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正風肅紀重塑形象心得體會

正風肅紀重塑形象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正風肅紀重塑形象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正風肅紀重塑形象心得體會(一)

  透過用心參與單位開展的正風肅紀活動,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自我只有不斷加強理論領悟,加強相關業務知識領悟,用鐵的紀律要求自我,用良好的作風乾好工作,堅決抵制歪風邪氣,才能為我市跨越轉型貢獻自我的力量。

  正風肅紀,務必嚴肅教育。要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增強黨性觀念、大局觀念、組織觀念,正確對待進退留轉,自覺服從組織需要,正確行使民-主權利,堅決抵制不正之風。要約法三章,把"5個嚴禁、17個不準"的紀律要求作為"高壓線",告知每一位領導幹部和參加推薦、選舉的人員,讓大家清楚地了解不能做什麼、做了的後果是什麼。要運用反面典型加強警示教育,加大對違反換屆紀律案件的通報力度,採取發函提醒、承諾保證、談心談話等措施,警示黨員幹部遵規守紀、不越"雷池".

  正風肅紀,務必嚴格監督。監督是最好的防腐劑。要強化組織監督、制度監督、民-主監督,把換屆全過程置於組織、幹部、群眾有效的監督之下。要透過巡迴督查、現場督導、專項巡視,全面加強對換屆風氣的監督檢查。抓住民-主推薦、幹部考察、換屆選舉等關鍵環節,採取問卷調查、民-主測評、個別訪談等辦法,深入了解掌握幹部遵守紀律狀況和換屆風氣狀況。暢通電話、網絡、信訪等舉報渠道,透過千萬雙眼睛的"緊盯",讓搞不正之風者無藏身之處。

  正風肅紀,務必嚴厲查處。"風微要知著","治亂用重典".查處是最直接、最有威懾力的懲戒。對拉票賄選、買官賣官、跑官要官、違規用人、干擾換屆等行為,要堅持露頭就打,從快從嚴查處,決不姑息遷就,始終持續整治不正之風的高壓態勢。要強化追究問責,對懲治違紀行為不力、換屆風氣不好的,嚴肅追究主要領導的職責。透過嚴肅查處、懲防並舉,讓投機鑽營者無機可乘,讓心存僥倖者付出代價,讓觸犯法紀者受到懲處。

  一是要勤於領悟,切實打牢正風肅紀的思想基礎。組工幹部要從思想上高度認識幹部作風建設的重要性,要認真領悟中央、省、市委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相關規定,堅持把領悟組織工作業務知識與領悟四項監督制度結合起來,發奮提升自身黨性修養和業務潛質,以嚴謹的作風、務實的態度,紮實細緻地做好工作。牢固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工作觀,充分認識組織工作的嚴肅性、規範性,不斷增強清正廉潔的思想意識,認真貫徹"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真正從思想上預防不正之風、從紀律上制止不良現象的發生。

  二是要恪盡職守,嚴格執行正風肅紀的相關規定。作為組工幹部,咱們務必強化職責,銳意進取,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正風肅紀、風清氣正的相關政策規定,高標準、高質量的開展黨員幹部隊伍建設的各項工作。把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目標要求落實到日常的工作中,從細節抓起,從小事抓起,充分發揮組織工作平台,嚴把黨員幹部隊伍建設入口關,做到不達標的人員堅決不用;切實提高黨員幹部隊伍建設的監督力度,充分發揮組織監督、群眾監督、社會監督等監督力量的作用,確保黨員隊伍的純潔性,幹部隊伍的先進性。

  三是要嚴格自律,發奮塑造正風肅紀的良好形象。作為組工幹部,咱們要繼承和發揚組織部門的優良傳統,樹立組工幹部的良好形象。作為管黨員的黨員、管幹部的幹部,對黨忠誠是對咱們的根本要求。因此,咱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覺加強黨性鍛煉,砥礪思想品質,注重政治品行。發奮樹立公道正派的可信形象,把公道正派作為立身之本。堅持秉公辦事,凡事要出以公心,力求做到公平、公正。拋棄私心雜念,堅持一把尺子衡量,做到一碗水端平。對於不正之風要敢於亮"黃牌".要築牢道德底線,持續清醒頭腦,不闖紅燈,不踩黃線。做到不為名利所惑、不為浮華所動,真正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

  正風肅紀重塑形象心得體會(二)

  通過積极參与單位開展的整風肅紀、創優環境活動,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只有不斷加強理論學習,加強相關業務知識學習,用鐵的紀律要求自己,用良好的作風乾好工作,堅決抵制歪風邪氣,才能為我市跨越轉型貢獻自己的力量。

  一、加強學習,用先進的政治理論武裝自己。理論是行動的先導,先進的理論知識武裝自己,才能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增強自己的政治鑒別力,樹立堅定的政治信念。當前我市正處於轉型時期,只有不斷加強學習,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提高意識和覺悟,提升自身的綜合素質和能力,築牢堅毅工作作風的才能不斷的激發抵制歪風邪氣的鬥志和決心,才能勇於同一切法違違紀等不良行為的人和事做鬥爭。相關文件和政策知識的學習,使自己對"五不準"的工作紀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為自己開展工作,提供了堅實的理論基礎和政策指導。同時,也給自己打上了預防針,使自己切實做到了自勵、自盛自警。使自己更加清楚的認識到使自己更加清醒的認識到嚴守紀律防線,積極維護風清氣正的工作環境是每一名職工義不容辭的責任。

  二、 注重實踐,勇於創新。既要看到思想認識上是不是有新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工作作風、紀律作風是不是在轉變,通過實踐,查找與新形勢、新任務不適應的陳舊觀念、條條框框,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我們應當牢固樹立"重在行動,貴在落實"的理念,要將學習與行動結合起來,注重學、思、行的統一,在本職崗位上更好地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解放思想是為了創新,面對新的形勢,要不斷的更新觀念,改進工作方法,要敢於推陳,勇於創新。"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更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在工作的過程中,我們周圍隨時都可能出現各種各樣的考驗,會接觸到各種各樣的人,面臨各種各樣的機遇和挑戰,解決這些新問題、新矛盾、新挑戰,沒有現成的經驗可供借鑒,我們就必須敢於打破傳統的思維方式和工作模式,創新工作方式、方法。這就要求我們不僅要有紮實雄厚的理論-功底,更要有先人一着,快人一步,勝人一籌的膽魄,破除舊觀念,樹立一着鮮,着着鮮的思想,利用新理念、新技能、新措施解決新問題、新矛盾。

  三、提高素質,高效服務。忠於職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改進工作作風的衡量標準,更是解放思想、加快發展的努力方向。為人民服務,為社會服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職責,這要求我們在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提高服務水平的同時,模範踐行"八榮八恥"榮辱觀,自覺遵守"五不準",樹立良好形象,一切活動服務於發展大局,提高工作熱情和激-情,堅持原則、實事求是,做到熱情周到、優良服務,做一名業務精湛,作風過硬,讓群眾滿意的科技工作者。

您正在瀏覽: 正風肅紀重塑形象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正風肅紀重塑形象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