政治覺悟不斷提升,爭做嚴格遵守黨紀,模範執行黨規的好黨員。

  雙學雙嚴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二)

  近日,按照市、縣紀委安排部署,在全市上下開展了“雙學雙嚴”警示教育月活動。我局也出台了實施辦法,掀起來學習討論的熱潮。我本人圍繞黨風廉政建設這個主題,結合學習、思考和工作中的體會,也來談談加強自身修養、提高拒腐防變能力的幾點體會,與大家共同分享,不當之處,敬請大家批評指正。

  結合個人的體會和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職責的實踐,我感到一名黨員幹部保持清正廉潔最關鍵、最直接就是“四句話”,即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要勤於學習,要有健康的生活情趣,要正確對待權力。 (一)堅定的理想信念是拒腐防變的根本,理想信念是提高人生境界的保障

  沒有理想信念,一個人的境界就會失去核心和靈魂。共產黨員要常思考“參加革命是為什麼?現在當幹部應該做什麼?將來身後應該留點什麼?”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社會生活發生很大變化,但作為黨員幹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能變,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好傳統不能丟,黨員意識和黨性觀念不能淡。當前領導幹部犯錯誤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有些領導幹部對共產主義信念持懷疑態度。正確的東西沒有去佔領,錯誤消極的東西就乘虛而入,產生了思想的大崩潰,猶如脫韁的野馬,一放不可收拾,最終動搖理想,喪失信念。”河北省國稅局原局長李真被判死刑后,反思自己的犯罪根源時說:“人可以沒有金錢,但不能沒有信念,喪失信念,就要毀滅一生。”可見,理想信念的動搖是最根本的動搖,也是最危險的動搖;理想信念的背叛,是最可怕的背叛。我們黨員幹部要避免自己不犯錯誤,首要的是要牢固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和正確的權力觀,牢記服務宗旨,做到情為民所系。 (二)勤於學習是拒腐防變的重要途徑

  習近平總書記特別指出,不學習,不堅持學習,不刻苦學習,勢必會落伍,勢必難以勝任我們所肩負的重大責任。希望大家一定要增強學習的壓力感和緊迫感,堅持做到“活到老,學到老”。當前,我們絕大多數黨員幹部是重視學習的,學風整體上是好的。怎樣學習? 一要深入學。在學習與工作聯繫緊密的知識時,要重點深入理解,真正學懂學會。要在通讀必要篇目的基礎上,抓住重點,深入研讀,精學精讀,靜思熟讀,做到掌握精髓、全面理解、融會貫通,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成。二要系統學。在學習過程中,要看些好書,看些原著。現在很多人感到忙忙碌碌,好像整天都在學習,都在接觸知識,其實你老是看電視、上網是不行的。系統讀書和打開收音機、電視機、電腦,隨便聽聽、隨便看看是完全不一樣的。不認認真真地讀幾本書是不行的。現在可看的東西太多了,必須選擇,誰能在有限的時間讀到更多的好東西,誰就進步快。三要全面學。既要學業務,也要學思想政治、學理論。理論不是教條,真正學進去,我們的工作方法和精神面貌都會煥然一新。四要從實踐中學。這是毛澤東提倡的。讀書是學習,使用也是學習,而且是更重要的學習。五要反覆地學。就是活到老學到老。

