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希望與堅持演講稿

希望與堅持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希望與堅持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希望與堅持演講稿

  每個人的心中都應該有希望。如果當自己都放棄了自己,那麼你還希望誰會來拯救你呢?

  當我們的人生忙着追逐名利,忙着柴米油鹽的時候,我們是不是應該停下來想一想,自己是不是已經被體制化了?自己的希望又在哪裡呢? 不管在何時何處,希望與堅持都是點亮我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正如影片《肖申克的救贖》中主人公安迪一樣,不管遭受何樣的困難,都無法磨滅他對於生活的希望,對於自由的堅持。

  影片的故事發生在1947年,銀行家安迪被誣陷謀殺了他的妻子,被判處無期徒刑,這也意味着他將在監獄中度過餘生。設身處地的想,如果我們也遭受同樣的情況,我想大多數人可能除了抱怨命運的不公外,也許也只能選擇無奈的認命,然後被監獄體制、同化,最後成為監獄的一部分,麻木的過完一生。而主人公安迪卻選擇了反抗命運。他通過獄中好友瑞德的幫助,得到了一把毫不起眼的、僅僅20厘米的鶴嘴鋤。當所有獄友都嘲笑他的痴心妄想,告訴他想靠這把鶴嘴鋤你需要600年才能逃出去。安迪聽了也並沒有氣餒,只是簡單的解釋說需要這把鶴嘴鋤只是為了雕些木雕,消磨時光。但實際上他的內心一直堅持着希望。也正是憑藉著這份對於自由的堅持,他頑強的打開了一扇希望之門。僅僅用了20年,安迪就逃離了監獄,出現在了墨西哥的海灘上,享受生活,享受着明媚的陽光。

  當然這部影片之所以被評為經典,並不是說從這部影片它能教會人們如何取越獄,相反影片對於安迪越獄的篇幅微乎其微,也並不是說影片裡面有多大牌的明星,多豪華的特技,而是因為從始至終,影片都體現着安迪對於希望的堅持,哪怕是被犯人欺負,獄警打罵,一個月的單獨禁閉,這些困難都磨滅不了他對於自由的執着。渴望。 不僅如此,他還用行動影響着別人,在冰冷的監獄中帶來美妙的音樂,申請擴建圖書館,為大家創造學習知識的機會。而正是這一點一滴的行為,監獄的生活變得不再單調,安迪又為每個人帶來了生活的自由與希望,而當心中的希望與堅持放大無數倍的時候,奇迹就一定會發生。

  再想到我們現在的生活,大多數人又何嘗不是面臨著各種的艱辛。有的人在困難面前選擇了放棄,或許這也不失為一種明智的選擇。也有的人選擇了抱着希望堅持着,哪怕前路遍布荊棘,困難重重。只是因為心中的一點點堅持,對任何事都抱着希望,而最終他們都往往能戰勝困難,取得成功。而成功完全在於我們自己的選擇,是選擇希望還是繼續絕望,它完全存在於我們心中。時刻保持着對於成功的希望,相信沒有什麼是克服不了的事情,相信未來是美好的,堅持努力的做好自己,那麼成功離我們就不會太遠。在最後,我將影片中我最欣賞的一句話與大家分享。Hope is a good thing,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希冀美妙,也許是人間至善,美好的事物必將永存。

  ——房地產預算合約部 史博涵

您正在瀏覽: 希望與堅持演講稿
網友評論
希望與堅持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