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四強專題教育發言稿範文

四強專題教育發言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四強專題教育發言稿範文 標籤: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教育骨幹

  四強專題教育發言稿範文(一)

  為抓好以強黨性、強法制、強責任、強基層為主要內容的"四強"專題教育,七團將"四強"專題教育與黨員幹部日常教育相結合,不分批次、不划階段、不設環節,以黨支部為單位,開展"七個一"活動,統籌推進,學促兩共,做到兩不誤、兩促進。

  "七個一"活動主要內容包括:各黨支部以"落實‘四強’要求,服務職工群眾"為主題,召開專題座談會部署啟動;組織一次黨員幹部"四強"專題黨課集中培訓;組織一次集體學習專題學習研討活動;開展一次專題學習心得體會交流展示;開展一次"四強"對照檢查活動,抓好問題查擺;召開一次專題組織生活會,落實整改;開展一次強化整改落實和立規執紀行動,檢驗教育實效。

  為抓好"四強"專題教育,七團黨委全面負責專題教育的安排部署,黨委主要負責同志承擔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團成立三個督導組,嚴格按照單位計劃方案進行督導,並定期向黨委彙報各單位開展情況,強化督促指導,堅決防止和杜絕形式主義。

  通過"四強"專題教育,教育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嚴守政治規矩;學習樹立法治觀念,加強黨性修養;引導黨員幹部始終踐行群眾路線,團結、教育、依靠、服務職工群眾,成為職工群眾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貼心人、主心骨,着力推進黨員幹部政治堅強有定力,着力推進基層治理法治化,着力把夯實基層基礎各項任務措施抓好抓實,努力成為強基固本的推動者。

  四強專題教育發言稿範文(二)

  同志們:

  今天,根據師黨委安排,我們以座談會的形式,啟動"強黨性、強法治、強責任、強基層"四強專題教育,目的就是群策群力,統一認識,凝聚力量,共同推進團場四強專題教育。下面我講幾點建議。

  一、深刻理解開展"四強"專題教育的重大意義。

  (一)開展"四強"專題教育,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延深細化,是踐行"三嚴三實"要求的具體體現。是團黨委面對新形勢、新機遇全面推進團場發展所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開展"四強"專題教育就是要鞏固和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把已經形成的良好態勢保持和發展下去,使好的作風成為黨員幹部的思想自覺和行為習慣。

  (二)開展"四強"專題教育是在當前穩定發展新常態的考驗下,對廣大黨員幹部的具體要求,它與"三嚴三實"內涵一脈相承。是廣大黨員幹部更好地發揮兵團"三大作用"的思想、政治和組織保證,是強化黨性觀念、履行職責使命、增強服務意識的重大舉措。

  (三)開展"四強"專題教育是進一步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保證,是進一步明規矩、嚴紀律、強約束,形成從嚴從實的氛圍,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的重要載體。

  (四)深入開展"四強"專題教育是促進團場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必然要求,是解決領導幹部作風和能力突出問題的迫切需要。當前團個別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對照"四強"的要求還不同程度存在黨性修養不強、法治觀念淡薄、基層意識不夠強、責任意識不強等方面的問題;存在着紀律鬆懈、規矩不嚴的現象,存在着講條件、比收入、推責任、做好人的現象。要解決這些問題,就得抓好專題教育,從嚴從實,固強黨員領導幹部的思想和行為根基,夯實基層組織建設,為團場穩步發展營造和諧的社會氛圍。

  二、科學把握"四強"要求的科學內涵。

  如"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一樣,"四強"專題教育也有其豐富的科學內涵,只不過兩者的層面有所差異。強黨性是開展專題教育的核心任務,就是教育引導團處級以下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嚴守政治紀律,增強政治意識、嚴守政治規矩,努力成為先進文化的引領者、職工緻富的帶動者、社會穩定的維護者。強法治是開展此次專題教育的重要保障。就是要提升黨員領導幹部法治思維水平和依法辦事能力,努力成為學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踐行者;強責任是開展此次專題教育的重要手段。有責才能擔當,敢於擔當才能出成效,才能保證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否則就是空話一套,形式一堆,成就不了大事。強責任就是要每位黨員領導幹部努力成為真抓實幹的行動者和踐行者;強基層是開展此次專題教育的根本落腳點。基層工作是我們工作的重心,是推動團場穩步發展的基石,此次開展教育的最終目的就是鞏固基層黨組織建設,由下而上地服務職工群眾、服務發展。因此我們要牢固樹立強基層抓基礎的工作理念,在服務基層,服務職工群眾上下功夫,努力成為團場強基固本的推動者。

  三、紮實推進"四強"專題教育深入開展。

  一是定位職責使命、抓好成果鞏固。堅持專題教育指導思想與總體要求始終不動搖,持之以恆抓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教育成果鞏固工作。聚焦兵團人、團場人WW戍邊的職責使命,黨員幹部要時刻注重自我素質的提高與完善,力求打好作風建設持久戰路上的每一仗。

