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師德演講稿精選

師德演講稿精選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篇一:師德演講稿

  教師提高師德水平是教書育人的需要,教師在工作中的一言一行,對學生都起着潛移默化的作用。良好的師德行為,有助於培養學生良好的人格行為。作為一名教育工作着,我能做到為人師表,率先垂範。要求學生做到的,我首先帶頭做到;要求學生講文明禮貌,我首先做到尊重每一位學生人格,從不挖苦諷刺他們;教育他們熱愛勞動,我每天早上和下午放學后和學生一塊打掃環境衛生和教室清潔衛生;在學習上,要求學生書寫認真工整,我在板書時首先做到書寫規範認真。這樣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創設一種無聲的教育,不僅贏得了學生的尊重,也贏得了家長的信任。我班有一名外校轉來的新生。由於是單親家庭,性格內向,沉默少語。母親是一名技校教師,工作繁忙,由於感情的變故,她對孩子充滿了依戀,非常害怕孩子出事。因為下班晚,離學校路途又遠,經常不能放學準時接孩子。我非常理解她的難處,考慮孩子的安全,我經常最晚一個離開學校,每當她流着眼淚對我表示歉意時,我都會安慰她騎車要小心,不要着急,有困難打電話通知我。這樣一個學期下來,雖然耽誤了回家照顧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家,但當我聽見孩子的母親說:“我們轉學是對的,孩子能遇到您這樣得好老師,是他的福氣。”我感到無比欣慰,因為教師的職業就是需要奉獻。

  高爾基說過:“誰不愛孩子,孩子就不愛他,只有愛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愛生是教師應具備的美德,也是教師的天職。低年級孩子活潑好動,缺乏安全意識,自理能力差,這就需要老師在平時的工作中更加耐心與細心。平時課間時,我都會一刻不離的和他們在一起,組織他們做有意義的課間活動,提醒他們準備好學具,注意安全,一學期下來,我班沒有發生過一起孩子受傷害的事故,孩子們能夠在學校快樂健康的學習生活,每當班內有孩子生病了,我都會通過電話送去我的關懷與問候,雖然只是一聲簡單的問候,卻換來了家長的無限感激,孩子更加努力的學習。一個班級肯定既有好生,又有學困生,我對學困生更是傾注了無限的愛心。我班的學困生較多,形成的原因不同,有學習基礎差的,有學習習慣不好的,我根據孩子特點,因材施教。吳葉青是外地新轉來的一名學生,學習基礎很差,由於家長忙於工作,對孩子的學習無暇顧及,所以孩子沒有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上欠主動自覺,不能認真完成作業,及時鞏固所學的知識,書寫潦草,不認真改錯。為此,我利用中午休息的時間經常為他補課,幫助他認真改錯字,並耐心的指導他怎樣用橡皮塗乾淨,細心觀察筆畫,認真寫好每一筆。劉慶典沒有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家長指導孩子學習機械,導致孩子厭學,郭小雨、劉子玉學習欠主動自覺,自理能力差,家長溺愛孩子,針對這些問題,我利用放學時間,找家長談心,了解孩子在家學習情況,與家長一起探討教育孩子的方法。經過這一學期的不斷努力,這些孩子在學習上都有了明顯的進步。元旦來臨了,為了教育孩子不亂花錢,我鼓勵孩子們自製賀卡,看到孩子們用靈巧的小手為我製作的賀卡和真誠的祝願時,我的心被感動了。我知道孩子們的心已經和我緊緊貼在了一起。

  有人說:“教師是太陽底下最神聖的職業。教師的職業之所以神聖,那是因為教師都有一顆愛心------熱愛學生之心,教師對學生的愛是純潔的、無私的,這種愛能讓學生從無知變得聰明,從稚嫩變得成熟,從叛逆變得理智…… . 俗話說:“親其師,信其道”老師對學生這種真心的關愛能產生巨大的力量,使學生熱愛教師,尊重我們所教的那門學科;這種愛不但會讓我們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收到好的效果,而且學生在老師愛的海洋里也會快樂,健康的成長。

  篇二:師德演講稿精選--我愛,故我在!

