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無私無畏 廉潔奉公

無私無畏 廉潔奉公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時光荏苒,歲月如流。轉眼間,李伯禮同志在青島熱電金河熱力公司經營科科長的職位上已經走過了七個春秋。七年來,李伯禮同志堅守着為黨、為企業努力工作的人生信念,帶着對“為人民服好務”的執著追求,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無私無畏、盡職盡責的奉獻之歌。s0100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在任經營科科長的七年裡,金河公司由最初的8個工業用戶發展到現在的68個,由1999年的銷售蒸汽30萬噸到2004年的84萬噸……這些數字的變化不僅體現着企業突飛猛進的發展,更浸透着李伯禮無數的心血和汗水。從宣傳供熱優勢到具體簽約實施,無論酷暑還是嚴寒,他騎着一輛助力車,風雨無阻的穿梭於大街小巷之間。同事勸他工作不要太拚命,要注意身體。總是半開玩笑地說:“我是革命一塊磚,哪裡需要哪裡搬。”聽似一句戲言,真正能做到的沒有幾人,可李伯禮確確實實做到了 /SPAN>

  居民用戶的收費一直是經營科的主要工作,也是公司的重點難點工作。為了解決居民用戶收費難的問題,李伯禮常常利用休息時間走樓串戶,了解情況,解決問題,有時一天上下樓能達上百次。面對用戶,他總是耐心熱情的講解供熱政策,遇到經濟困難的家庭,他主動伸出援助之手,盡自己的一切力量幫助對方。一次,換熱站反映有一戶居民2年沒有繳納熱費,收費員多次催費都被罵了回來。聽到這個情況,李伯禮決定親自到該用戶家中做工作。當他敲開用戶的家門,映入眼帘的是灰暗的牆面,破舊的傢具,以及床上躺着的80多歲的老人和40多歲的婦女……還未等李伯禮說明來意,該戶的男主人一面喊着:“沒錢,你趕緊走1一面將他推推搡搡的擁出門去。面對態度惡劣的用戶,李伯禮毫不退縮,他再次敲響了用戶的大門,並在門外解釋並不是來收費的,只是希望了解一下情況。20多分鐘后,大門終於再次打開了……在與用戶的談話中,李伯禮得知該戶的女主人下崗在家,去年又查出患有糖尿病,男主人80多歲的母親早已患偏癱,生活不能自理,18歲的女兒正在準備考大學,沉重的家庭負擔全壓在男主人一個人的肩上,造成了他火爆的脾氣和易怒的性格。看着男主人消瘦的臉龐和憔悴的神情,李伯禮拿出隨身攜帶的200元錢,塞到男主人的手裡,誠懇地對他說:“熱是商品,用熱就要交費,雖然我不能減免你的熱費,但是這是我的一點心意,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李伯禮真誠的話語深深打動了男主人的心,他眼含熱淚緊緊地握住李伯禮的手,良久說不出話來。十幾天後,該用戶主動到換熱站繳納了拖欠了2年的熱費。李伯禮就是憑着無私無畏的精神和對用戶誠摯的心贏得了同事們的尊敬和用戶們的信賴,七年來居民用戶收費率年年攀升,維護了公司正常的經濟秩序,樹立了公司“暖到家”的品牌形象。

  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正其身。七年來,作為一個共產黨員,李伯禮始終保持着清醒地頭腦,他清楚的知道“廉潔”意味着清貧,“奉公”意味着犧牲。一個黨員、一個幹部在任何時候就是要有耐得裝清貧”的忍性和志向。與工業用戶打交道,經常會遇到一些因生產需要請我方給與配合的情況,李伯禮總能表現出滿腔熱情,從雙方考慮,尋求最佳方案,實現雙贏局面。為此,每年都有熱用戶不止一次地提出要“表達一下謝意”但都被他婉言謝絕。幾年裡他先後拒絕用戶“謝意”達幾十次之多。

  去年12月份供熱收費新辦法實施,工作量極大,每天諮詢電話能達百個之多。50多歲的他在連續多日的忙碌中因血壓升高而造成鼻腔出血不止。當銀河站用戶要求現場解決問題的時候,他顧不上病痛,用三、四尺長的紗布堵住鼻孔馬上去了用戶家裡。問題順利解決后,用戶看到那被鮮血浸透的紗布,深受感動,拿出珍藏多年的茅台酒執意要送給他。李伯禮婉拒了用戶的好意,他說:“我是一名共產黨員,為用戶解決問題是我的職責所在,我絕不能收您的禮物,您的好意我心領了。”

  樸實的話語映射出了一名共產黨員廉潔奉公的高大形象,正是因為有千千萬萬個無私無畏、廉潔奉公的共產黨員,祖國的發展才會一日千里,公司的事業才會蒸蒸日上,人民的生活才會幸福安康!

  阿   

您正在瀏覽: 無私無畏 廉潔奉公
網友評論
無私無畏 廉潔奉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