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兼職培訓心得體會

兼職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兼職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兼職培訓心得體會

  4月21日至4月22日在吉安市分行進行了為期兩天的內部培訓師的培訓,在本次培訓過程中,胡波老師採取了輕鬆活潑的講課方式帶動了大家學習的熱情與積極性,同時也展現了一個優秀職業培訓師的責任與細緻以及站在講台上的成熟與穩重,揮灑自如。前期課件整理、熱身所需物品、時間安排、與組織者溝通等,事無巨細一一做周密安排與提醒。使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感受到了培訓師的風采與魅力。

  通過整場培訓,使我認識到了做好一個企業內部培訓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準備準備再準備,付出付出再付出,只有不斷地鍛煉才能取得成長及成功。

  首先做為一個企業內部培訓師要學會編輯培訓資料的能力。要隨時隨地的注意收集有趣的資料,可以是相機拍的可以是網上找的,也可以是找人借鑒的;資料可以是圖片、文字、音樂及其它形式的影音資料;資料收集了隨時都會有用武之地,總有一天在合適的課程中可以用上的;同時在編輯培訓資料的時候要注意課件的完整性及編輯的小技巧,保證課件的美觀及連貫性。

  材料編好后,要將講授的內容進行編排,即所謂的導,導的過程事要把握好講授的時間及現場的氣氛,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調動現場的氣氛把知識傳授給大家以期達到預期的效果?首先做好開場的準備,與大家拉近關係,建立信任,從而引起大家的興趣往下聽下去;其次要做好結尾的首尾呼應。同時配合培訓主題準備好相關的音樂及燈光,以此做為培訓過程中的襯托。

  培訓的資料編導完成以後,就要應備實演這個過程了。演這個過程是每個培訓師必須面對的,突破第一次,注意按事先導好的內容講出來,特別要注意開頭的導入,配合培訓師的十二種手勢給培訓者不同的感受,同時為了調動現場的氣氛,需注意穿插些小活動、小遊戲、小笑話,同時的培訓時要注意語言的表達方式,要輕鬆活潑。

  做一個培訓師並不難,但是要做一個好的培訓師卻需要付出許多努力,要每日堅持氣息、語速的練習,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不斷的尋找上台鍛煉的機會,同時要善於聽取他人的意見不斷的總結經驗以實現新的突破與改善。

  從現在開始讓我們準備準備再準備,練習練習再練習,上台上台再上台。為成為一上合格的企業內部培訓講師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兼職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兼職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