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兩個條例心得體會二

學習兩個條例心得體會二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兩個條例心得體會二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試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頒布后,我們工會支部組織大家進行了學習,大家認為兩個《條例》的頒布實施,對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充分顯示了中國共產黨為廣大人民謀利益敢於自我監督的魄力和勇氣,體現了求真務實的精神。結合我們兩區前不久召開的廉政工作會議的要求,兩個《條例》有頒行將對我們這個開放區域打造高效、廉潔、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以廉潔的行為,從事最開放的事業”,實現黨風的根本好轉,落實“執政為民的目標將起到重要的促進作用。

  我僅就個人學習的情況談談體會,我認為兩個《條例》有三個關鍵之處:一是圍繞教育、制度和監督三個關鍵環節,做到了標本兼治,是從源頭上防治腐敗的根本舉措。二是對黨章的一個重要補充,它內容上涉及廣泛,分類細緻,對黨員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都作出了明確要求,既是廣大黨員幹部自律的一面鏡子,也是黨員之間相互監督的有力依據。三是兩個《條例》的頒布實施突出了共產黨執政為民、立黨為公的優良品質,貫穿着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走的是群眾路線。

  通過學習使我理解到,兩個條例是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它充分反映了全黨意願,集中了全黨智慧,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和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轉化為具體規定。《黨內監督條例》的頒布和實施對於發展黨內民主、加強黨內監督、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對於提高我們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增強黨員和領導幹部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對於保持黨的先進性、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因此我們要通過不斷的學習,全面、準確地理解和把握《條例》的精神實質,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質,提升自己的判斷能力和思想覺悟,做一名廉潔正值的黨員。《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是關於黨的紀律和紀律處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黨內法規,它是維護黨的團結統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重要條件,是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得以實現的重要保證,對於增強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密切黨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黨從其誕生之日起,對黨的紀律建設一直非常重視,歷次黨章都對黨的紀律作出了明確規定。我們黨作為一個有着6600多萬黨員的大黨,沒有嚴明的紀律作保證,就會失去戰鬥力,成為一盤散沙;全黨紀律嚴明,朝氣蓬勃,就能無往而不勝。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黨面臨著長期執政和改革開放的雙重考驗,需要認真解決好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兩大歷史性課題,在這樣的形勢下,加強黨的紀律建設顯得更為重要。堅定自己的立場,進一步增強組織紀律觀念,自覺做到遵守黨的紀律不動搖,執行黨的紀律不走樣。

  學習貫徹兩個條例,要與我們兩區的實際結合起來,堅定不移地落實兩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提出的要求,按照中紀委和市紀委的部署,堅持黨風廉政和反腐敗工作的三項格局、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通過改革把廉政導向和利益導向有機結合起來,努力實現反腐倡廉與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良性互動。要結合一些領域腐敗現象依然易發多發的態勢,從嚴查處違紀違法案件,特別是要堅決查處大案要案,絕不能姑息手軟。要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加大從源頭上防治腐敗的力度。要緊緊抓住教育、制度和監督三個環節,教育幹部堅定理想信念,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和名利觀,築牢思想道德防線。

  工會聯合會作為兩區工會的領導機關,作為聯結黨和群眾的橋樑與紐帶,如何以求真務實和廉潔高效的作風從事工會事業,也直接關係到黨和政府在群眾中的形象,關係到事業的成敗。為此,機關支部準備就兩個條例的貫徹,組織全體黨員幹部進行深入的學習討論,進行周密安排,找出我們自身存在的差距,使我們的工作再上一個新的水平。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兩個條例心得體會二
網友評論
學習兩個條例心得體會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