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樂山大佛導遊詞

樂山大佛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得得9

樂山大佛導遊詞 標籤:唐山大地震

  篇一:樂山大佛導遊詞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是陽光公司的導遊,叫李文鈺。歡迎各位到樂山大佛景區來觀光旅遊。樂山大佛位於四川省樂山市境內。在遊覽時,請大家把垃圾扔在我發的塑料袋裡,請不要亂扔垃圾,好,注意事項就先說到這兒,我們現在就到了樂山大佛腳下。大家下車吧!如果您要買一些商品,可以在我們自由參觀的時候再買。

  現在我們看到的就是舉世聞名的千年古佛 — 樂山大佛。它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尊石刻彌勒佛,通高 71 米,相當於現在的24 層樓那麼高。大家可以想像一下24 層樓有多高呀!肩膀的寬度是24 米,頭的直徑是10 米,耳朵有7 米長,嘴巴和眼睛的長度是3.3 米,眉毛和鼻子的長度是5.6 米,頸高3 米,手指長8.3 米,從膝蓋到腳背28 米,腳的寬度是8.5 米,頭上的髮髻有1021 個。樂山大佛雄偉壯觀,人們形容它:“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樂山大佛始建於唐玄宗開元初年,也就是公元713 年,竣工於唐貞元十九年,公元803 年,大家可以算一下兒,樂山大佛矗立於此已經1200 年了。

  樂山大佛整個形體超凡脫俗,頭上的髮髻、寬大的雙肩,高而長的眉毛,圓直的鼻孔都是按照佛教典籍的規定修建的,但是他的面相卻具有漢族人的共同特點。隋唐時期是中國佛教造像藝術史中輝煌燦爛的階段,造像着力表現了佛的“神情”。我想大家在讚歎樂山大佛高大壯觀的同時,還要讚歎它工藝的精美。好,現在請大家自由參觀,四十分鐘后在車上集合。今天的遊覽結束了,明天我們繼續遊覽其它景點。如果有什麼事需要幫忙,請給我打電話,我會儘快過去的。

  篇二:樂山大佛導遊詞

  遊客們,今天我們參觀的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彌勒佛石像—樂山大佛。

  樂山大佛坐落在我國四川省西南部,周圍便是岷江、青衣江、大渡河這三條大江,統稱“樂山三江”。

  它通高71米;肩寬24米;耳朵有7米長,每個耳朵能鑽進去兩個人;它的眼睛和嘴巴長3.3米;眉毛和鼻子的長度是5.6米。令人想不到的是,它頭的直徑竟有10米,有5層樓那麼高呢!而它的手指卻有8.4米長,不要說與大佛比,就是個大佛的手指比,你也小得不得了。它的膝蓋到腳背總長28米,腳寬8.5米,如果人挨人站着,它的每隻腳可以站100多人呢!樂山大佛頭上的髮髻有1021個。人們說它: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

  樂山大佛建於公元713年,可以計算一下,樂山大佛已經矗立在這1200多年了!

  樂山大佛兩側的岩石叫做“紅砂岩”,是一種容易風化的岩石。樂山大佛為什麼 能保存1200年呢?因為它的位置處於凌雲山西面陰坡處,周圍林木稠密,地質結構穩定。

  樂山大佛是一個名叫海通的和尚發起建造的。當時,岷江水勢洶湧,常常淹死過路的行人。海通和尚一忍心看下去,於是便籌集巨款,修築樂山大佛,願它能抵住這洶湧的江水。當時,一名財主想得到這筆巨款,當海通知道了他的想法以後,便對財主說:“我寧願把我的眼珠挖下來,也不會給你這筆錢。”他見財主不信,便用雙手挖下了自己的眼珠。財主見了,嚇得魂飛魄散,這才打消了念頭。過後,海通又號召了很多人來修築樂山大佛。就這樣,人們一錘錘地修造了90年,樂山大佛才修築成功。

  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了,希望我的介紹能給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篇三:樂山大佛導遊詞

  各位遊客朋友們:

  大家好!我叫駱彬泉,今天我十分高興能為大家當一回導遊。今天的天氣真不錯,很合適去旅遊。讓我帶你們去參觀世界著名的大佛——樂山大佛。

  先讓我介紹一下樂山大佛吧:樂山大佛位於四川省的岷江、青衣江、大渡河這三江匯合的地方,雕刻在凌雲山那陡峭的崖壁上。這尊大佛十分高大,高71米,和二十四層的樓房差不多高,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一尊大佛!

  遊客們,我們的目的地快到了,請有秩序地下車吧。我們只要翻過這座山,就能看見樂山大佛了……大家看我的正前面,大佛不愧是世界第一高大佛吧!

  這尊大佛不但很高,而且雕刻得還挺細緻的。小到一根根頭髮,大到巨大的身軀,十分精緻、精美!這尊大佛穩穩地坐在山旁,雙手輕放在大腿上,雙眼望着遠方。要是大佛能站起來的話,簡直就像是一座山!

  遊客們,關於這尊大佛,還有一個故事呢。在一千二百多年前,國家興盛,老百姓們過着美好的日子。但是,這一帶水流很急,常常把過往的船隻卷進滔滔江水之中,製造了一場又一場的災難。有一個法名叫海通的和尚見了,心裡很難受,認為水裡面有水怪,決定建造一尊大佛來鎮住水怪。他帶領他的徒弟們和老百姓,熱火朝天的幹了起來。海通和尚死後,他的徒弟們繼續帶領着大家一起雕刻大佛。眨眼間,90個春秋過去了,這尊巨大的大佛終於雕刻完成了!這一帶水也平靜了下來。至於水怪,人們猜測是水底的坑坑窪窪讓江水產生許多旋渦。由於在造大佛時,投進許多泥石,填平了水底,所以水就平靜了一些。

  你們知道這尊大佛為什麼能保存那麼久呢?告訴大家吧。在大佛的身體後面,挖掘了許多條縱橫交錯的排水道,使積水能及時排走。而且在製作的時候花了許多工夫,精心的雕刻,讓大佛能禁受日晒雨淋。正因為有這些優勢,使這尊世界第一大佛穩穩地坐了1200年。但是,現在的人為破壞是以前的人們想不到的,這隻能靠我們自己好好保護大佛了。

  現在讓大家自由觀賞,千萬不能破壞大佛哦!

  遊客們,今天的參觀快要結束了。希望你能滿意我的服務,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與配合!我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對了,大家都知道,四川的川菜以辣出名,讓我們一起去大飽口福,嘗嘗辣子雞的美味吧!Let”s go !

您正在瀏覽: 樂山大佛導遊詞
網友評論
樂山大佛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