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馬俊欣心得體會:微小而不微弱 平凡不可平庸

學習馬俊欣心得體會:微小而不微弱 平凡不可平庸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馬俊欣心得體會:微小而不微弱 平凡不可平庸 標籤:平凡的世界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馬俊欣心得體會:微小而不微弱 平凡不可平庸

  連日來,我被馬俊欣的先進事迹深深感動。作為一名普通的檢察官,他每天拖着殘疾之軀,懷着感恩之心,堅守崗位,低調做人,潛心做事,甘於奉獻,默默工作25年,鐵肩擔道義,身殘不墜青雲志,妙手著華章,砥礪前行創佳績,不愧為時代先鋒、鷹城“保爾”。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作為當年高考的郟縣“文科狀元”,馬俊欣由一名農家學子成為山東大學的“天之驕子”,但在畢業前夕發生意外造成身體重度殘疾。面對厄運,他沒有屈服,而是緊緊扼住命運的咽喉。他被分配到郟縣檢察院工作,用高尚的情操、堅強的意志、出色的工作、無私的奉獻為我們樹立了學習的標杆,是我市近年來特別是創先爭優活動中湧現出的先進典型。他的精神、人品、作風,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翅膀斷了,心仍要飛翔。”馬俊欣以“拚命三郎”的精神一心撲在工作上,以此報答組織的關愛培養。多年來,他每天堅持早上7點以前到單位上班,下午6點工作完后才回家,累了就靠在椅子上伸伸腰,困了就把頭靠着牆休息一會兒,長年累月下來,在他椅背後方的牆面上留下了一塊明顯的“印痕”。他行走困難,每天就坐出租車上班,被司機親切地稱為“老革命”——人都這樣了,為啥還要早出晚歸去上班?不去上班工資也不少一分啊。馬俊欣說:“我這台車啊,跟你們的可比不了,雖然輪胎不咋樣,不過發動機還不錯,慢慢跑唄。”正是這種執著追求、兢兢業業的忘我工作,讓馬俊欣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了卓越。

  抽絲剝繭千般苦,化蛹成蝶凌空飛。馬俊欣用自己的行動告訴我們:微小而不微弱,平凡不可平庸,敬畏生命,感恩生活,珍惜當下,快樂工作,才能永不掉隊,有所作為。

  鷹城多才俊,浩歌向未來。從紮根深山執教30年默默奉獻的殘疾教師任宗毓,到6歲因車禍失去雙臂苦練游泳在北京殘奧會上獲得3枚金牌和1枚銅牌、4次打破世界紀錄的許慶,再到如今的馬俊欣,我們看到了一個個平凡的英雄,他們把苦難變成前進的動力,樂觀向上,笑對生活,彈奏起命運的交響樂章,演繹出人生的精彩詩行。

  態度決定高度,感恩成就夢想。不論貧窮還是富有,卑微還是高貴,體健還是身殘,只要像馬俊欣那樣,始終充滿信心,快樂工作,矢志不渝,恆久堅持,必能實現自己的願望,達到成功的彼岸。

  榜樣就在身邊,平凡彰顯偉大。在如火如荼的中原經濟區建設中,我們要以馬俊欣為榜樣,加強黨性錘鍊,堅定理想信念,恪盡職守,愛崗敬業,勇於創新,積極進取,正氣實幹,創先爭優,在平凡的崗位上努力工作,為我市提前全面小康作出應有的貢獻。(市委創先爭優活動辦公室杜光松)

您正在瀏覽: 學習馬俊欣心得體會:微小而不微弱 平凡不可平庸
網友評論
學習馬俊欣心得體會:微小而不微弱 平凡不可平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