  (三)健康的生活情趣是拒腐防變的重要保障

  全黨同志特別是領導幹部都要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黨員幹部的生活情趣決不是小事,它不僅關係到幹部個人的品行,而且還關係到黨在群眾中的威信和形象。隨着我國社會的不斷進步和物質財富的不斷增長,思想文化更加多元化,為人們的生活方式提供了更大的空間,人們的生活情趣也更加豐富多彩。黨員幹部要培養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就必須管住自己的情趣愛好。管住自己的情趣愛好,應當做到以下幾點:一是要分清情趣愛好的俗雅,去俗就雅。體育運動,種花養鳥,旅遊垂釣,琴棋書畫等等,修身養性,陶冶情操,為之大有裨益。二是情趣愛好要把握一定的度。情趣愛好不能成“癖”,更不能“狂”,否則,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不僅損害身體健康,而且還會荒廢主業和影響正常工作。三是情趣愛好要有利於社會的進步、環境的改善、風尚的提高,決不能為了自己的情趣愛好損公肥私,甚至為了個人的情趣愛好違法亂紀。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還要善交益友,不交損友。《論語》中的益者三友,就是正直的朋友、誠實的朋友、廣見博識的朋友。損者三友,就是諂媚拍馬的朋友,兩面派的朋友,還有那些夸夸其談的朋友。作為黨員幹部,一定要頭腦清醒,多同普通群眾交朋友,了解群眾的生活和思想,堅定執政為民的理念;多同基層幹部交朋友,了解實際情況,克服官僚主義、形式主義作風;多同先進模範交朋友,汲取進步營養,激發工作熱情;多同專家學者交朋友,增長知識,提高本領。對那些懷着個人目的、拉拉扯扯的人,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要上當,使他們無空可鑽、無機可乘。

  (四)正確對待權力是拒腐防變的前提

  一要正確認識權力。 一切權力來自人民, 是人民賦予的。權力是一把雙刃劍,既能治國安民,又能禍國殃民。黨和人民把一定的權力託付給我們,就是要我們在我們的職責範圍內,最大限度地為黨和人民多做貢獻、多謀福祉。面對複雜的社會環境和各種誘惑,領導幹部只有時刻把握住自己,經常約束自己,有一種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危機感,才能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縛,不為權所動,不為欲所惑,真正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二要為民掌好權。既然我們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能是為民造福的工具,而不能成為謀取個人或小團體利益的工具;領導幹部只能當為民造福的公僕,而不能做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的官老爺。我們要不斷增強民本意識、宗旨意識和公僕意識,自覺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在為官為民的天平上,十分明確地把砝碼擺向為民。為官一任,就要多為老百姓辦實事、辦好事,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任何時候都不要把精力放在迎合上級、討好領導上,更不能為謀取自己的晉陞資本,而干出坑國害民、勞民傷財的蠢事。 三要正確使用權力。正確使用權力,可有利於工作,服務於事業,造福於人民;錯誤使用權力,則會產生以權謀私,權權交易,權錢交易。現實生活中,一些人錯誤地認為“有權不用過期作廢”,搞權蔭子孫、“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那一套;還有的人經不起金錢的誘惑,為了個人私利不惜犧牲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最後墮落為人民罪人。做共產黨的幹部, 就要兢兢業業為國家和民族謀利益,掌好權,用好權,不濫 用權,真正把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用來為人民服務。

  (五)愛崗敬業是拒腐防變的基礎

  要加強對領導幹部的教育和監督,深入開展示範教育、警示教育和崗位廉政教育,推進廉政文化建設。我們的要深刻認識到廉政教育的重要意義,做到愛崗敬業,廉潔奉公。

  要愛崗敬業,勤政廉政。具體來講就是要做到以下四個方面:第一,要有崗位成才的決心。作為一名黨員幹部,無論是身處領導崗位,還是從事具體業務,都必須樹立起愛崗敬業、立志成才的決心。要有一種昂揚向上的銳氣和蓬勃進取的朝氣,在其位,謀其政,把心思、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在加強學習、提高能力素質上,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創造實實在在的政績,為人民群眾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第二,要有踏實肯乾的作風。作為一名黨員幹部,不僅要能幹事,而且要肯幹事、會幹事、干好事。尤其是我們從事具體業務的黨員幹部,一定要經常深入基層、深入實際,掌握第一手資料,面對面地了解情況。第三,要有為民服務的理念。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必須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執政為民理念,把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崗位的第一職責、工作的第一目標。當前,有些黨員幹部宗旨觀念淡化、人民利益淡漠,想問題、做工作的出發點是自己的利益得失,而不是群眾的安危冷暖,為人民服務被庸俗化成為“人民幣”服務。廣大黨員幹部一定要,切實扮演好人民公僕的角色,急人民所及、想人民所想,做群眾的貼心人、服務員。第四,要有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的意識。廣大黨員幹部是創新的中堅和骨幹力量,我們在實際工作中一定要勤於鑽研、善於思考、勇於創新,不斷把宣傳思想各項工作推向前進。

