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2016年紀律教育月學習心得體會

2016年紀律教育月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2016年紀律教育月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2016年紀律教育月學習心得體會

  無規矩,不成方圓!

  一個沒有法規的國家是腐敗的,一個沒有紀律的證黨是可怕的,一個沒有秩序的社會是混亂的,一支沒有紀律的軍隊是軟弱的,一個沒有規矩的家族是不和諧的!

  然而,紀律就像軌道,只有遵守,社會這倆列車才能又好又快地前進!所以紀律教育的意義重大!

  黨的十八大四中全會通過的《決定》明確指出"黨規黨紀嚴於國家法律",要求紀檢須帶頭依規依法履職!國家嚴厲打擊違法犯罪行為,反貪反腐成為全社會的心聲。

  但是有些官員卻抱着僥倖心理,越過法律底線,利用公款,濫用職權,損壞人民的利益!

  然而,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違紀違法終會受到懲罰!如果那些貪官尊紀守法,也許會步步高升而不是身敗名烈!

  所以,我認為紀律無論對集體還是個人都是必須的,遵守紀律是不容馬虎的,紀律教育更是刻不容緩!

  一個領導集團,如果沒有嚴明的規矩和尊守規矩,是會發生內訌的,就如歷史上的天京內訌,洪秀全的太平太國陷入泥潭!文化大革命時民主法制被賤踏,國家脫軌。

  我們中國共產黨以史為鑒,在習近平主席的帶領下加強黨風黨紀的建設,打造一個更純潔先進的黨!

  紀律就像方向標,指導黨向正確的方向前進,只有尊守黨規黨紀,才能少走彎路!

  一支軍隊,如果不尊守軍隊紀律,我行我素,那這支軍隊就算裝備精良也難以打勝仗!因為沒紀律的軍隊就像一盤散沙,怎麼也築不起堅固的城牆抵抗敵人保家衛國!

  紀律教育要慣切落實才有效果,我們大學軍訓也是在接受紀律教育!站軍姿,練分裂式。……無不訓練我們的紀律性!

  軍訓期間教官說最多的是"不打報告不準動",就算是擦汗,撓痒痒也得打報名,這就是令行禁止吧!

  就是因為每個人都遵守,所以一個一百六十多人的方陣才能走得整齊,站得端正,才有精神氣!這就是紀律的作用,這就是尊守紀律的好處!

  看那紀念打敗法西斯七十周年的慶祝典禮上接受檢閱的士兵雄糾糾,氣昂昂,那種氣勢和精神面貌足以讓破壞和平的黑暗勢力卻步!因為紀律,因為遵守紀律,國防力量才強大,國家才安全!

  一個沒有紀律的社會更是可怕的!

  紀律就像城牆,抵擋着想破壞社會安定的勢力,保護人民的安全和利益!只有每個社會成員都遵紀守法,社會才能穩定發展!加強紀律教育,不法分子破壞社會秩序的企圖是不會得逞的!

  在學校也有這樣那樣的校規,遵守規矩不是限制個性發展,而是讓每個個體能在穩定有序的環境下發展個性,所以,作為學生,遵守紀律,是為了讓自己健康成長!

  在全球化的今天,只有民族團結,政黨先進,社會發展,國防強大,人心凝聚,國家才能自強和富有!

  這一切都離不開紀律建設,我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紀律建設會取得好成果,國家會沿着正確的軌道前進!慣切落實紀律教育更是與每位公民的利益息息相關,我們應該相互監督,為紀律建設作貢獻!做有紀律的公民!

  文/地理與旅遊學院 黃煒靈

您正在瀏覽: 2016年紀律教育月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6年紀律教育月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