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建黨92周年演講稿

建黨92周年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建黨92周年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建黨92周年演講稿(一)

  親愛的朋友們: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2周年,從1921年成立以來,黨已經走過了92年艱辛而輝煌的風雨歷程。我們都知道,黨的歷史是中華民族的獨立、解放、繁榮和為中國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奮鬥的歷史。這92年,是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92年,是我們黨經受各種風浪考驗、不斷發展壯大,不斷開創各項事業新局面的92年。

  對於我們這些青年學生,都必須要認真學習、正確認識黨的光輝歷史和偉大功績,並永遠銘記在心。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論水平,全面掌握國情,正確理解並自覺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和各項方針政策,知古鑒今,以史為鏡,不斷總結經驗,開創未來。

  黨的風雨92年曆程是令人難忘和感慨的。在近代中國歷史發展的必然中創立,經受大革命洪流中鍛煉和考驗,在土地革命中開闢出中國的革命道路,後來成為抗日戰爭中的中流砥柱,最後奪取民主革命的全國勝利。抗日戰爭勝利后,中國共產黨順應全國人民的強烈要求,主張結束共產黨的一黨專政局面,爭取建立一個和平 、民主、獨立、富強的新中國。然後經歷了從新民主主義向社會主義的過渡,艱辛探索着社會主義的建設道路,然後在不斷的總結和反思中選擇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92年來,黨一直把發展社會主義作為主題,把中國實情和馬克思主義很好地結合到了一起,取得了很多成就。雖然在過程中也犯了一些錯誤和存在問題,但成就還是主流,缺點和錯誤是支流。

  黨的歷史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概述的,需要我們在不斷的學習中慢慢去體會和感悟。不忘黨的歷史,開創美好未來。明白黨和人民的不容易,懂得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斷培養我們的愛國熱情,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為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地更加強大而努力奮鬥!

  建黨92周年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每當聽到這熟悉的的旋律,我的心中就有一些微微的激動,如今我們就像溫室里的花兒,幸福的生活着,但又能有幾個人想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從何而來的呢?

  八十年前,在苦難深重的中國,一個偉大的政黨誕生了。她就是中國共產黨,八十六年的風雨歷程,八十六年的光輝燦爛,使我們的黨成為中國先進的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

  我們把黨比作母親,她用乳汁哺育我們長大;她把幸福留給我們,把苦難留給自己。未了新中國的解放,為了能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有那麼多的黨的優秀兒女,他們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這種默默無聞的,無私奉獻的精神,不正是中國共產黨的的精神的濃縮嗎?共和國的旗幟,少先隊員的紅領巾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的熱血和忠誠才更加鮮艷!!

  在黨的領導下,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社會主義實現了改革開放成功了,全國的人民得到了真正的解放!

  黨啊!你是一盞明燈!永遠照亮着我們前進的路;黨啊!你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哺育着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們。

  黨啊!你偉大的功績將雕刻在歷史的豐碑上,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黨啊!在你光明神聖的領導下,我一定要努力學習,發奮學習,奮發向上,以優異的成績,為黨爭光,為黨添彩!

  建黨92周年演講稿(三)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紅色革命根據地照聚會參觀學習,紀念中國共 產黨成立92周年暨表彰優秀常員和先進黨務工作者,92年前,中國共產常誕生時,黨員只有五十幾人,面對的是一個災難深重的舊中國。

  92年後的今天,我們黨已成為在全國執政五十多年,擁有7336.3萬名的大黨,回顧黨和人民在上個世紀的奮鬥歷程,我們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展望黨和人民在新世紀的偉大征程,我們充滿信心和力量。

  從中國共 產黨成立到現在,中國人民在黨的領導下,衝破重重難關,取得革命鬥爭的不斷勝利,新中國成立后,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國家日益昌盛,人民的社會地位、物質生活水平和文化教育水平顯着提高。

  中國能從最悲慘的境遇向著光明的前途實現偉大的歷史轉變,就是因為有了中國共 產黨的領導,沒有共 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有了共 產黨,中國的面貌就煥然一新,這是中國人民從長期奮鬥歷程中得到的最基本的結論。

  我們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義革命,實現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實現了中國歷史上最廣泛最深刻的社會變革,創造性地實現了由新民主義到社會主義的轉變,全面確立了社會主義的基本制度。

  開創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局面,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開創了正確的道路,事實證明,中國共 產黨不愧為偉大、光榮、正確的馬克思主義政黨,不愧為領導中國人民不斷開創新事業的領導核心。

  中國共 產黨的92年,是把馬克思列寧主義同中國實踐相結合而不斷追求真理,開拓創新的92年,是為民族解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而不斷艱苦奮鬥,發憤圖強的92年。

  總結92年奮鬥歷程和基本經驗,展望“十一五”規劃的艱巨任務和光明前途,我們黨要繼續站在時代前列,必須始終自覺地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不斷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永葆共 產黨的先進性和活力。

  xx年我們經歷了春天的冰雪災害,五月的地震災害,但是大家可以看到中華民族不怕困難的精神。我們中華民族是龍的子孫,要團結一心共渡難關。

  同志們,我們今天到這裡來參觀學習,共同緬懷革命**的豐功偉績,就是要發揚我們黨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落實科學發展觀,向今天受表彰的優秀黨員和黨務工作者學習,要立足本職,愛崗敬業,充分發揮共 產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

  納新的黨員要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加強黨性鍛煉,提高自身修養。

  各支部要以這次活動為契機,力爭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上來,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同心同德,紮實工作,以公司確定的各項目標為抓手,以節能降耗、降低生產成本為落腳點,以提高員工收入,扭虧為盈為宗旨而努力工作。

您正在瀏覽: 建黨92周年演講稿
網友評論
建黨92周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