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旗下講話稿:走近母親節

國旗下講話稿:走近母親節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國旗下講話稿:走近母親節 標籤:講話稿 母親節

  國旗下講話稿:走近母親節

  母親節

  同學們,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不知道大家打算採取什麼方式來祝願媽媽的節日呢?也許,有些同學對母親節這個節日不太了解,下面,先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古母親節起源於希臘,古希臘人在這一天向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母赫拉致敬。在17世紀中葉,母親節流傳到英國,英國人把封齋期的第四個星期天作為母親節。在這一天里,出門在外的年青人將回到家中,給他們的母親帶上一些小禮物。現代意義上的母親節起源於美國,由一名叫安娜的女子和她的一個朋友發起,因為安娜認為子女經常忽視了對母親的感情,她希望母親節能夠讓人多想一想母親為家庭所付出的一切。於是她們通過寫信給有影響的部長、商人、議員來尋求支持,以便讓母親節成為一個法定的節日。她們的呼籲很快得到了許多人的支持,第一個母親節於1908年5月10日在西弗吉尼亞和賓夕法尼亞州舉行,在這次節日里,康乃馨被選中為獻給母親的花,並以此流傳下來。后在1914年5月7日的美國國會上通過決議:規定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由威爾遜總統5月9日頒布施行。自此之後,母親節即成為美國全國性的節日。現在,該節日已成為一個國際性的紀念節日,許多國家都將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作為母親節。今年的母親節就是5月14日。版權所有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一曲《世上只有媽媽好》,唱出了人間最深的親情。有人說: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在這裡,我還想起給大家講一個外國電影《婉麗》的故事。版權所有

  婉麗出生在泰國一個不幸的家庭,爸爸因沒有工作,出家當了和尚。體弱善良的媽媽支撐着一家人的生活。為了讓婉麗上學,找不到工作的媽媽四處奔波,賣冰棍、賣水果,甚至賣血。媽媽的身體越來越差,有一天昏倒在路旁,從此一病不起。婉麗愛媽媽,心疼媽媽。每天一大早,她就早早地起床,洗衣做飯,給媽媽煎藥,把家裡的一切安頓好。生活雖苦,婉麗卻從不因此而苦惱,只要有媽媽,只有能跟媽媽在一起,她什麼樣的困難都不怕。然而事與願違,村裡一些愚昧的人硬說婉麗的媽媽是鬼魂附體,他們為了趕鬼避邪,竟將一大捆荊棘鋪在婉麗媽媽的睡席下,把婉麗媽媽刺得渾身是血。放學回家的婉麗用自己瘦弱的身體,努力地保護着媽媽。但大人們仍不善罷甘休,朝着縮成一團的母女使勁地扔瓶子、磚塊。婉麗的額頭被砸破了,鮮血和着淚水滿臉流淌,可她仍然緊緊地保護着媽媽,用自己單薄的身體為媽媽抵擋着紛飛的石塊。

  看到這裡,我們既為婉麗母女不幸的遭遇而傷心,又為婉麗捨生忘死救媽媽的行為而感動。

  同學們,我們與婉麗生活在不同的國度,不同的時代,有着不同的生活經歷,但我們和她一樣,都愛自己的媽媽。因為媽媽是那麼地愛我們,總把最好的留給我們。同學們,當我們穿上漂亮合身的衣服、吃着美味可口的飯菜,幸福地點燃生日蠟燭時,是否想到了親愛的媽媽?想到我能為媽媽做些什麼?母親節的到來為我們創造了一個愛媽媽、了解媽媽的好機會,讓我們用自己的方式好好地愛自己的媽媽,給她送張賀卡,為她捶捶背、泡杯茶、端一盆水洗腳……聽媽媽的話,關心媽媽,了解媽媽,做媽媽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稿:走近母親節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稿:走近母親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