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在全國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我們黨的建設史上的一個創舉,充分認識其重大意義,將直接關係到整個活動的成功與否。共產黨只有具備和保持先進性,才能始終充滿蓬勃生機和旺盛的活力,才能得到最廣大人民的擁護,才能在歷史的舞台上在有所作為。黨員是黨的細胞,黨的先進性是由黨員的先進性來體現的。黨員的先進性,又是由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來實現的。通過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使黨員隊伍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繫群眾作用的充分發揮。我作為一名普通黨員,通過對這次活動材料的充分學習和對活動精神的理解和實踐,想從以下幾個方面談一下自己對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重大意義的一些認識。

  一、黨員先進性活動始終堅持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線,這使得我們通過這次活動能夠從更深層次的認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內涵及其重要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我們黨要保持先進性,就必須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就必須始終代表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就必須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歷史唯物主義認為,生產力是社會發展最基本、最深層的推動力,只有把握先進生產力發展的趨勢和要求,才能認識並自覺推動生產關係及上層建築的變革,使之適應時代的發展;作為社會意識的先進思想文化,對社會發展具有強大的反作用力,從思想觀念上為時代發展、變革開闢道路;而所有這些努力歸結到一點,就是要更好地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三個代表”正是從這些基本要素的辯證統一中把握規律,使我們從適應時代發展的高度,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問題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論思考,認識到黨要始終保持工人階級先鋒隊的性質、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黨員要時時處處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就必須認真學習貫徹“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聯繫實際認清“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所揭示的新時期黨的先進性的內涵,努力使自己的素質與先進性要求相適應,行動與先進性要求相合拍,真正把先進性的要求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

  二、黨的十六大從中國的現實國情出發,提出要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在社會主義道路上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是歷史和時代賦予我們黨的莊嚴促使命。對黨的十六大精神的學習也是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內容,江澤民同志在十六大報告中提出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必將把全體人民的意志和力量凝聚起來,加快推進社會現代化。其具體內容是:在優化結構和提高效益的基礎上,國內生產總值到2020年力爭比2000年翻兩番,綜合國力和國際競爭力明顯增強;社會主義民主更加完善,社會主義法制更加完善,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實,人民的政治、經濟和文化權益得到切實尊重;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健康素質明顯提高,形成比較完善的現代國民教育體系、科技和文化創新體系、全民健身和醫療衛生體系;可持續發展能力不斷增強,生態環境得到改善,資源利用效率顯著提高,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推動整個社會走上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

  三、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化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認真而深刻地理解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宗旨、綱領,將使我們更好地開展這次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四、認真學習黨員義務,使我也更加時刻牢記自己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所要履行的職責,也更加有利於我們保持黨員的先進性。

  1、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及決議,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2、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帶頭參加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建設,帶動群眾為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艱苦奮鬥,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

  3、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

  4、自學遵守黨的紀律,模範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嚴格保守黨和國家的秘密,執行黨的決定,服從組織分配,積極完成黨的任務。

  5、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對黨忠誠老實,言行一致,堅決反對一切派別組織和小集團活動,反對陽奉陰違的兩面派行為和一切陰謀詭計。

  6、切實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勇於揭露和糾正工作中的缺點、錯誤,堅決同消極腐敗現象作鬥爭。

  7、密切聯繫群眾,向群眾宣傳黨的主張,遇事同群眾商量,及時向黨反映群眾的意見和要求,維護群眾折正當利益。

  8、發揚社會主義新風尚,提倡共產主義道德,為了保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難和危險的時刻挺身而出,英勇鬥爭,不怕犧牲。

  五、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關鍵是全面提高自身素質,每一個黨員都要支持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講修養、講道德、講廉恥,把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在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設中充分發揮出來。一是必須高舉鄧小平的偉大旗幟,堅持“三個代表”,堅定不移地走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成為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的先進分子。二是必須站在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前列,掌握做好本職工作的科學文化知識和本領,努力成為解放和發展生產力的帶頭人。在是必須認真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密切聯繫群眾,做假若群眾的貼心人。四是必須自覺抵禦剝削階級腐朽思想的侵蝕,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

  通過保持黨員先進性活動,我更加認識到自己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所肩負的責任,我將一如既往地按照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始終保持思想上、行動上的先進性,為了實現十六大提出的宏偉目標做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