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小學教師十八大精神學習體會

小學教師十八大精神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小學教師十八大精神學習體會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十八大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小學教師十八大精神學習體會

  11月8日,是個舉國歡慶的日子,我們迎來了黨的第十八次代表大會。這是在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一次讓全國人民期待的盛會。

  我聽了胡.錦.濤總書記作的題為《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 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深受鼓勵、深受感動。

  從十八大總書記的報告中,我們看到了黨中央對教育的關注和重視,看到了我國未來教育的發展前景和發展方向。報告中對教育問題進行了闡述。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質量,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增強教師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更加強調讓每個孩子成為有用之材,而這對教師團隊中的我來說更加有責任去對特別和有困難的學生提供學習、生活等方面的幫助,得以上孩子能在樂於學習的環境中掌握知識技能。

  讓每個孩子都能成為有用之才,鼓勵引導社會力量興辦教育,從中不難察覺到,黨正在逐步開放教育系統,這不正是要求我們教師也要富有創新精神,去感染、引導學生嗎?因此我想,在今後的課堂中也要注意多鼓勵孩子的合理想象,注重培養他們的問題意識,力爭讓自己的課堂教學上不只學幾個生字、詞語,理解一句或一段話的意思,還應力爭讓我和學生一起營造的課堂生動有活力,及時發現孩子們身上的創新火苗並予以評價,讓孩子們保持一顆開放的心,去接受新事物,在此基礎上,注重培養孩子的思考力、想象力,讓我的學生度過一段美好的兒童時光,為今後的學習打好基礎,為國家為社會作出一些貢獻,總之,盡自己綿薄之力,讓孩子們“學有所優教”。

  為此,如何在教育教學一線深刻領會與落實十八大精神,成了當前我們做教師義不容辭的責任。這就要求我們全體教師在教育教學中去進一步學習、領悟、踐行。為推進社會主義建設貢獻出我們的一份力量,為教育的發展、國民素質的提高、人民生活富裕多發一份光多發一份熱。

  2012-11-21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教師十八大精神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小學教師十八大精神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