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公司外出考察學習心得體會

公司外出考察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公司外出考察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外出學習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公司外出考察學習心得體會

  根據院黨委的統一安排,我有幸參加了“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的上海和寧波兩地的調研考察學習。通過這次考察學習,我的收穫頗多,既開闊了視野、拓展了思路,又解放了思想、創新了觀念,這也是院黨委組織這次外出考察的初衷。針對這次考察,將體會與收穫彙報如下:

  1.將嚴格管理融入企業文化

  凡是一個組織或是單位都需要進行各方面的管理,而管理必須嚴格,才能收到好的效果。通過對通用汽車生產車間流水線和寶鋼熱軋廠的參觀考察,並聽取了寶鋼熱軋廠張四華廠長關於寶鋼企業的彙報,在驚嘆於現代化、智能化和高科技給我們帶來巨大收益和便利的同時,更是對一個企業的企業文化的塑造和形成表示由衷的讚歎。通用汽車生產車間流水線每個環節分工明確,各自在規定時間完成份內的工作,這種嚴格嚴謹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方式對我觸動很大。聯想到公司、項目和機台的管理,我們的疏漏確實很多,管理的力度不夠,管理的水平也有待於提高。

  嚴格管理要有嚴肅的紀律。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單位、項目或是機台要有自己的規矩,包括各種要求和約束等都要真正落實到位,不能放任自流。要讓組織中的每個成員清楚自己應當做什麼,應當怎樣做。

  嚴格管理要有嚴厲的制裁。俗話說:“不撞南牆不回頭”。對違反紀律的人如果沒有嚴厲的處罰是不行的,光靠自覺是遠遠不夠的,只有對違犯紀律的人進行嚴厲的制裁,才能夠起到管理的作用,否則就會是一盤散沙。

  嚴格管理要有嚴密的組織。俗話說:“鳥無頭不飛,人無頭不走。”一個組織里的層層骨幹帶頭作用是十分重要的。要使每名骨幹在以身作則的同時,能夠引導其它人共同完成好各項工作,這樣的管理才能落到實處。

  2.規範化管理規章制度的落實

  通過對寶鋼熱軋廠和通用的參觀、學習與交流,在聽取寶鋼熱軋廠張四華廠長的彙報后,我認識到現代企業的發展不僅與企業的資本、人才、技術有關,更重要的是企業規範化管理。寶鋼的服務理念、企業文化、管理機制在長期的演變過程中已經根植於寶鋼體制之中,形了強大蓬勃的生命力。寶鋼集團在企業管理模式上為我們提供了許多寶貴的經驗,給我們帶來了極大的工作啟發,這一精神財富為今後從事更多業態的管理奠定了基矗。因此,我們應結合自身的特點對寶鋼的管理模式予以恰當的“移植”、摸索和創新,從做好服務品質入手,打造行業品牌形象。

  3.注重員工的個人素質的培訓和培養

  在對員工進行專業技能培訓的同時更應注重個人素質方面的培訓,注重培養他們與人溝通、協作的能力。當企業管理者的標準高於被服務對象的標準時,服務質量才能得到持續提升。只有培訓出一支高素質的人才隊伍,才能充分體現管理能力。

  4.創新企業的相關要求

  首先,各級領導幹部認識要到位、思想要統一,要有一種朝氣蓬勃、敢創敢幹、積極向上、雷厲風行的良好工作作風,與此同時,提高員工素質、培養人才是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途徑,是涉及企業戰略發展的重要課題。管理大師彼得-德魯克曾寫到:“員工是資產和資源,不是成本和費用。”他所強調的是人的價值,因此把員工當作資源還是成本,這就是體現了經營管理者的戰略眼光和價值觀,無數事實已經證明,凡是綜合實力和競爭能力強的企業,肯定也是一個成功的企業。其次要建立有效的獎勵制度,鼓勵職工技術創新、技術改革,充分調動職工的工作熱情。

  及時準確掌握國家產業政策和投資方向,把握各種機遇,使企業生產多元化。單一的生產企業面對市場競爭即有優越性也有風險性,正確把握政策與時機,不斷擴大生產經營範圍,合理利用本地優勢資源,在海洋地質調查、非常規油氣勘查、天然氣水合物勘查方面夯實基礎。

  此次考察學習不但為我的專業學習與發展指明了方向,而且讓我清楚的認識到,我應更加努力學習,在學習中勤動腦、善思考,不斷優化知識結構,拓寬知識層面,把自己煅煉成為真正熟悉業務、勝任工作的“多面手”,為三院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公司外出考察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司外出考察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