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四進四信心得體會800字

學習四進四信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四進四信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四進四信心得體會800字(一)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四進四信"等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所謂四進指的是:進支部,進社團,進網絡,進團課。四信是:牢固樹立對黨的科學理論的信仰,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增強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增進對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信賴。而這一講話精神對當今社會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社會在迅速進步,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在我們的身邊各種公益設施不斷建立,大大提高了人們的生活質量以及幸福感,而同時更加優越的生活環境是那些社會蛀蟲原形畢露。隨着中央天網活動的不斷展開,一批批老虎下馬,這種現象讓我們反省,為什麼身居要職卻不為百姓謀福利,當初為人民服務的堅定決心呢?歷史帶給今天的教益,源於人們對它的理性認識。中華民族發展至今,也在於民族先進分子堅持尋找真理之路。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青年的殷切希望:"中國夢是歷史的,現實的,也是未來的""中國夢是國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個中國人的""中國夢是我們的,更是你們青年一代的。"這是歷史的啟迪,也是時代的召喚。我們有責任自覺感悟歷史,鑒古知今,掌握馬克思主義唯物史觀,以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自覺融入到民族復興的偉大進程。這對我們大學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個不屈不撓的民族,在一個偉大政黨的領導下,終於走上了偉大的復興之路。中國共產黨凝聚了中國最優秀的先進分子,接受了馬克思主義這一最先進的理論,並以之為指導探索符合中國實際的圖存圖強之路。從贏得民族獨立到實現人民當家做主,從進行建設到實性改革開放,共產黨人以其所選擇的先進理論,制度和道路開啟了一個更加長遠的歷史進程,這就是"中國夢".

  當今大學生成長於思想文化多元背景之下,價值多元趨向是我們必須面對的現實問題。但正如習近平總書記今年"五四"在北京大學發表講話時所論述:"如果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沒有共同的核心價值觀,莫衷一是,行無依歸,那這個民族,這個國家就無法前進。"所以,正確的價值觀是當代大學生最需要建立的。其實,"中國夢"已經為我們提供了十分明確的價值目標和十分有益的方法論意義,這源於它的現實魅力和邏輯力量。

  在學習生活中,我們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質,腳踏實地的去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覺悟。樹立學以報國的偉大理想,發揚鐵大嚴謹治學的學習態度。不斷超越自己,不迷信權威,始終保持對科學的嚴謹態度。有句話說得好"人生最大的悲哀是在於,當需要我們埋頭耕耘的時候,卻錯誤的進入了別人家的莊園,那一刻還以為自己收穫了整個秋天".作為一名大學生,我們在學校給我們創造的如此優越的學習環境下,我們必須腳踏實地,精益求精,更好的為自己的未來鋪墊更好的道路。在生活中,我們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努力展現當代大學生的風采。要做好點滴小事,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秉着天下大事必做細,天下難事必做細的態度,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努力做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大學生,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我們這一代放飛。

  學習四進四信心得體會800字(二)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大大在不同場合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習大大的講話跨度大、內容廣、意義深,其中有許多對於我們青年學生以及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深切期望與囑託。而"四進四信"的有關活動就是為了幫助廣大團學幹部和同學們了解、掌握、理解和運用講話精神。所謂四進,就是進支部、進社團、進網絡、進團課。而四信,則是指對黨科學理念的信仰、對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對黨和政府的信任以及對總書記為代表的黨中央的信賴。

  關於四進的"進支部",支部是大學里學生互相交流學習,開展集體活動的基本組織。支部是培養學生合作能力、團隊精神,提高個人素質,增強對團組織的認識的重要載體。一個好的支部需要領導者與支部成員的共同努力。我所在的能源143團支部在團委的帶領引導之下已經開展了數次團日活動,通過活動既增強團隊凝聚力,又在服務社會的過程中實現了自我價值的提升。

  再說"進社團",社團是學生根據個人興趣發起的課外組織,是在學習之餘豐富大學生活的重要途徑。通過社團,我們拓展了交際圈,發展個人愛好,實現個人的全面發展。

  至於"進網絡",則以無需多說。信息時代,一個人正確地利用網絡獲取信息資源的意識和能力是其在未來社會競爭中爭取優勢的前提條件。

  最後說"進團課",將其提升到一定的高度,於我個人的理解,是因為現在的共青團員在思想理論水平和政治素養上還遠遠沒有達到應有的水平,一個合格的團員應該學會用理論來武裝自己,引導自己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

  對於"四信",個人認為更具有現實意義。由於部分黨員的不良言行,有些人以偏概全,對黨和政府的執政能力產生懷疑,甚至對黨的方針路線和指導思想提出質疑。這部分人多半沒有較高的政治素養和文化水平,本身無法運用辯證法來分析問題。

  "四信"不是無根據的迷信和盲從,而是建立在"四進"基礎之上的由理論和實踐為依據的深層次認同。

  作為大學生和一名共青團員,一方面我們要本着謙遜的態度學習文化知識,一方面要抓住、甚至是創造實踐機會,以 "四進"為手段,以 "四信"為目標,利用這一契機,融入各項工作和活動中,為團組織出一份力。也在其中提升個人素質,爭做一名傑出的青年大學生。

您正在瀏覽: 學習四進四信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學習四進四信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