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讀書的樂趣”演講稿

“讀書的樂趣”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讀書的樂趣”演講稿 標籤:讀書思廉 奧巴馬開學演講

  “讀書的樂趣”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讀書的樂趣》。

  很多人都認為讀書是沒有樂趣的,白紙黑字的書遠不如電視和電腦有趣。雖然這些人也讀書,但這些人讀書是為了升學、考試、交差,這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讀書,這種讀書太功利。

  “閱讀的最大理由是想擺脫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遲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擾。”余秋雨說得多好,只有從書中才能獲取大量的知識,使你變得與眾不同,只有通過讀書你才能成長。我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無論是誰都不能給你的心靈上一堂課,但書卻可以。它能讓你笑,讓你哭,讓你憤怒……它能牽動你的心,它關係到你的心情和你的生活、你的學習。

  雖然書中有許多人物是虛構的,但他們卻和我們身旁的許多人有着相同的特質,所以我們才會覺得很親切。不僅如此,書中的人物也能讓你學到許多。比如說《埃米爾捕盜記》中的埃米爾,它能讓我們學會勇敢;“淘氣包馬小跳”系列的馬小跳,能讓我們學會如何愛護小動物等等。書中的人物儘管不存在,卻彷彿就站在你們身邊,影響着你們,他們也是你們的良師益友,值得我們去學習。

  無論什麼樣的書都能讓我們學到許多知識:天文地理、生活小常識、藝術文化……人的一生不可能只掌握一種知識,所以我們要讀各種各樣的書,學習各方面的知識,以便充實我們的知識量,拓展我們的思維空間,是我們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迅速解決。甚至有的時候,我們還可以把書中的一些方法搬出來用在生活中。書,是不是很奇妙呢?

  讀書的樂趣並不只有這麼多,我剛才只是舉了一些例子。別的,還需要你自己去探索。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演講稿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