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學生熱愛家鄉演講稿

中學生熱愛家鄉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中學生熱愛家鄉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文章標題:中學生熱愛家鄉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各位評委,大家好!

  我叫**,來自希望中學,是教育實驗班的學生,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在故鄉的愛里成長》。

  我出生在東北,我的童年在東北那嘎答渡過,(俺們那嘎答吧!天寒地凍,科天的大風炮都能凍死了。)有一天,爸爸深情地對我說:“源源,咱們要回老家了。”我說:“爸爸,這裡不是我們的家嗎?”爸爸站起身來,向著南方深情地說:“不!孩子,這裡不是我們的家,咱家的家在黃河邊,咱們的家鄉有金燦燦的稻米,咱們的家鄉有鄭板橋朗朗的清風,咱們的家鄉就在當年英勇的劉鄧大軍過黃河的岸邊,—那就是河南**縣。

  啊!黃河祖國的母親,我的家鄉就是母親的懷抱里,我就要回到黃河邊,回到母親的懷抱里,我是多麼幸福。

  站在黃河邊,列列的河風吹起我的長發,盪起我的長裙。媽媽說:“源源真美,快給源源照張相。”我說:“媽媽還是咱們的家鄉的黃河美!她滋潤了華夏五千年文明史,她是中華民族驕傲的象徵。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在故鄉的第一張照片,無論何時何時,她都會珍藏在我的心裡,因為我的背後是黃河,是故鄉”。

  爸爸把我送到**縣最美的學校——希望中學就讀,我在這個學校的愛里成長。希望中學的高校長高極極告訴我們:沒有**縣縣委縣政府的支持,孩子呀!那有咱們的學校呀!你們這些班的孩子呀,你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孩子。是啊!當我們按過陳爺爺把兒子因工死亡的撫恤金,拿來給我們當生活費時,我們全班同學哭着說:“陳爺爺,我們感謝您!”無情的北風呀!凍的我們睡不着覺,人志協的叔叔還有校長親自拿來被子蓋在我們身上,我們伏在溫暖的被窩裡哭了,我的老師親自陪着男生住宿,同學們說:“老師,宿舍里味太大,您別在這兒啦,您還是回去吧!”老師說:“當我把你們當成我的兒子時,什麼臭味都沒有了。”老師的母親病了,在聊城住院,沒想到第二天他就回來了,他找個侍侯他的母親。他說他不能耽誤我們的課呀!看着老師疲勞的神情,望着老師那充滿血絲的眼睛,我們忍不住都哭了,老師您知道嗎?此時此刻,我們多想喊您一聲—爸爸呀!

  我在這所學校里快樂地成長,全國獨一無二的教育為我們插上騰起的翅膀,我們學習環境寬鬆,我們連戲劇都會唱。現在我給在唱兩句…………教育獨特的教育模式已被一些報告社先後報道,國內大型網站相繼轉載。華北水利電學院的老教授、碩士生導師朱貴良爺爺來看望我們了,世界教科文組織駐來太地區首席顧問沈虹教授派劉進博士來看望我們了,人民大學的教授葛奶奶也來看望我們了。我們的教育已被河南教育科學研究所立項了。我的老師還將被《北京青年報》特聘去當一期臨時主編呢?

  黃河高橋的架起,高速公路的開通,給家長的經濟插上了騰飛的翅膀,家鄉的教育日新月異,我將終生不忘,我將在這裡奮飛啟航,我將立志成才,報效我的故鄉!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中學生熱愛家鄉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中學生熱愛家鄉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熱愛家鄉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學生熱愛家鄉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