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永遠跟黨走演講稿

教師永遠跟黨走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教師永遠跟黨走演講稿

  楊叢蔚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5周年,說不盡95年的風雨兼程,道不完95年的崢嶸歲月。對於我們黨,我只能依稀從書本上閱讀着先輩們穿越血與火的歷史煙雲,感受着黨歷經建設與改革的洗禮。我們是幸福的一代,得八方惠風,享四海春光,但不意味着我們可以就此享樂。今天,歷史的舞台依然要我們有所作為,最光輝的事業依然要我們有蠟炬成灰的勇氣與執着。

  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三尺講台,一塊黑板,這就是我的天地。沒有鮮花的絢爛,也沒有果實的豐碩,我是那一片綠葉。選擇當老師之前,曾有幸見過上海戲劇學院的麋曾教授,聽說佟大為、陸毅等一批知名演員都是他的學生,我曾和他聊天,"有這麼多出名的學生,是不是很開心?我也希望像您一樣培養出成功的好學生。"麋曾教授卻說,"做老師,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相比於他們成為明星,我希望他們是受人尊敬的演員。要先育人,后教書"此時此刻,我似乎好像有些懂了,我的職業,不僅僅是完成我兒時的夢想,不僅僅是培養出一個、兩個大家眼中的成功人士,而是應該言傳身教的培養更多有理想、有擔當的青年,可是我該怎樣做呢?

  真正的到了教育一線后,我深深的感知到,現實和理想是存在明顯的差距。三年前,我初到學校就臨時被任命為一個二年級班級的班主任。作為這個班級的第三任后媽卻實日子很難過。這種難過不僅僅表現在班級學生對你的排斥,而是讓我覺得我所面對的是一群對未來迷茫而麻木的青年學生。青春是最美好、最具激情的演講年華,青年學生應當是有朝氣、最富有夢想的群體。但在現實中,由於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等思潮對學校校園的侵蝕,給青年學生帶來了消極影響,造成一些青年學生理想彷徨、信仰迷失,失去了追求夢想的信心,失去了為夢想而奮鬥的動力,幫助他們確立目標,樹立信心成了我的首要任務。正是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市教育局團委與校團委安排了一系列的團活動,我鼓勵學生多多參與,希望能給學生帶來一定轉變。例如開展"中國夢,我的夢"主題團會,邀請家長到校參與,多個小節目讓學生展示,讓學生許下三年目標放進許願瓶;紅色教育超市活動,回顧革命先烈走過的路,觀看紅色電影,到革命傳統教育區沙家浜進行社會實踐活動;組織開展學習雷鋒活動,走入社區教小朋友畫畫,走進怡養老年公寓與老黨員老幹部交流,為他們畫像,給他們唱歌;組織愛心義賣,捐贈物質給貧困地區的孩子;參與姑蘇區團委組織"益起來創未來"公益展會設計。這一系列的活動不僅讓學生變得更加自信而且還有了目標,對自己的專業要求更高學習更加刻苦。他們從一群見到老師不知問好的孩子,變成了許多老師嘴裡最有禮貌的班級;他們從放學遊戲周末睡覺的孩子變成了公益志願者;父母眼裡的自閉症孩子,激情澎湃的在舞台上演講朗誦,看到家長眼裡泛起的淚花,作為老師也同樣激動。一群大家眼裡小小壞蛋,通過各種活動的洗禮改造,已連續三年6個學期被評為學校五星級班級,現在正在申請省優秀班級。黨與團組織的明確指引,讓我這樣一名年輕老師懂得了跟着黨走,跟着組織走是一條多麼正確的路。黨的十八的對青年提出的要求其實就是對我們教師所提出的育人要求。

  路漫漫而修遠兮,也許現在做得還不夠,但我會努力做到更好,因為我把教師的職責與尊嚴凝刻在我的骨髓中,把教育事業的熱忱和使命鐫刻成我生命中一條不息的河,與我的學生們,一起進步,共同擔當。

  我們需要用自己的善良、公正與責任去撐起一片明凈的天空,以春雨潤物無聲的方式去灌溉學生的心田。我珍愛着這份美麗的職業,我選擇平凡的堅守與對事業的執着,因為我心中有愛,因為我心中永遠奏響着鐮刀與鐵鎚的樂曲。最後 總之,我會與學生通過學習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提高黨性覺悟,堅定政治方向;帶着問題"學",有針對性地"做",進一步解決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教師!

  我無悔於我的選擇——青春無悔生命亦無悔!

  藝術設計系團總支書記 楊叢蔚

您正在瀏覽: 教師永遠跟黨走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教師永遠跟黨走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