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女神是個女漢子演講稿

我的女神是個女漢子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的女神是個女漢子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我的女神是個女漢子演講稿

  西南大學 丁金磊

  首先,想問大家一個富含哲理的問題。你心中女神和女漢子的區別是什麼?(我來進行表情演示)

  那我呢,今天就跟大家聊聊我的女神。我的女神在我心裡肯定是最漂亮的,但是幾乎所有見過她的人都覺得她長得很普通很大眾。首先,她的身高只有158,我每次和她說話都要俯視着她,雖然,我也不高。其次,她一點也不白,甚至可以用黑來形容。再其次,她一點也不溫柔,脾氣異常火爆,甚至曾經還動手打過我,沒錯,她屬於暴力型。那說到這兒,大家覺得她是女神嘛?

  就是這樣一個不漂亮不溫柔黑黑矮矮的甚至在大多數人看來是一個女漢子的人卻是我的女神。因為,她善良,她勤勞,她細心,而且還因為和她在一起,我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毫不客氣地說,沒有她,就沒有我的今天。更重要的是,她能夠保護我,她能夠幫我擺平許多麻煩事。還有更重要的是我們已經在一起接近二十年了,更重要的是她已經四十歲了,更更重要的是她將她的一生都奉獻給了我,更更更更更重要的是她是我的媽媽。

  講述……

  母愛的偉大

  我的媽媽,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女漢子。說話聲音大,而且還特別好強,一點也不溫柔。甚至,我只見過她哭過一次,就是外婆去世的時候。那天晚上下了晚自習回到家后,就看見媽媽一個人在她的卧室裡面哭,我是真的被嚇到了,因為從小到大,一直沒有見過她掉眼淚。我問她怎麼了,她就突然之間抱住我,說:兒子啊,媽媽沒有媽媽了…至今每當我回憶起那次的場景時,還歷歷在目,我不知道那段時間母親是怎樣熬過來的,又或許她一直沒有走出來,以至於現在每次談到外婆的時候,她都會低着頭沉默讓會回自己的房間。也就是從那個時候起,我才知道,媽媽並不是我想象的那麼堅強,原來她也有脆弱的一面,原來女漢子也是需要保護的。也就是從那個時候起,我就在心裡暗暗發誓,我一定要保護媽媽,保護這個看似堅強的女漢子。

  生活,讓我的媽媽從一個漂漂亮亮的女人變成了一個黑黑瘦瘦的家庭主婦,從一個溫婉動人的中國傳統女子變成了一個在菜市場跟人大聲的討價還價的女漢子。但是,仔細想一下,真的是因為生活么?與其說因為生活,倒不如說真正讓她變成這樣的是因為我。為了她兒子,她犧牲了她的一切。而我的母親,只是中國所有母親的一個縮影。勤儉節約,將自己的一輩子都奉獻給子女。每個母親的一生,一定會有許多打擊,但是她們從來不會倒下,從來不會放棄,她們一直在苦苦的撐着,一直在和生活搏鬥着。不為別的,只是為了她們的孩子。所以,在我心裡,她永遠都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永遠都是我的女神。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在雇傭自己父母的人生,他們的一輩子都是為了我們。而我們又該付給他們多少傭金呢?這個需要我們用一輩子去回答。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女神是個女漢子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女神是個女漢子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