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雷鋒的演講稿

雷鋒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雷鋒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雷鋒的演講稿(一)

  親愛的同學們:

  提起雷鋒叔叔,我們就會想到歌曲《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深深地感染着我們每一位同學。

  雷鋒,這位偉大的戰士,他並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他所做過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平凡的,然而正是這些無數平凡構成了他的偉大,他將自己那些平凡的腳印,一個個清晰地刻在人們的心中。

  “我活着,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雷鋒叔叔是這樣說的,更是這樣做的。他幫助生病的同學補課,他背小同學過河,他冒雨護送老人,他用自己的錢為丟了車票的旅客買票……他的形象深入人們的心中,直到今天,那些捨己為人的人,仍被人們親切地稱為“活雷鋒”。雷鋒永遠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在學習上,雷鋒叔叔是一個刻苦學習、勤奮上進的典型,他以頑強的毅力,"釘子"般的精神,抓緊分分秒秒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學習過硬的技術本領,我們也應該像雷鋒叔叔那樣把點滴時間利用起來,多學知識,從小打下紮實的基礎,為將來建設祖國做好準備。

  雷鋒的一生是無私奉獻的一生,是偉大的一生。今後,無論是在學習中還是日常生活里,我們都要學習雷鋒叔叔那高尚的精神品質。並讓雷鋒的精神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雷鋒在我心中

  我沒有見過雷鋒,但是他的事迹早已在我心中。媽媽經常給我講雷鋒叔叔的故事:雷鋒叔叔幫一位大嫂買火車票;幫一位老奶奶找兒子;把自己省吃儉用的津貼寄給災區;幫同班的戰士洗衣服……總之,他的事迹讓我感動。每次媽媽給我講時,我都是聚精會神的聽,聽了幾遍還聽不夠。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助人為樂的好品質從小就在我的心中紮下了根。舉幾件小事吧;

  有一次我在公共汽車上遇見了一位孕婦,因為車上很擠,又沒有座位,售票員只好大聲喊:“哪位給這位大嫂讓個位?”可喊了半天沒有一個人願意讓坐的。就在這時我想起了雷鋒叔叔那種為人民服務的好品質,我連忙站起來說:“阿姨,你坐這裡吧。”阿姨說:“謝謝小朋友!”“沒關係,這都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我看到車上的人都像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不好意思底下了頭,但是我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

  還有一次,在超市裡一位小朋友和他的媽媽走散了,小孩就哇哇大哭了起來,看到小孩子哭的那麼傷心,我心裡也有些難過,於是我把小孩兒帶到保安室,通過保安的幫助,找到了他的媽媽。

  在家裡我也經常幫助媽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學校里我也積极參加一些大掃除活動。

  我是新時代的少先隊員,雖然現在社會進步了,人們富裕了,但雷鋒的精神我們不能丟,還要發揚下去。

  雷鋒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文明雷鋒我來做!”

  我們大家都知道在雷鋒的一生中,他做過許多好事,也幫過許多人。他的種種事迹我也略知一二,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 軍,住在中國!”這個故事我一直記到現在,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向雷鋒學習!

  從雷鋒說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句話中我覺得雷鋒是一位為人民服務、熱心公益、樂於助人、扶貧濟困、見義勇為、善待他人、奉獻社會的人!

  其實在我們身邊也有這樣的人比如說老師,他們和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我們要多做好事,樂於助人,這樣我們也變成了小雷鋒,讓我們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雷鋒的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下午好!我是一年級2班的張正源,今天我講的故事是: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為什麼呢?因為雷鋒經常出去做報告。他走到哪裡就把好事做到哪裡。

  一天,雷鋒坐火車出去做報告。他看到坐車的人很多,就主動把座位讓給了一位老人。他看到列車員忙不過來,就主動幫着掃地、擦玻璃、倒開水、幫助下車的旅客拿東西,忙個不停。

  有人勸他,說:“看把你累的,都滿頭大汗了,快歇歇吧!”可他笑着說:“我不累。”

  換車的時候,一出站口,雷鋒看見一群人圍着一個背着小孩的媽媽,原來是把車票丟了。只見那位媽媽渾身上下翻了個遍,車票還是沒有找到。雷鋒不由得上前問道:“大嫂,你到哪兒去啊?怎麼把車票弄丟了?”

  那位媽媽着急地說:“俺從山東來,去看孩子他爸,不知什麼時候把車票和錢都丟了,這可怎麼辦啊?”

  雷鋒聽了,說:“大嫂!你跟我來吧!”雷鋒領着她來到售票處,用自己的錢買了一張車票,塞到她的手裡,說:“快上車吧,車就要開了。”

  那位媽媽手裡拿着車票,感動得熱淚盈眶,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笑了笑,不在意地說:“大嫂,別問了,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同學們,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走到哪裡就把好事做到哪裡。

您正在瀏覽: 雷鋒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雷鋒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