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是合江人我熱愛合江演講稿

我是合江人我熱愛合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是合江人我熱愛合江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是合江人,我熱愛合江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

  我是來自九支鎮的選手金明兵。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孔雀西南飛》。

  "這方土喲,山也連綿;這方土喲,水也纏綿;這方土喲,雲也相連……"每當唱起這首歌,我的心中便油然而生熱愛家鄉之情。然而,隨着"打工熱"的出現,家鄉父老似乎忘卻了符陽古邑這座川南邊城。他們懷着致富的夢想,帶着滿腔的熱情,踏上了南下的征程。有人便驚呼:孔雀東南飛,連麻雀也東南飛了。無可厚非,良禽擇木而棲,誰不渴望水草豐美的沃土?可是,他們又何曾想過隨着西部大開發的深入。一個歷史悠久的合江,一個文明和諧的合江,一個跨越趕超的合江正在悄然崛起。

  回首往昔,合江有過多少讓人難以忘懷的歷史?曾幾何時,古老的絲綢之路刻下了唐蒙的名字?曾幾何時,合江漢棺成為了文物中的瑰寶?曾幾何時,民族革命的硝煙,英雄烈士的鮮血,譜寫了合江鬥智斗勇的篇章。正是這塊廣褒的土地上,孕育了多少傑出的英雄豪傑!無論是清代的陳本植,還是近代的曾潤百;不管是戲劇健將凌子風,還是高級將領賈若玉,他們都將鐫刻歷史,成為合江人的驕傲。這一切,無時無刻不昭示着:合江是英才的故鄉。

  追往昔,憶今朝,我心潮此起彼伏。騰飛的合江,一日千里。放眼望,荔果與繁花競美,小草與綠蔭爭秀。街道整潔大方,建築錯落有致。看沃野千里,博大浩蕩,筆架連雲,榕山聚雪,天地呈運,五穀豐登。走在哪裡都像走進一幅幅連綿不斷的畫卷。能成為合江人,留連在這迷人的畫廊,怎能不讓人自豪呢?那滋味如同甘酸如醴的荔枝,溫潤如玉,珍貴如金。難怪蘇東坡也說:"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常作嶺南人。"而今大文豪蘇東坡不在了,但他留給人們的卻是對合江—這片嶺南之地的嚮往。

  作為一個合江人,作為一名有志於建設合江、發展合江的青年,我多麼希望自己學富五車,才高八斗,讓我們的合江成為鑲嵌在長江中上游的一顆明珠!讓孔雀向咱西南飛,向咱合江飛,讓家鄉父老帶着妻子,帶上銀子,開着車子回到故土。可是,我只是一名小小的教師,三尺講台就是我的家,我常常感到自己的渺小。也許我們只能留在大山深處,呵護着一群貧困的留守兒童;也許我們只能在課堂四十分鐘里譜寫屬於一個人的精采;也許我們等到蠟炬成灰的時候依然留在大山之上。可是聖賢們告訴我:天生我才必有用。在建設合江中,沒有高低貴賤,在合江的發展中,哪怕是一個無名小卒也可以發揮不可估量的作用!

  聽吧,建設合江的戰鼓已經擂起來了,看吧,黨員的旗幟正迎風飄揚,火熱的戰場正等着你我加入,我們還等什麼?朋友,來吧。讓我們為建設文明、和諧的合江而努力吧!因為我們都是有理想、有自信的合江人!

  文/九支鎮:金明兵

您正在瀏覽: 我是合江人我熱愛合江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是合江人我熱愛合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