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兵團四強心得體會

兵團四強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兵團四強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兵團四強心得體會(一)

  在開展"四強"教育活動以來,重點學習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中央對兵團發揮"穩定器、示範區、大熔爐"作用的要求,《兵團優秀黨員幹部先進事迹選編》、《兵團領導幹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警示錄》和師市黨委組織部編印的《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興黨、在黨護黨》學習教材。重點圍繞如何踐行新疆精神、兵團精神和老兵精神,深刻領會兵團職責使命和兵團、師市、公司黨委各項決策部署,增強使命意識、責任意識,增強履行使命和擔當盡責的自覺性努力提高自己的責任感。通過這次學習讓我深刻的感受到"強責任、轉作風"這六個字的重要性。作風建設是我黨一直強調的一項重要工作,一個隊伍是否有活力、是否有戰鬥力,在這方面就會表現出來。特別是我們黨員幹部,我們的工作作風、工作效率直接會影響到職工群眾的工作和生活,端正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在實質上就是使職工能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產工作中去,讓他們感覺到安全感,同時會促進社會的發展。通過這次學習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提高自身素質,必須保持理論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堅定。加強自身理論學習,提高理論素養,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提高自身素質,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做好本職工作、爭創一流業績;增強做群眾工作的本領、處理複雜問題的本領、履行崗位職責的本領。大力發揚奮發有為的工作作風,確保真抓實幹。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自己飽滿的工作激情,把心思凝聚到工作上,把功夫下到抓貫徹落實上,釋放出自己的最大能量,以追求一流的豪情壯志和責任感,用最大的努力去認真做好工作。

  二要愛崗敬業,新時期要倡導四種情懷,即事業心、理解心、包容心、平常心,其中,我覺得事業心最為重要,無論擔任什麼職務,無論在什麼崗位,都要始終把工作放在首位,離開了工作崗位,也就失去了展現自我價值的舞台。我們能選擇的只能對工作態度,當你以認真的態度、紮實的作風投入到工作中,負責地用心去想、用心去做,你就會真正發現自己的長處,發掘自己的潛力,實現自我成長,在這個大家庭中收穫可喜的成果。

  三要嚴明紀律,俗話說:沒有規距不成方圓,作為黨員、幹部,紀律嚴明我覺得十分重要,首先,我們每個人要特別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單位的規章制度,準時上下班、規範着裝,上班時間不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特別是電子遊戲、看電影、上網一定要杜絕。其次,要提高執行力,執行力是一個組織根本,體現一個組織的管理水平,有執行力的組織才有戰鬥力、凝聚力。

  四、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學習是社會發展的原動力,是發展和創造的基礎,是個人謀生的手段,是獲得知識,取得經驗,轉化為行動的重要途徑。學習只是手段,如何把理論和實踐真正的結合才是這次學習的真正目的。因此我們必須從根本上提高自身的服務意識,加強自身的業務水平。這樣才能從根本上達到強責任、轉作風的目的。

  強責任、轉作風,是構建服務型政府的必須需要,是社會對我們提出的客觀要求,我們一定要忠誠履職,主動作為,為我公司各項事業的發展奉獻一份力量。

  兵團四強心得體會(二)

  前不久,中央召開了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這是新形勢下黨中央關於新疆工作總體部署的重大舉措,必將對推進新疆經濟社會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將十分珍惜、並緊緊抓住這個重大的歷史性機遇,一定要認真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組織準備、工作準備,自覺地把對口支援的"輸血"機能與增強自我發展能力的"造血"機能結合起來,把職工持續增收與團場持續增效結合起來,把經濟援疆與幹部援疆、人才援疆、教育援疆結合起來,把解決當前問題與促進長遠發展結合起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動兵團跨越式發展的目標要求上來,不斷增強兵團經濟社會的自我發展能力,決不辜負黨中央的關懷和全國人民的支持。

  兵團是黨政軍企合一的特殊社會組織,承擔著國家賦予的屯墾戍邊的歷史使命。半個多世紀以來,幾代兵團人在新疆兩大沙漠周邊、邊境沿線,在新疆反分-裂、反恐怖鬥爭的最前沿,像大漠胡楊、戈壁紅柳一樣紮下根來,一手拿槍、一手拿鎬,白手起家、艱苦創業,以對祖國、對民族的赤膽忠心和巨大的犧牲精神,忠於職守,履行職責,為促進新疆發展、維護社會穩定、鞏固西北邊防、捍衛祖國統一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屯墾戍邊的偉大實踐,不僅創造了巨大的物質財富,也創造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凝結和形成了以"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艱苦創業、開拓進缺為主要內涵的兵團精神。這不僅成為了我們完成屯墾戍邊歷史使命的核心價值觀,也成為我們推動兵團事業不斷前進的精神動力。2006年9月和2009年8月,胡-錦-濤總書記兩次來新疆和兵團視察,反覆強調兵團要大力弘揚兵團精神,處理好屯墾與戍邊、特殊管理體制與市場機制、兵團與地方三大關係,切實當好生產隊、戰鬥隊、工作隊、宣傳隊,更好地發揮建設大軍、中流砥柱和銅牆鐵壁三大作用,為新疆的發展和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西部大開發10年來,兵團廣大文藝工作者創作出了一大批體現時代精神、彰顯兵團特色、富有藝術感染力、深受職工群眾喜愛的精品力作,湧現出了一批創作成果豐碩、在兵團內外有廣泛影響的文學藝術人才,出版文藝專著500餘部,在大刊大報發表了一批產生廣泛影響的文藝作品,經常在全國各類賽事、展演活動中獲獎、入選,不少作品在國際上獲得獎項,歌舞、雜技藝術走出國門,在中亞、歐洲部分地區產生了很大影響。特別是去年以來,兵團廣大文藝工作者加強學習、開拓思路、創新理念,在加強組織建設、開展文藝活動、實施精品戰略、服務基層群眾等各方面取得了新進展。

  隨着我國對外開放的不斷擴大以及信息技術的迅猛發展,市場經濟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化,特別是文化體制改革的不斷推進,兵團文藝工作者肩上的擔子十分繁重,如何在現有的條件下,不斷創作出具有兵團特色的精品力作,努力完成好屯墾戍邊偉大事業和時代賦予兵團廣大文藝工作者的光榮使命,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這些年來,我們按照建立學習型組織的要求,以學習和運用黨的理論創新成果為重點,研究新問題,總結新實踐,深化對文藝工作規律的認識,探討文藝工作對各項事業發展的促進作用,不斷提煉文藝服務於兵團事業的新經驗。

您正在瀏覽: 兵團四強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兵團四強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