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天使的心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天使的心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天使的心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感恩的心 奧巴馬開學演講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天使的心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大家都知道,荷花被賦予仙子般的靈性,默默地奉獻着自己的聖潔,無私地釋放着自己的芬芳,這好比天使的心,我們的職業被人們尊稱為“白衣天使”,這工作對我們的要求是苛刻的,燕尾帽一戴,白大褂一穿,什麼個人情緒和煩惱都得拋到九霄雲外,也許只有你親身經歷過,才能明白這天使稱號的背後是多少的苦和累,肩上的任務又是多麼的艱巨,無數個陽光燦爛的清晨,傾聽着治療碗盤的協奏曲,無數個不眠不休的夜晚,感受着生存與死亡的交響樂。

  都說我們崇高而偉大,不分晝夜,不論寒暑,一張張因承受病痛折磨而扭曲的面孔旁,有我們忙碌的身影,為他們精心地護理;不管親疏,不圖回報,把自己的一切無私地奉獻給了身患痛苦的病人……這難道不是荷花奉獻着自己的聖潔嗎?

  曾記得我實習的時候,有一件事令我終生難忘。那是一個晚上我正和我的帶教老師值夜班,正碰上搶救一個虛弱得只剩下心跳與呼吸的大出血病人。當時,病房裡的血腥味和緊張如簧的搶救同時刺激着每個人的神經,可是,對生命絕望的他脾氣非常暴躁,拒絕任何治療。此時,我的老師一邊做治療,一邊還耐心地勸慰,使煩躁的病人漸漸地安靜下來,隨着病情的加重,病人的心跳逐漸減弱了,可是他的雙眼直盯着守護在他身邊的護士,然後伸出一雙無力的手握住我老師的手。朋友,雖然沒有聽到他的表白,卻從他的眼神中,從他的動作中無不感受了人間的溫暖,感受到了一份鼓勵,感受到一絲真誠的希望。版權所有

  作為白衣天使的我們,每天穿梭於病人間,難免會迎來別人的譏諷與鄙視,既然選擇了這條路,我們無怨無悔,便要風雨兼程,義無反顧。一位哲人曾經說過,一個人的一生有無數次的選擇,而人生的價值就在這選擇中得到肯定與否定。因此我們要找到自己真正的價值,體會人生平凡中的偉大。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覺得辛苦,是因為在搶救中擁有了信心與坦蕩;在幫助病人戰勝死神后,擁有了欣慰與成功;在家屬親人熱切企盼的眼神中,擁有了被人信任被人依靠的彼岸。曾有人把我們醫護人員比作潔白的荷花,我認為這個比喻是非常貼切的,因為她永遠釋放着自己的芬芳。

  朋友,假如您看到有一朵潔白的荷花,在一瓣瓣地,默默無聞地盛開時,你們一定會說,荷花就是我們,我們就是荷花,不錯,因為我們擁有荷花般一顆潔白無暇的心!版權所有

  踏着初夏的腳步,白色的荷花又將靜靜地開。我的心情格外激動,朋友們,讓我們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處風不驚,默默奉獻,用一顆如荷的心,繼續與病人的生命健康同行,繼續為我們的護理事業而努力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天使的心
網友評論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天使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