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優秀大學生演講稿:靜水流深

優秀大學生演講稿:靜水流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優秀大學生演講稿:靜水流深 標籤:大學生入黨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優秀大學生演講稿:靜水流深

  (劉艷,女,漢族,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1992年8月出生,常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高分子材料應用技術專業2011級學生。曾獲得國家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院一等獎學金、星宇一等獎學金、院三好學生院工作先進、院學習先進、“優秀團員”、“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團幹部”等獎項和榮譽稱號。)

  水似生命,生命如水。2011年9月踏進常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那天,我只想像水一樣融入這片激情的海洋,在接下來大學生活里彰顯大學生的活力,為以後打好基礎。驀然回首,有太多的收穫。靜水流深,一直是一種自我激勵;滴水穿石,是我持之以恆的信念!所以我不斷追求改變,求進步,努力突破自己。在這青春揮灑、書香飄溢的道路上,我堅持上下而求索的態度,與所有全力以赴求進步的學友共勉。

  人們常說,社會是一個沒有圍牆的校園。在我看來,大學生活,讓我們集聚了太多的情感,有悲,有苦,有累,有痛,豐富卻都那麼真,似一部精心編劇的電影,卻更引人入勝。是的,校園是一個有圍牆的社會,它要求我們的不僅是學習,還強調各方面的發展。所以我會堅持各方面發展,充分利用好時間,認真學習專業知識,夯實專業基礎,培養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不斷地完善自己,時刻展現最優秀的自己。

  身有負累不輕狂

  從大一開始,我擔任班級團支書,堅持着“吃虧是福”的班訓,我慢慢接觸並學習組織主持團支部的日常工作,定期開展團課,使同學們保持積極向上的學風和樂觀的思想態度。同時,為加強班級凝聚力,我與其他班委合作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集體活動,例如班級乒乓球賽、籃球賽、郊遊等。與此同時,我參加了常州市天寧區社區對接工作,組織全班同學深入社區服務,了解社會生活。我也經常組織班級同學參加常州市“一加”愛心社的活動---個由社會各界人士以及學生群體組成的志願者團隊。我們去夕陽紅康樂中心慰問孤寡老人,看望殘疾人;我們去益智園幫助那些孩子;我們去醫院做導醫;我們深入社區,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在這些工作中我逐漸發現了自己的社會價值,我也榮獲了院“優秀團員”稱號。在我們班委和每一個同學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班取得了好成績,成績在系部名列前茅,文體活動也居第一。在這個過程中,我學會了合作和溝通,主動地與別人交流。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集體的力量是無限的!

  大學是一個有圍牆的社會,是通向社會的訓練場。所以不甘平淡的我還把同樣的熱情投入了課外活動和學生會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參加了大學生SYB創業培訓,培訓自己的創業意識,了解成功企業家的特徵和創業失敗的共同原因,評價自己是否適合創業,適合創辦什麼樣的企業,並最終形成一個切合實際的企業構思。在創業培訓第八天,我寫出了自己企業的創業計劃書。在前七天,我已經學習了創辦企業所要具備的素質,怎樣創辦企業等內容,雖然對此已經有了一些了解,但真正做計劃還是比較難的,從早上八點做到下午六點,連續幾天,才把計劃寫完,最後又請教了幾位老師,就這樣不斷完善,終於做完了我的創業計劃,結合我的專業知識,利用廉價而廢棄的糠醛渣生產“綠煤”--一種環保而高效的綠色能源。因為這個創業計劃書讓我整個人都有了一種提升的感覺,對自己的項目也有了全新和更加完整的看法。我想真正的考驗才剛剛開始,有更多的困難在等待着我們。而學生會對我來說,更多的是堅持以及保持踏實的態度。因為身為幹事的我,從事的很多都是一些非常瑣碎的工作,我也有經常作為系部活動的主持人,參加了大大小小活動,例如院遊園會、系鄧建軍演講比賽、職業規劃大賽、志願者表彰大會等,這些給我帶來了許多不同體驗,有沉思、有快意、有苦悶、有虛空,充實了我大學生活的各個側面。然而每一次活動我都保持着第一次時的熱情和細緻,正是一直這樣堅持着,我榮獲了“優秀幹事”稱號。也激發了我為大家服務的興趣,因為我堅信“吃虧是福”,我喜歡這個組織,喜歡和大家一起努力忙碌的感覺,我付出、我快樂。

  當然,學習是大學的主基調。和很多人一樣,在剛踏進大學的那段時間,學習上有很多的不適應,由於大學強調啟髮式教育,課堂講授時間相對少,內容多,速度快,跨度大,抽象性強,教師講解是提綱擎領式的,往往只講授內容的難點和重點,較多的內容則要求學生自學掌握,這顯然對我們學習的自覺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面對多樣的課外活動帶來心裡的躁動,我覺得,最需要的就是心靜,靜水流深不是沒道理的。我相信心靜則力聚,恰好大學里提供了很多這樣的環境,像安靜的自修室、敞亮的圖書館、幽靜的林蔭路及美麗的小河旁,這些地方都可以記錄著我們複習、閱讀的印記。我時時以“要熬得住辛苦,耐得住寂寞,靜下心來去做一件事”自警,為此我榮獲了國家獎學金,院一等、二等獎學金,院三好學生等榮譽。我認為,一個人越是深沉厚重就越發的靜,可以讓我們洗去所有的張揚和浮躁,像班委的事,學生會的事心靜自然遊刃有餘。所以靜下心,踏實、認真學習,也是大學里一件可貴的事情。

  光芒,無須太亮

  時值大二,我在學生會擔任了學生會主席,班級擔任了班長,還做了大一班主任助理,隨着職務的變化,我也不斷成長着,我認為更多的不是一種榮譽和權利,而是一種責任,而這些讓我更加穩重和嚴謹。或許在別人眼裡我有點光芒,但我不能自恃自己太亮,我覺得,光芒,無須太亮,夠用就行。就像學習的路程沒有止境,我並不認為自己獲得的獎項就足夠了,更不會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看看那些曾經讓自己心灰意冷的坎坷,看看那些自己無法跨越的難關,現在的心境和那時是截然不同的。為此,我會繼續抱以對工作的“闖勁”,學習的“鑽勁”,困難的“韌勁”,瑣事的“幹勁”求進步。或許我沒有和其他同學一樣擁有長的學習時間,但我會更珍惜零碎的學習時間,我深信靜水流深。

  大學的每一天都有它的意義,每一刻都有你不曾發覺的輝煌,往往正是那無意間的拼搏,卻在你的人生中留下一道道光芒,當我在此回想大一的那段路,我想說:請珍重大學的每一刻時光,請珍重大學的每一次拼搏和輝煌!

優秀大學生演講稿:靜水流深 範文推薦:

  • ·生命,靜水流深
  • ·靜水流深
  • ·靜水流深
  • ·靜水流深
  • ·靜水流深
  • 您正在瀏覽: 優秀大學生演講稿:靜水流深
    網友評論
    優秀大學生演講稿:靜水流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