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體會

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體會 標籤: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十八大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體會(一):走好從嚴治黨新長征

  10月24日至27日,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在北京勝利召開。會議高度評價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成就,審議通過了《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釋放出一個強烈信號:要進一步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黨內監督,推動從嚴治黨不斷引向深入。

  心中有信仰,腳下有力量。這是長征精神,也同樣適用從嚴治黨。黨員領導幹部要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把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作為畢生追求,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從我改起、從我做起,以身作則、帶頭示範,用自身轉變讓黨員和群眾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強大力量。要從制度抓起,從管理入手,切實把管黨治黨理起來,把組織規範抓起來,把自身責任擔起來,用實際行動把共產黨員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匯聚起攻堅克難、實現跨越的強大力量。

  不畏艱險,排除萬難,才能奪取長征的偉大勝利。這是歷史的經驗總結,也是推動從嚴治黨的行動指南。治黨務必從嚴,這就必然會觸碰到某些人"敏感"的神經,影響部分人"固有"的利益,挑戰個別人"自樹"的權威,給從嚴治黨帶來重重阻力。同時,一段時期以來對管黨治黨的"寬、松、軟",滋生了一些黨員幹部的不良習氣,養成了黨內的一些不正之風,而從嚴推進,就是要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籬,衝破思想上的層層堅冰,破除前進道路上的艱難險阻,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勁頭,壯士斷腕、刮骨療毒的拼勁,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幹勁,拿出新辦法、落實硬舉措,以長征精神確保從嚴治黨取得實效。

  堅定不移往前看,堅持不懈向前進,這是長征取得勝利的關鍵所在。在極為艱苦的條件下,在極度危險的環境中,中國共產黨人始終沒有左顧右盼,始終沒有稍作停留,始終沒有絲毫退縮,用自己的腳步丈量的大半個中國,這種矢志不渝的精神,彰顯了共產黨人對遠大理想的不懈追求,體現了共產黨人對宏偉事業的堅定信仰。從嚴治黨決不允許等等看、緩一緩,決不允許充門面、搞變通,決不允許緊一陣、松一陣,要杜絕一切觀望思想,消除一切麻痹思維,剔除一切消極態度,以長征精神指導從嚴治黨順利推進,用長征精神推動從嚴治黨落到實處。

  為了長征的最終勝利,共產黨人拋頭顱、灑熱血,奮勇前進、一往無前。而在從嚴治黨的今天,不需要我們付出生命的代價,但需要我們重拾這種長征精神,用實際行動踐行長征精神,毫不猶豫把管黨治黨責任擔起來,以大無畏的精神把從嚴治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用自己的勇於擔責、敢於負責踐行對黨和人民的莊嚴承諾,用管黨治黨的新成效取信於民,讓廣大人們更加信黨、愛黨、追隨黨。

  在長征勝利80周年之際,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審議通過《準則》和《條例》,正是用歷史的經驗、血的教訓警示我們:從嚴治黨正在進行時,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沒有停歇時,沒有休止符。要求全體共產黨人,堅定不移、堅持不懈,走好從嚴治黨新長征,用鐵的意志、鐵的信仰、鐵的紀律、鐵的手段,奪取全面從嚴治黨新的偉大勝利。

  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體會(二):全面從嚴治黨,紀律不能成為"稻草人"

  10月24日,中國共產黨中央隆重召開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全會將研究全面從嚴治黨重大問題,制定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修訂《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進一步嚴明黨的紀律,為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指明方向。

  2014年1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深刻指出:"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靠什麼管,憑什麼治?就要靠嚴明紀律。"2015年1月,他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再次強調,"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首先要嚴明紀律,紀律不能成為‘稻草人’,不能成為聾子的耳朵——擺設。"

  加強紀律建設已經成為全面從嚴治黨的治本之策。我們黨是靠革命理想和鐵的紀律組織起來的馬克思主義政黨,紀律嚴明是黨的光榮傳統和獨特優勢。黨面臨的形勢越複雜、肩負的任務越艱巨,就越要加強紀律建設,越要維護黨的團結統一,確保全黨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步調一致前進。

  嚴明黨的紀律,首要的就是嚴明政治紀律。黨的紀律是多方面的,但政治紀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關鍵的紀律,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是遵守黨的全部紀律的重要基礎。政治紀律是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言論、政治行為方面必須遵守的規矩,是維護黨的團結統一的根本保證。

  嚴明政治紀律就要從遵守和維護黨章入手。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最核心的,就是堅持黨的領導,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基本要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中央權威。每一個共產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都要牢固樹立黨章意識,自覺用黨章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一個政黨如果不講紀律,結局必然是分崩離析,蘇共垮台的教訓就是明鑒。作為擁有8800多萬黨員的執政黨,國家的公權力絕大部分掌握在我們黨的黨員幹部手中,黨的先鋒隊性質,決定了黨紀嚴於國法。如果我們把黨的紀律挺起來、立起來、嚴起來,就能用紀律管住黨員幹部,就能看住權力,有效防止公權力被濫用,就能讓權力依規依法運行,真正服務於社會,服務於人民。

您正在瀏覽: 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