  二是要把握好專題教育的"三點要求".即要突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領會核心要義,把握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要把專題教育與黨員幹部日常教育結合起來,特別是要與"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遠程培訓、讀書活動結合起來,堅決防止形式主義,不走過場、不做樣子。實現思想意識和行為觀念的提升,思維方式和價值取向的轉變;要把專題教育轉化成推動工作的動力,切實提高工作本領,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紮實做好各項工作。

  三是要抓好"三個關鍵".要抓好學習研討。每個專題開展一次交流研討,交流發言要做到見人見事、觸及問題,不迴避矛盾。要緊扣問題開展學習研討,突出對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突出對《黨章》的學習。要用好"兩面鏡子",從正面典型中找差距,從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訓;要開好組織生活會。每名黨員幹部要對照黨章等黨內法規和規章、對照"四強"要求、對照正反兩方面典型,對照"五個是否",聯繫個人思想、工作、作風實際,聯繫教育實踐活動中個人整改措施落實情況,聯繫群眾提出的意見建議,深入對照檢查查擺問題,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要"有辣味",避免不負責任的評功擺好,以嚴格的組織生活實踐,進一步提高黨員意識,發揮黨員作用。要做好整改落實。每名黨員幹部要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提高的基礎上,持續查找問題,分析原因,建立問題整改清單,做到存在問題、整改措施、整改時限"三明確",整改措施要看得見、摸得着、可操作、能檢查。堅持邊學邊查邊改,近期能完成的整改事項要明確時限,不能籠統提出中長期安排。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明確重點,跟蹤問效,要制定有效管用的制度,強化制度的剛性執行力。

  四是理清思路抓部署、聚焦使命抓落實。要抓好"兩個堅定不移"貫徹落實,按照"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牢固樹立基層工作只能加強不能削弱、基層黨組織建設只能加強不能削弱、兵團WW戍邊能力只能加強不能削弱的理念,更好發揮兵團穩定器大熔爐示範區作用,為維護xx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堅強的思想、政治和組織保證。

  五是明確"三步走".專題教育要抓住關鍵、領會實質,要明確"學習教育是根本,抓好規定動作是關鍵,達到解決問題是目的"這"三步走"的內涵。此次專題教育的根本是學習教育,而不是活動,不能按照慣性思維,用搞活動的方式來抓專題教育,而是要融入經常性學習教育之中。規定動作是關鍵,開展專題教育,要結合實際,按規定的四個專題的要求抓好學習。解決問題是目的。學習教育是為了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整改提高,所以我們在學習教育中,不能盲目的為了學習而學習,要通過典型案例教育,向職工群眾徵求,查找在"四強"方面的不足,深入剖析,切實提升"四強"意識,做"四強"黨員幹部。

  四、把握重點,從嚴從實組織實施。

  一是這次專題教育不設領導小組,各基層黨組織書記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自覺承擔第一責任人責任,各基層支部班子成員要密切配合,切實把專題教育抓在手上,把責任扛在肩上,既要組織好活動、作表率,又要帶頭參加教育、親自抓,政工部門要認真履行牽頭職責,相關部門要周密協作、合力推進。

  二是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兩不誤,既要堅持問題導向,防止形式主義、走過場,又要協調推進專題教育與深化教育實踐活動整改整治、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兩個堅定不移"重要指示、落實當前團場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及從嚴管黨治黨責任,不斷激發廣大黨員幹部投身團場發展、自覺維護xx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內生動力。

  三是要結合自身工作實際,要加強相互之間的溝通交流,一方面開展活動單位要與掛鈎指導組多溝通,早發現問題早解決;另一方面基層黨組織也要多與同行交流經驗,互相學習,互相借鑒,共同促進工作進步才是最終目的。

  四是要抓好基層"三會一課"制度的落實。三會一課是基層黨組織建設的根本制度,各基層黨組織書記要充分運用好,發揮三會一課的作用和功能。要以"三會一課"的新形式啟動"四強"專題教育會,落實好"四強"的要求,要將三會一課作為推進四強專題教育的有效載體,踐行好"四強"的要求,服務職工群眾。同時要經常深入職工群眾家中,了解職工群眾的所思所盼,定期或不定期找一部分職工群眾代表,召開座談會,讓職工群眾提思路和要求。

  五是要在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群眾中間深入宣傳"四強"專題教育的重要意義,讓職工群眾對專題教育進行監督,讓實踐結果檢驗專題教育取得的實際成效,體現出從嚴從實強黨性、強法制、強責任、強基層的工作要求。

  同志們,"四強"專題教育是進一步強化兵團軍的屬性和功能的抓手,是進一步推進作風建設的集結號。各基層黨組織要齊心協力、扎紮實實把專題教育組織好、開展好,要通過專題教育,達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的思想境界;真正讓黨員身份亮起來、黨員形象樹起來、黨員作用顯出來。建設一支政治堅定、能力過硬、作風優良、奮發有為的黨員幹部隊伍,緊密團結帶領全團幹部職工群眾,為全面實現團場發展目標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四強專題教育發言稿範文
網友評論
四強專題教育發言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