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礦山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礦山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礦山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演講稿一:礦山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各位領導、同事、工友:

  四年前的今天,大中書記溝鐵礦4#發生了一起罐籠墜井事故,我們的三名工友不幸在事故中遇難。他們的意外離去,不僅給各自的家庭留下了長久的悲痛,也為我們企業的安全生產敲了重重的一記警鐘。雖然時間已經過去了四年,但這件事情在我腦中留下的痕迹依然清晰,不時地提醒我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為此,我們將每年的6月3日定為公司的安全警鐘日,就是要大家記住這血的教訓。

  今天,也是我們安全月的啟動儀式,我將舊事重提,目的只有一個:希望大家能夠真正深刻的理解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我們企業常講,"安全大於天",這句話大家也聽了很多遍,但是你們真正把它理解了,放到心裏面的有幾人?很多人是聽過就算,在實際工作中並沒有去重視。比如選廠有些工人,嫌安全帽的帽帶多餘,私自去掉;嫌公司發放的勞保口罩佩戴麻煩,私自更換普通口罩;比如井下的工人,嫌程序麻煩,仍然有人不按規定佩戴勞保用品;圖省時省力,仍然有人攀爬礦車……

  事故發生在別人身上,對於你自己來說,可能永遠就是一個故事。很多事故的發生,總結起來原因就是麻痹大意僥倖。如果你自己對安全始終不重視,很可能下一個事故就會降臨在你頭上,這絕不是危言聳聽。我希望大家能夠切實重視一下安全工作,藉此次安全活動月的時機,我給大家提幾點建議:

  1、樹立安全意識,時刻保持高警惕性;

  2、進入工作場所,正確佩戴勞動保護用品;

  3、嚴格按照操作規程工作,從根本上杜絕事故發生的可能性;

  4、加強學習,提高自我保護意識。

  公司花時間、花金錢、花精力來搞這樣的一個大規模的活動,用心良苦。我希望大家不要將它僅僅當成一個走過場的形式來對待,每個人都要用心去感悟、體會。希望通過今天這次活動的舉辦,能使我們公司的安全生產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謝謝!

  演講稿二:礦山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我們知道,安全生產關係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關係著改革發展和社會穩定的大局。黨中央、國務院採取一系列重大舉措加強安全生產工作。十六屆五中全會確立了安全發展的指導原則。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了堅決遏制煤礦等重特大事故多發、加強安全生產的各項措施。國務院第116次常務會議明確了12項治本之策。溫家寶總理在今年國務院召開的全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上提出了重點抓好的10項工作。十屆人大四次會議《政府工作報告》確定了7個方面的標本兼治,重在治本任務。

您正在瀏覽: 礦山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網友評論
礦山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