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用心去工作》心得體會

學習《用心去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用心去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務工作

  學習《用心去工作》心得體會

  手捧《用心去工作》一書,細細品讀,書中字字句句是工作準則量化的道德標尺,同時闡述“用心”既是一種態度,一種境界,更是一種品質。

  在書中我汲取到了一種力量和精神:只要有足夠的敬業精神、責任意識和勤勞苦幹的毅力,就沒有打不勝的仗、越不過去的坎兒,完成在常人眼中無法完成的任務。

  這本書的道理用哲學的角度去理解,用心工作就是強調人們在社會實踐中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的重要性。具體一點說,就是面對“工作”這個客體事物,人們可以通過強化主觀能動性來使工作客體按照主觀意願的方向去發展,這是馬克思主義哲學基本觀點之一。書中提到很多心,事業心、進取心、責任心、專註心、感恩心、寬容心、公正心、平常心如漫天繁星。我覺得最“亮”的一顆是事業心。倒不是說其他心不重要,而是說事業心是其他“繁星”的前提和基礎。有事業之心的人,必定是希望進取的,是有責任感的,對人是有寬容心的……

  世界石油大王約翰·洛克菲勒曾這樣說過:“工作是一個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我們學來的知識,我們的應變力,我們的決斷力,我們的適應能力及協調能力都將在這樣的一個舞台上得到展示。除了工作,沒有哪項活動能提供如此高度的充實自我、表達自我!”因此,“用心去工作”是一種嚴謹的工作態度,是一種應有的職業操守,是一種負責的社會擔當。

  有個佛家故事告訴我們:廟裡來了個小和尚,方丈讓他去撞鐘,小和尚以為這是項機械單調、簡單重複的活,誰都會。不料半年後,方丈不要小和尚撞鐘讓他到後院劈柴挑水。小和尚不服氣說:“我每天按時按點的撞鐘從來沒有誤過,而且撞鐘的聲音那麼響亮,大家都聽的到,為什麼? ”方丈語重心長地說:“你的鐘撞得很響,但鐘聲空泛疲軟,沒有什麼力量,因為你胸中無佛。 ”胸中無佛,自然體會不到撞鐘工作的神聖,小和尚在工作中只重視“力”、沒有用“心”,結果被方丈革了職。

  回想二十多年宣傳部的工作歷程中:有為尋找一個鮮活的新聞線索,腳蹬自行車數十里實地採訪的辛苦;有發現一個好的新聞線索,興奮激動地夜不成寐一氣呵成稿件的收穫;有生活點滴皆新聞的執着,多次把生活中經歷的小事寫成生動的稿件發表;有為完成領導和上級業務部門交辦的工作,加班加點毫無怨言的付出;有為舉辦文藝活動在寒風、酷暑中忙碌的身影……

  從青春年華到不惑之年,在宣傳部已度過了20多個春秋冬夏,雖然我沒有收穫多少級別和職務的提升晉級,但我一直在“用心去工作”的路上。

  □李惠芳

您正在瀏覽: 學習《用心去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用心去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