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家庭健康教育服務演講稿

家庭健康教育服務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家庭健康教育服務演講稿

  各位家長同志們,大家早上好。我今天與大家分享的是家庭的健康教育和健康的服務主要內容。

  去年我學習了家庭教育指導師這門職業課程。回來以後結合自己的學習工作實踐,結和國家健康服務業里的薄弱環節內容,我們打算整合以前的保姆月嫂家政公司,增加上家庭教育和心理服務,心理疏導,婚姻介紹,家庭婚姻諮詢,以及婚姻家庭初期的訓練,家庭婚姻診所等主要內容!提供人性化全面的家庭健康服務。這些是我所想到的可以推向市場,又受到國家支持的,可以賺錢的家庭教育服務項目。也就是市場化的家庭教育!

  我先說說家庭,家庭是社會的最小細胞,家庭和諧社會才和諧。現代社會家庭主要表現功利化嚴重,矛盾突出,婚姻矛盾成堆,其實這些主要的原因是婚前沒有進行家庭教育和婚姻教育訓練造成的,我們打算開闢一個婚姻訓練基地,大家一起去勞動,講課,訓練,一起做飯,承擔責任等等。一起去養老院社區做義工等培養責任感。通過這個一系列的活動培訓未婚男女未來的家庭觀念為將來的家庭打好基礎!這個是根本。

  出了問題的家庭咋辦呢,我們會先引導他們看家庭教育的視頻錄像,關到屋子裡讓自己看,有情緒的可以到心理減壓室,或發泄室去釋放情緒,然後觀看。等觀看完了,靜下心來,可以喝喝茶。然後處理問題,主要是心理諮詢師,家庭教育指導師分別做溝通,傾聽她們的心理需求,關注他們的背後矛盾的擔心。化解他們矛盾的背後產生的心理!

  一般家庭矛盾解決了,家長就願意成長了,其實學習在網絡時代變得很容易,我們只要定期的聚會分享誰家孩子教育的成功經驗。誰家的孩子習慣好,這時家長俱樂部就顯得特別重要了,這個可以定期舉辦,也可以用組織家庭旅遊的形式加以解決!帶着他們去參觀我們同學在各處設立的家庭教育網點。讓指導師們介紹各地方的家庭教育經驗,欣賞個地方的美景,還有人文歷史。為家庭教育增加上新元素,把家庭教育變成欣賞不同的文化教育和旅遊美感的元素。並在這個過程中培養親子關係,加固夫妻關係,增進孩子的成長的快樂過程!

  婚介服務在我們這裡也是和家庭教育,婚姻培訓聯繫在一起的,要讓未婚男女在勞動中生活中去認識對方,在勞動中增加了解,在訓練中成長!

  我們的月嫂培訓,也加入家庭教育和心理服務的內容,這個在中央二套金牌育嬰師大家也看到了,我們會定期舉辦孕婦俱樂部,母親俱樂部,讓她們在群體里得到快樂成長!

  我們是整合所有的資源做綜合的服務,這些健康服務包括生理的,心裡的,還有這些健康因素產生的根源。現在我們的社會是一個轉型的社會。我們三和公司崇尚“待人和氣,處事和諧,內心和樂”的三和服務理念。從這些方面做好綜合的家庭服務!

  我所講的主要是這些,可是這些內容大多都在想象里,正在要走在路上呢,只要是試製成功我們就可以用這樣的模式,加盟合作夥伴。讓這個家庭健康教育服務遍地開花,為更多人提供健康的服務。我再說一下只要發展起來更多人的加盟,我們將把城市裡的月子會所服務,老年會所服務等高端服務,利用心理學家庭教育加以改造,變成老有所樂,老有所為,老有所養的健康服務,這是我們長期的目標,到那時我們就把家庭里的生,長,學,婚,育,老,做成一條線的服務,提供更多的健康服務!

您正在瀏覽: 家庭健康教育服務演講稿
網友評論
家庭健康教育服務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