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招生宣傳演講稿

招生宣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招生宣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青春無價 選擇無悔

  DD***招生宣傳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

  激情燃燒的六月漸成人生的美好記憶,新的征程又將再次啟航,你們又一次面臨人生的重大抉擇:是選擇繼續揚帆破浪,還是選擇靠岸歸航?是選擇知識的進一步積澱、為成功的人生增添厚實的資本,還是選擇早日搏擊人生,不斷積累人生經驗?但無論你的選擇如何,我都要真誠地說:青春無價,此時不搏更待何時?選擇無悔,**二中將助你騰飛!

  我作為**二中普通的一名教師,為她歷經百年滄桑可依然枝繁葉茂而感到震驚,為全體“二中人”克難奮進、不懈開拓、創新不止的精神深深折服,為在教育競爭不斷白日化的今天她取得的驕人成績而深感自豪。在一年前的今天,在2004年高考中,我校上省線人數達576人,本科上線率達68.1%,上省線率達85.6%,在宜昌市EC值綜合評估中我校名列同類高中第一名,在宜昌市51所高中名列第八名。宜都二中更加鞏固了她在宜昌市同類學校中的領先地位,宜都二中又開創了發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朋友們,您們可知道,這些成績的取得凝聚着二中學子“少年立志,蔚為國光”的荊南風範,昭示着全體二中人敢於拼搏、不斷創造奇迹的雄心壯志,顯示了“盡全力提供尊重、友愛、激發潛能的成長空間”這一辦學理念強大的感召力,錘鍊着“質量立校、科研興校、特色強校”這一學校發展戰略。如今,宜都二中莊嚴承諾:視學生為子女,視家長為同行,視質量為生命!親愛的同學們,宜都二中全體師生真誠地期待着你們的到來!

  近百年高中辦學的經歷賦予我校堅實的質量根基,一流的教學質量是學校發展至今的依靠。縱觀百年,桃李滿天下:有1945年畢業於我校,現為中國工程院院士的王明庥,中國船舶工業總公司兩位副總經理金才寬、吳強都畢業於我校,有首批赴南極洲科考的趙先泌,有現為中國進出口總公司機電分公司總經理的付文明,有1999年和2001年分別考入清華大學的姚德忠和鄭大平等,他們都是宜都二中的驕傲;時今,學校教育質量屢創新高,從1997年上省線88人到2004年的576人僅僅八年。近三年高考學科在宜昌市評比中,均能榜上有名,尤其在2004年高考中,學校在沒有重點生源的情況下,一舉奪得宜昌市同類學校第一名,宜昌市51所高中名列第八名,這不能不說是一種奇迹。用“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來讚美老師們的付出並不為過。一流的質量離不開優良的師資,我校現有教師136名,中高級教師79名,地市兩級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46人。有人說:二中是培養人才的搖籃,是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一流的質量離不開創新教學。學校根據學生實際,大膽實施分層教學、分類指導,讓所有的學生均學有所獲、學有所長,“為學生的可持續發展而創造適合的教育”已成二中人的共識。近年來,一部分進入我校的初中畢業生,中考分數並不高,學習基礎也並不牢。但在我校三年,成就了他們的夢想,如  ;一流的質量離不開特色教育為學生提供的成長立交橋。學校從97年實施分流加特色辦學模式改革已近十年,特色教育為各層次學生創造適合的空間。十年來,不斷創造着藝體專業合格率100%、本科合格率漸達97%以上,本科升學率90%以上的驕人成績。2001年鄭大平考入清華大學工藝美術學院,現在研究生在讀;97年畢業生詹軍現已留學法國學習服裝設計,99年畢業的向平東從湖北美術學院畢業,現在廣州美術學院廣告學讀研究生……他們是其中的優秀代表,他們曾經是中考的“失敗者”,但學校的特色教育圓了他們的大學夢。學校對基礎相對好的學生實施競賽輔導,在數理化生全國奧林匹克競賽中,近三年有近三十位學生奪得國家和省級獎勵,在全國中學生英語競賽中,有五位同學獲得省級二、三等獎,在宜昌市科技節活動中,許多參賽選手獲獎,在宜昌市第四屆科技節中,我校獲得電子製作團體獎,是宜都市唯一獲此殊榮的學校,要知道,他們曾經並不“優秀”。

  親愛的同學們,有朋自遠方來,有志者事竟成,宜都二中是一所普通高中,但她創造了不普通的業績。宜都二中又是一所高質量的平民子女學校,讓山區的孩子享受最優質的教學服務。我們有理由相信,宜都二中有你們的加入,將更加充滿生機與活力,明天學校將以你為榮!

  近百年高中辦學見證着宜都二中的成長,學校綜合辦學水平不斷提高。近幾年,學校先後成為宜都市“文明單位”、“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紅旗單位”,成為宜昌市“示範學校”、“名牌學校”、“綠色學校”、“安全文明校園”,成為湖北省“教育科研50強學校行列”的高中學校,學校還被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命名為“教育觀測基地”……榮譽雖然屬於過去,但見證着二中人奮力拚搏的足跡,見證着綜合辦學實力的增強:學校教學設施先進,建有高標準的校園計算機網絡系統,終端遍布各教室,師生可通過寬帶網隨時實現與外界的互動式學習交流,實現資源共享,學校開放微機室,學生可在網上瀏覽、查閱資料,動手進行電子製作等。學校建有高標準的語音室、多媒體教室、計算機室,實施課堂教學網絡化;學校南北校區相互輝映,南區已建成為高標準的學生食堂,可容納兩千多人同時進餐,並不斷調整飲食結構,讓學生、家長和社會滿意。南區配套籃球場、乒乓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等,拓寬學生的活動空間,課外活動這裡總是熱門非凡;學校不斷改善住宿條件,公寓式寢室寬敞明亮、乾淨整潔,寢室文化建設體現着“文明與關愛”;學校堅持以生為本,實施民主管理,注重聽取學生們的意見,校長信箱可隨時實現學生與校長的平等對話,學校也堅決採納合理化建議。學校關愛貧困生、留守子女,通過設立“扶貧幫困基金會”,為貧困生解決生活困難。通過結對子、四聯一創等活動,每位老師、每位黨員聯繫留守子女,從生活上、做人上給予真心的關愛。通過為孤獨、單親、特困學生適當減免學費,鼓勵他們完成學業、奮發有為。宜都二中就像一個大家庭,充滿和諧與溫馨!

  親愛的同學們,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熱忱歡迎你們報讀百年名校、荊楚教育明珠——宜都二中!我們定會讓你夢想成真,選擇無悔,讓你們的青春綻放出絢麗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招生宣傳演講稿
網友評論
招生宣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