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區文物保護中心廉政談話稿

區文物保護中心廉政談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區文物保護中心廉政談話稿 標籤:講話稿 廉政準則 未成年人保護法

  區文物保護中心廉政談話稿

  公生明,廉生威,誠生信,勤生效。公、廉、誠、勤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與現實要求的結合,體現了共產黨人黨性原則與社會主義社會公德的貫通,也體現了做人之本與為官之道的統一。

  而廉政談話,是按照黨風廉政建設要求,加強幹部廉潔自律教育,築牢思想道德防線,保證黨員幹部不犯錯誤或少犯錯誤的重要舉措。對加強系統廉政建設及抓好系統黨員幹部廉潔自律工作的高度重視,也充分體現了區黨委和紀委對我們系統黨員幹部政治上的關心和愛護。

  針對此次廉政談話,區文物保護中心全體黨員幹部克勤克儉,主要做到了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充分認識廉政談話的重要性。

  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不斷加強黨性鍛煉,自覺接受組織監督和群眾監督,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嚴格遵守“八項規定”,做一名勤廉兼優的合格幹部。這也是區文物保護中心全體黨員幹部始終銘記的理念和信條。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嚴格遵守組織紀律和單位各項規章制度,廉潔自律。

  其次,努力建設學習型的黨組織。

  在機關的日常工作中,努力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是區文物保護中心一直以來的方向。並一致把加強學習與提高境界、改進作風、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區文物保護中心承擔了全區的文物勘察、保護與申報立項等幾大項工作,專項的業務工作要求我們的黨員幹部掌握大量的相關知識,並能夠迅速的應用於實踐當中。文保中心自成立以來,一門心思撲到文物這項陌生而艱巨的領域之中,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了謀划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駕馭工作的能力。

  第三,加強自我約束。

  “蓮,出淤泥而不染,而蓬生麻中,不扶自直。”保持純潔的黨性,並遵守各項組織紀律,加強自我約束,是踐行廉政,培養廉潔奉公的公務人員的不二舉措。

  區文物保護中心各位黨員幹部在日常克己自律,嚴格遵守《黨員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認真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規定》,切實遵從黨員幹部“五不許”、“六不準”的要求,保持了良好的人格和純潔的黨性。局黨組定期組織和開展廉政座談會,嚴格遵守“六大紀律”,即: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廉政紀律、人事紀律、財經紀律,做到了“四個管好”,即“管好自己的手”,不能簽的字不要簽,不能要的東西不要拿,不能駕的公車不要駕;管好自己的腳,不該去的場所不要去;管好自己的嘴,不能表態的不要表,不能吃的飯不要吃,不該喝的酒不要喝,還有不合身份的話也不要說;管好自己的眼睛,要慧眼識英才,不能用的人不要用。

  第四、加強民主監督

  一要定期召開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二要定期向班子成員進行述職述廉。並進行民主測評。並加強對述職述廉工作的管理,要組織好、評議好。三要堅持重大事項集體議事制度,以及重大事項報告制度。四是通過集中時間、集中精力開展主題教育活動,營造關注基層、關注民生、勤政廉政的濃厚氛圍,促進機關作風轉變,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您正在瀏覽: 區文物保護中心廉政談話稿
網友評論
區文物保護中心廉政談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