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保駕護航

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保駕護航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保駕護航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

  濤濤黃河水,巍巍泰山情,十六大發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召喚。全國上下為之振奮和鼓舞。怎樣才能使十六大會議精神落到實處?怎樣才能全面貫徹好“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說一千,道一萬,兩橫一豎是關鍵--干。幹什麼?這就是我今天演講的主題sO100

  :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保駕護航。

  八十四年風雨兼程,八十四年歲月滄桑,如今,強大的中國已經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作為一名新世紀的工商行政管理者,作為沐浴着黨的光輝成長的市場衛士,“為人民謀幸福”這一共產主義信仰的明燈已經在我們的心中點燃。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而奮鬥,不應該僅僅表現在慷慨的言辭中,而是應該表現在為祖國、為人民謀福利的行動中。作為市場經濟衛士,就應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保駕護航。搞好市場監管,把好市場准入關,打擊不正當競爭,查處假冒偽劣,依法維護好市場秩序,創建良好的社會主義大市常為了市場經濟繁榮昌盛,為了人民走向全面小康。我們基層工商所作為行政執法的前沿,市場監管的直接面對者。就應當衝鋒陷陣在前,積極主動的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增磚添瓦,不遺餘力。當前,景區就是我們的主陣地,我們的任務是維護好來泰山旅遊的千千萬萬個國內外朋友。為他們創建良好的旅遊環境,做一流的服務。××是整個景區向國內外遊人展示的窗口。轄區的經營秩序,市場的容貌,直接影響我們泰山的形象。作為泰山人,尤其我們山上的行政執法者,更有義務為創建美好的旅遊大市場,文明風景區,盡心儘力盡職責。同時為一些需要幫助的遊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管小事、大事,正如古人云:“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誰也不會忘記,是中國共產黨,帶領着中國人民,迎風搏浪,戰勝一次又一次的驚濤駭浪,誰也不會忘記,無數革命烈士,在共產主義信念的支持下,拋頭顱,灑熱血,把自己的鮮血和摯誠傾注在黨旗上。沒有先烈的英勇獻身,就沒有我們的今天。作為市場經濟衛士,只有牢記入黨時的錚錚誓詞,才能樹立起吃大苦、耐大癆的思想。做到不管嚴寒酷暑,風雨無阻。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這一宏偉目標,默默工作、熱情服務。積極為遊客和解糾紛,排除困難,自己累一點,苦一點又算得了什麼。看到他們感激的目光和滿意的笑容,我們都會感到極大的鼓舞和欣慰。特別在“五、一”和“十、一”以及暑假期間,山上的客流量大增,也是山上投訴、糾紛最多,尾隨兜售、少斤短兩、強拉硬賣等不法行為最為猖獗之時。我們經常飯來不及吃一口。就得趕到事發地,及時快速處理,以防延誤遊客的行程。時刻做到在位一分鐘,干好六十秒。忠於職守,勇於負責,熱情服務,執法如山,敢於同不法分子作堅決的鬥爭。

  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就是我們中國人的世紀,“遠去足音凝重,再創輝煌更撼心1中國經過幾十年來的艱苦創業,已取得了“乘長風,破萬里浪”的迅猛發展。但是,必須看到,我們國家正處於並將長期處於初級階段。現在達到小康還是低水平的,發展極不平衡的小康,生產力和科技,教育還比較落後。人口總量繼續增加,生態環境、自然資源和經濟發展的矛盾日益突出。全面建設小康還需要我們加倍努力。特別在當前,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建立××旅遊大市場,保護好這個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必須取締一部分經營者下山,還××一個原貌。作為一名黨員,我們必須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堅持與時俱進,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堅決支持和擁護市委、市政府做出的決定。為繁榮××和大力發展旅遊做貢獻。按照朱總理所講的:“把好市場主體的入門關,當好市場的裁判員,做好市場秩序的堅強衛士。”切實承擔起規範和維護市場秩序的重要職責,在履行行政執法具體工作中,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維護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新勝利,而更好的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做貢獻。用我們的智慧加汗水,以滿腔熱情和希望,迎接這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21世紀吧!

  尊敬領導和親愛的同志們,藍圖已繪製,目標已確定。為了大地百花盛開,為了原野綠水常流,為了祖國的明天,讓我們手拉着手、肩並着肩,一同撐起祖國的希望,使經濟更加發展,社會更加和諧,人民生活更加殷實,我們的國家更加富強。我們一定要勤奮工作,愛崗敬業,嚴於律已,秉公執法。當好市場經濟堅強衛士,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保駕護航。

 

您正在瀏覽: 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保駕護航
網友評論
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保駕護航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