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未來護士的職責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未來護士的職責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未來護士的職責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未來護士的職責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同行的姐妹們:

  在護士節到來之前,首先請接受我最真誠的祝福,祝大家護士節愉快!

  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未來護士的職責》。

  2003年,中國人走過了“非典”肆虐的春天,又經歷了愛滋病快速發展的恐慌;人們越來越重視國家的公共衛生狀況。溫家寶總理曾說:“一個民族在災難中失去的,必將在民族的發展中獲得補償。”世界在發展,社會在進步,隨着醫學模式向生物-心理-社會醫學模式的轉變,要求公共衛生體系進一步完善;人們對健康意識水平的提高,呼喚着健全的、多元化的醫療服務理念出台,特別是其佔主要地位的護理服務需求,在內容和形式上都發生了較大的變化。面對這些挑戰,作為醫療衛生行業中的一員,我們護士又該怎樣去對待未來的工作呢?

  當人類邁向21世紀的同時,世界衛生組織對公共衛生的建設也更加重視。目前,我國的公共衛生與國外發達國家還有一定的距離,各方面條件還不夠完善,而且人口眾多,地域遼闊,各地區之間經濟發展不平衡,世界疾病流行模式均在我國有所體現。嬰兒破傷風、肺炎和腹瀉這類很容易治療和預防的疾病,成了我國部分地區公共衛生領域的突發事件。抑制這類突發事件的發生,讓人們遠離對這類病魔,需要我們護士從醫院走向社區,從單純、被動地執行醫囑和病人護理,逐步轉向人們整體健康的呵護,運用護理學和醫學知識幫助其預防疾病,增進健康,最大限度地達到生理、心理、社會的平衡和適應。護理工作從疾病護理逐步拓展為"預防疾病、維持生命、減輕痛苦、增進健康"。

  馬克思曾說,當我們選擇了最能為人類幸福而勞動的職業,那麼,重擔就不能把我們所壓倒。隨着公共衛生服務管理體系的改革,今後我們護士的工作將會更加艱巨而繁忙,護理工作的苦累不言而喻。然而,戴上這頂潔白的燕尾帽,踏上這個工作崗位的時候,我們也就應該想到今天的辛苦,職業給了我們白色的身影,我們就應在如雪的潔白上描繪五彩的人生,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顯耀出天使的風采。

  南丁格爾曾經讚譽道:“護理是一門藝術,從事這門藝術需要有極大的心理準備。”這既是對護理工作的最高讚揚,也是對我們護士工作的最高要求。在SARS瘋狂肆虐時期,我們無數的護士姐妹們與患者度過了最後的時刻,那時誰都知道SARS防不勝防,親密的接觸是傳染的直接途徑,染上就可能是不歸之路啊!可我們的護士卻毫不退縮,毅然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他們正是靠着嚴謹的工作態度、執着的信念,不屈的精神,精心的呵護,才將SARS這一病魔擊敗。版權所有

  SARS雖去,但我們還可能會面對禽流感、海嘯等一系列公共衛生突發事件的發生。作為當今的護士,我們應該以他們為榜樣,磨練意志,陶冶情操,堅定本職工作的信念。為人類展示一片生命的綠色。護士在病人的心目中是善良、高尚、樂於奉獻的“天使”。如果我們無視人們的健康和病人的痛苦,只是想着自己的得失,我們是否有愧於這個美麗的稱謂呢?護士節的舞台上,當我們舉起右手宣誓時,那不應該僅僅是個表演,那應該是我們內心對患者的承諾,對人們健康的一個保障。版權所有

  護士姐妹們,未來的工作,任重道遠,讓我們攜起手來,在人們心中築起一道健康長城;讓我們在護士這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奉獻自己的全部;讓白衣天使這燦爛的桂冠散發出更加絢麗奪目的光彩。成功屬於平凡的人,幸福屬於全人類,縱有千萬次SARS疫情的到來,也無法阻擋人們前進的腳步!——謝謝!  

您正在瀏覽: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未來護士的職責
網友評論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未來護士的職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