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c語言學習心得體會

c語言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c語言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c語言學習心得體會(一)

  學習C語言已經一年多,對C也算得上半個入門者,期間也寫過一些自娛自樂的代碼。其實個人認為無論學習什麼語言,最重要的是掌握習編程思想,然而C語言一種學習編程思想的基礎語言。所以,C語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一、課本

  無論用的是什麼書,要學好C語言,把書上的每一個例題、習題的代碼讀懂,這是學C最基本的要求。弄懂每一章的內容是什麼?在C語言中有什麼用?並嘗試修改每一個例題的代碼,採用不同的代碼來實現題目的要求。

  二、課堂

  在每一節課上,注意老師講的內容,有的知識,老師稍微提點,你就能弄懂,但是自己看書,或許你幾天也弄不懂。老師更能清晰地讓你明白所要求掌握的知識點。在課堂上,儘可能多的在草稿紙上寫下你自己的代碼,讓老師看或是自己上機調試。

  三、筆記

  無論學習什麼知識,筆記是重點,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一個認真學習的人,總是記了很多筆記的,想學好編程,你的筆記本上總有課本上的每一個例題代碼的核心部分。以及八大經典的算法舉例,遞推、遞歸、窮舉、貪心、分治、動規、迭代、分枝。

  四、交流

  想學好C語言,交流是必須的,尤其是學習C語言的新手,這裡,我向大家推介DD百度C語言貼吧,這裡有很多的學習者,也有很多高手,在這裡你能學到課本以及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和他人交流也是很重要的。

  五、上機練習

  這是學習好C語言的關重要的環節,無論你編程學得多好,上機實現才是目的,所以,不怕要辛苦,把你的每一段代碼都敲進計算機,讓計算機來實現,這樣有助於你對程序的理解,並試着修改你的代碼,讓你的代碼更精簡,效率更高。平時沒事的時候,在計算機上多敲代碼,一個編程厲害的高手,他的計算機上會有多代碼。

  想成為編程高手的軍規:

  1、大學生活豐富多彩,會令你一生都難忘,但難忘有很多種,你可以學了很多東西而難忘,也會因為什麼都沒學到而難忘!

  2、編程不是技術活,而是體力活。

  3、C語言是基礎,很重要,如果你不學好C語言,那麼什麼高級語言你都學不好。

  4、計算機專業是一個很枯燥的專業,但即來之、則安之,只要你努力學,也會發現其中的樂趣。

  5、學習編程的秘訣是:編程,編程,再編程。

  c語言學習心得體會(二)

  C語言是一種結構化語言,是大部分編程語言的基礎,C語言學好了,以後的JAVA,C#以及更多的編程語言才有可能學好。下面就跟南寧達內小編一起,要學好C語言必須了解的四點:

  1、課前認真預習,把下一節要上的內容先自己看一遍,把不懂的地方打個標記,等上課的時候可以請教老師。理解書上的例子,搞懂每個語句的含義,用法。看完后嘗試着不看例子自己編寫程序,編完以後再跟書上進行比較,看自己的程序還有哪方面的不足,再進行改正。想要真正學好C語言光看書是不夠的,一定要自己多動手。

  2、上課認真聽講積極思考,提高上課效率。老師上課講述的都是課程的重點和難點,聽好課程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目的。

  3、課後複習。把每天的上課內容回家再溫習一遍,獨立完成課後的作業,如果有時間,最好能找點課外書籍、課外習題什麼的來鞏固所學的內容。

  4、主動上機,多多實踐,提高動手能力。通過上機實踐來驗證所學的理論,通過在機器上查找錯誤來鞏固概念,通過提高上機能力來促進理論學習,開闊編程思路,提高反映速度,提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鍛煉心理素質,提高心理承受能力。

  學習C語言的初期重點要放在掌握語言的語法和規定上,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編程習慣,平時寫程序注意語法規範格式控制,格式規範了,出了錯誤也容易找到出錯的地方,這是C語言的基礎;後期的重點要轉移到掌握編程的思路和基本算法上來。課後多做習題,找一些經典例子嘗試自己編寫,寫程序切忌半途而費,想到一個思路,就要按自己思路把它寫完,就算錯了,也可以讓自己了解為什麼這樣做會錯?錯在哪裡?會出什麼結果?以後自己也很難在這個地方犯同樣的錯誤。當學到一個新的知識點,就試着把它運用到以前做的習題上,不但鞏固了以前學的內容,也更加能加強新知識的理解。

  學習C語言就是要經過以上這樣幾個反覆,才能前後融會貫通,積累所應該掌握的知識。C語言是這樣,其他語言也是這樣,從基本抓起,多動手,多動腦,不懂就問,注意平時積累。

  c語言學習心得體會(三)

  c語言作為一種計算機的語言,我們學習它,有助於我們更好的了解計算機,與計算機進行交流,因此,c語言的學習對我們尤其重要。

  在這個星期里,我們專業的學生在專業老師的帶領下進行了c語言程序實踐學習。在這之前,我們已經對c語言這門課程學習了一個學期,對其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也僅僅是停留在了解的範圍,對裡面的好多東西還是很陌生,的在運用起來的時候還是感到很棘手,畢竟,萬事開頭難嘛。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的這次實踐課程老師並沒有給我們詳細的介紹,只是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了幾個比較重要的實際操作。包括了程序模塊處理。簡單界面程序。高級界面程序。程序的添加修改。用程序做一元線性回歸處理以及用c語言程序來畫粒度分布圖等這幾樣比較重要的時間操作。

  上機實驗是學習程序設計語言必不可少的實踐環節,特別是c語言靈活、簡潔,更需要通過編程的實踐來真正掌握它。對於程序設計語言的學習目的,可以概括為學習語法規定、掌握程序設計方法、提高程序開發能力,這些都必須通過充分的實際上機操作才能完成。

您正在瀏覽: c語言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c語言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