  三年前,我第一次從事幼師工作。當我和同事列隊門口迎接幼兒入園時,一位當煤氣工的父親觸動着我的心。早上七點半,他的車上已經有兩三瓶煤氣了。孩子是和父親一起去收的?還是父親已在大街小巷轉了幾圈再回家接兒子送他上學的?孩子的媽媽在物業公司做清潔工。這每學期三千的學費……我彷彿看到了他們對兒女的殷切期望,看到了他們節衣縮食都要讓子女受好點教育的良苦用心。這些風裡來雨里去辛勤勞動的家長是多麼信任我們幼兒園和老師啊,每一位家長又何嘗不是這樣?他們把孩子交給我們,對我們寄予了厚望,我感到了自己責任的重大。我怎麼可以隨意地打發孩子的每一天、每一節課呢?也許我無法讓他們都成大器,但我可以盡量去呵護他們天真稚嫩的童心、尊重他們的個性和創意,讓他們擁有快樂的童年,樂於去做個受人尊敬、對社會有用的人。

  我愛看時事新聞,也常為中國在國際上(如外交、體育競技等方面)受到的不公平對待憤慨。如果說中國歷史上所受的屈辱(如英國租借香港、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等)是因為當時的中國落後,那麼現在呢?依然是因為——中國不夠強大!!只有教育才能興國,而幼兒教育又是教育體系中最基礎的。若樹苗從小就彎了或具有缺陷,即使後面享受的是再充足的陽光雨露,也很難成材。可見我們幼兒教師責任的重大,一方面我們要保存孩子人之初,本性里的真善美,鼓勵他們創新、求知,另一方面又要協調家庭教育中的過於溺愛或過於嚴厲等不科學的教育理念,我們更要負責幼兒的吃喝拉撒、睡眠、身心健康、傳授知識……

  是的,我們是忙的、累的,也許我們所得的不多,但我們的言行、思想將會影響一批又一批的孩子,我們的工作是重要的,我們也是自豪的。從古至今,教師都是很受社會尊重的職業。隨着中國市場經濟的蓬勃發展,社會多元化的形成,教師的人生觀也參差不齊。近年,由於個別幼師體罰、虐童事件的曝光,引起了社會部分人對我們幼師品行的非議,也鞭策了我們自身的更加反思和嚴加自律。我們要麼不從事幼師工作,一旦做了,就要做好。我很懷念過去那種人人從內心尊敬老師的社會氛圍,當每個人在對你微笑,那種情景是多麼可貴,那多麼自豪,是現在多少錢也買不來的。所以,每一個因為愛和執着在這片花園裡的老師,真的要三思而後行,在熟悉幼兒心理學、教育學的基礎上,不斷發掘自己內心的愛和溫柔,謹言慎行,別因為自己失控下的一個言行,讓自己一直以來的辛勤付出被否定,我們更不能影響了教師職業與生俱來的高尚和神聖。老師,做的就是天使的工作,所以我們要內外兼修地盡量去做一個沒有瑕疵的天使。

  我們怎樣才能美麗、溫婉地繼續耕耘在這片土地呢?一、放下成人的視角,去發現、愛上孩子的可愛,接受孩子是個在不斷成長的人的事實。二、積累和總結自己及同事管理幼兒、教學方面的技巧,不斷鑽研和吸收新的幼兒教育和心理學,就不會踏入衝動、惱羞成怒的陷阱。三、善於在繁瑣、辛苦的工作和個人的各種情緒中不斷調整自己,時刻保持內心的平衡和寧靜。孩子,始終是孩子, “人之初,性本善”,我們不必與個別可能過分活潑、搞怪的孩子計較,因為他們就是因為需要老師的耐心引領才到幼兒園的。

  幼師工作是繁瑣、費心的,但同時也是幸福、頗有滿足感的。孩子幼時是最可愛的,我們是有幸收穫他們無瑕笑容的人,是有幸飽聞他們奇思妙想的人,我們見證的是孩子最寶貴的時期———唯一的金色童年!

  幼師工作任重道遠,我們灑下汗水的同時,也收穫心靈的欣慰,人生的滿足感。

  朋友們,我們一起讓青春和愛心無悔地綻放在幼兒教育這片熱土上,這些將成為我們人生中獨特、珍貴的回憶,這不是每個人都能有的工作經歷,也是用錢買不來的。

  朋友們,我們辛苦了,但我們可以驕傲地說一聲:我愛,故我在!

  篇三:師德演講稿精選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師德演講稿精選
網友評論
師德演講稿精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