  總之,反腐倡廉是我們黨面臨的重大課題,也是我們每個基層黨員幹部應盡的義務。廣大黨員幹部務必要戒貪節慾,保持清醒,在伸手前想想會失去什麼?切勿因眼前蠅頭小利,喪失人格、喪失自由、甚至喪失性命。要以先鋒模範人物為榜樣,不斷錘鍊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勤勤懇懇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常思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耐得住寂寞、頂得住壓力、經得住考驗、抵得住誘惑,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用共產黨員的模範豐碑贏得廣大百姓的良好口碑。

  雙學雙嚴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三)

  ——鄭村鎮紀委書記 尚封慶

  增強規矩意識 守住乾淨底線

  在“雙學雙嚴”黨紀條規警示教育月“十個一”活動中,認真學習了《黨章》《黨紀處分條例》等相關規定,特別是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心靈上再次感受到強烈的震撼,面對一個個從領導幹部崗位逐步走上違紀違法甚至犯罪道路的人生軌跡,我們不得不深思。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從中吸取深刻的教訓,把握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一、堅定理想信念,守住思想防線

  強化學習教育,堅定理想信念。學習是人生的必修課,領導幹部更應該帶頭學習,自覺學習。從近年來各級紀委查處的黨員領導幹部的人生軌跡來看,放鬆自覺的思想觀改造開始的。有些領導不論單位或上級組織黨的方針政策學習,還是黨風廉政建設、黨的紀律、警示教育的學習,都借口工作忙而不參加學習,久而久之,思想觀念逐步發生動搖,理想信念滑坡,養成唯我獨尊的不良習慣,從而漠視黨紀國法,貪圖享樂,濫用職權。入黨時的誓言和“共產黨員”的稱號早已丟到九宵雲外,思想的腐朽,行為的墮落不僅給國家和人民利益造成巨大損失,使國家機關的公信力受到極大損害,也最終把他們自己也送進了高牆大獄。所以,每一個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加強學習,始終築牢思想道德防線,始終做到敬畏法紀、心中有戒。

  二、堅持遵規守矩,守住乾淨底線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規矩就是黨紀國法。在日常工作,要嚴格遵守黨的各項工作紀律。大到黨紀國法、小到機關紀律和各項工作制度,都要不折不扣的執行。在日常生活中,要培養良好的興趣愛好,遠離低級趣味。要自覺警醒自己,在權、錢、色方面不伸手,不縱慾,不僥倖,時時把自己置身於監督之中,想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黨和人民在監督,萬目睽睽難逃脫”。 時時保持平衡的心態,在名譽、職位、報酬、個人利益等方面知足常樂。自覺把自己置身於黨和群眾的監督之下,堅決守住“第一次”,牢牢守住乾淨底線。

  三、堅持潔身自好,自覺遠離“紅線”

  警示教育片中他們聲俱淚下的懺悔,他們痛悔莫及的警醒,他們對自由和生活的渴望,給我們實實在在地敲響了警鐘。通過這些典型案件說明,領導幹部一旦貪慾膨脹、利欲熏心,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在金錢面前打敗仗;一旦追逐名利、撈取功名,就會導致急功近利,貽誤事業的發展;一旦恃權輕法、心存僥倖,就會觸犯黨紀法規受到制裁,最終變成人民的罪人。從中也使自己清醒的認識到: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應該時刻提醒自己,時刻牢記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正確行使權力,在黨紀國法允許的範圍內行使權力。同時嚴格遵守黨員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對我們鄉鎮幹部來說,特別是要嚴格按照《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和縣委出台的《鄉村幹部廉潔履行職責“八不準”》正確行使權力。自覺遠離黨紀國法的“紅線”。

    雙學雙嚴警示教育月活動彙報材料雙學雙嚴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雙學雙嚴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雙學雙嚴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