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生開學典禮演講稿

大學生開學典禮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大學生開學典禮演講稿

  引導語:金秋九月,開學的時候再度到來,在感嘆時光飛逝的同時,我們迎來了每年一度的開學典禮。下面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開學典禮演講稿,歡迎閱讀!

  開學典禮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金秋時節,我們這一批大一新生為了心中的那份理想走進了雲南大學的大門。雲南大學是一所悠久歷史的學校。雲南人這種不怕苦、不怕累、無私奉獻的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

  在大學的日子才剛剛開頭,但是我覺得一進校園就長大了許多。在這裡,學校領導和老師如親人一般,對我們關愛備至,無時無刻不在關心照料我們的學習和生活。同學之間如同兄弟姐妹,互幫互助,共同進步。這一切都讓我有一種回家的感覺,溫馨融洽。此外,緊張地學習,激烈的競爭也讓我感受很深。

  在今年的高考中,同學們的成績令人驕傲。12年寒窗苦讀,終於實現了自己的理想,同時大學的學習和生活也對我們大一新生提出了一個嚴峻的挑戰。我們唯有從現在做起,刻苦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站穩腳跟,為學校和班級爭得更高的榮譽!

  作為大一新生,我們一定從以下幾方面努力:

  首先,我們一定要做一個合格的大慶人。古人說過:"莫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作為大慶的一份子,我們應該時刻告誡自己,以"鐵人"的精神時刻激勵自己,嚴格要求自己,嚴格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和道德規範,做一個合格的大慶人。

  其次,我們應該明確來大慶的目的,並且時刻銘記在心。我們要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標,因為大學四年轉瞬即逝。雖然我們現在剛剛踏入大學的校門,但是為了自己的將來,從現在起就要專心致志地學習。

  只有將自己置身於學習之中,將其他繁雜事務置之度外,才能學有所成。同學之間不要為一些小事斤斤計較,在生活上不要相互攀比,而要在學習中比高低,在品德上論英雄。

  "今天我以大慶為榮,明天大慶以我為榮。"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棟樑,民族的未來,新的歷史將由我們來書寫。歷史的重任在肩,我們責無旁貸。我們一定會勇敢地挑起肩上的責任,雖然前方會有巨浪滔天,但是也會有彩虹貫日。

  拿出你"吹盡狂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中的風風雨雨!"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堅信一分耕耘,一份收穫,學習的根是苦的,學習的果子是甜的。我們奮發努力、勇往直前,一定會迎來收穫的那一天。

  在這豐收的季節,我們走進了大慶,希望四年後的今天,能夠再次收穫我們辛勤勞作換來的累累碩果。同學們,今天讓我們在一起定下四年之約,2018年的金秋,希望我們重聚大慶校園,為他帶來豐收的喜悅。同學們,大家一起努力吧!

  開學典禮演講稿二

  金風送爽,碩果飄香,在這充滿豐收喜悅的季節里,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迎來了六十多張朝氣蓬勃的新面孔。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校委會,對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對過去一學年裡,奮戰在教學一線的老師和辛勤服務的老師表示忠心的感謝!

  回顧過去,我們步履堅實。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新的學年,新的開始,帶給我們的將是新的挑戰,也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挑戰,新的任務,更需要我們全體師生員工付出更多的汗水和智慧。

  新的學年,新的希望,新的的要求,在此對老師們和同學們提以下幾點:

  一、要塑造成功的人格

  一個人要成功,首先需要有成功的人格。學校的培養目標,就是把同學們培養成為素質高、能力強、特長明顯的優秀人才。同學們要樹立遠大理想,明確奮鬥目標,堅定自己的信念,勤奮刻苦,努力塑造良好的人格。

  二、擁有一個陽光的心態

  對自己,要誠實、自信、創新、進取,微笑面對生活;對同學,學會欣賞他人,寬容他人,適時幫助他人;對父母,要懂得體諒,懂得感恩,理解父母親情的呵護;對老師,要懂得尊敬、理解,積極配合,共同進步;對學習,要樂學、善學,不怕困難,不怕吃苦,在汲取知識的過程中享受成功的喜悅。

  三、要學會做人,培養責任意識

  成功的人才,具有四種品德:即對國家社會有責任感,對學習工作有敬業精神,對他人有競爭意識和合作意識,對自己有否定和超越的態度。而這四種品質的核心就是責任感,是一個人成才的必備條件。對於同學們來說,勤奮學習就是你的責任;遵守校紀校規,就是你對學校的責任;孝敬父母、尊敬長輩就是你對家庭的責任;愛護公物、講究衛生、關心集體就是你對班級的責任。所以,希望同學們加強責任意識,嚴格要求自己,對自己負責、對父母負責、對社會責任負責,學會做人,立志成才。

  四、希望同學們養成良好的習慣

  首先是要從小事做起,注意細節。比如自己在校園內的言行舉止、學習中每一次作業或考試中書寫的工整、待人接物的禮儀等等。第二是開好頭不開壞頭。習慣是通過過程養成的,而過程都有開頭。只要是想好了準備做的事,就要果斷地開頭,不要拖,不要等。第三是持之以恆。開了好頭就要持之以恆,遇到困難要咬牙堅持,不能鬆勁。良好的習慣是一個人成長、成人、成材的基礎。從今天開始做起,培養自己良好的習慣,做一個學習求實、幹事務實、心態積極、文明守紀、健康上進的優秀學生!

  老師們,同學們,新的學年意味着一片嶄新的天地,請大家一起站在新的起跑線上,開心工作,開心學習,用心耕耘自己的田園,促進我校教育教學再上新台階。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開學典禮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學生開學典禮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