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低碳生活  從我做起演講稿

低碳生活  從我做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低碳生活  從我做起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教人幸福地生活

  低碳生活 從我做起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一起來倡導低碳生活,從我做起。

  所謂“低碳生活”,就是指在我們日常學習和生活中,盡量降低地球能量的耗費,從而減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低碳生活”的倡導,是我們當今提高生活質量和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迫切需要。近二百多年來,工業化的推進,在給人類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和福祉的同時,也帶來大量二氧化碳的排放,從而導致地球的生態環境日漸惡化:南極的冰川開始融化,沙塵暴更加猛烈,極端氣候頻繁出現,物種在減少------人類的生存環境受到威脅!節能減碳,扭轉生態環境惡化的勢頭,需要的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努力。

  低碳生活首先是一種生活態度。只要願意,每一個人就可以做得到!節電、節油、節氣、節水,植樹,廢物利用,以步代車……點點滴滴,生活中的各個方面,都可以選擇低碳生活的態度。低碳生活還代表着一種更健康、更自然的生活方式。少吃反季節食品,代之以當季食品;少用一次性產品,代之以重複性用品;少坐一天車、少坐一次電梯,代之騎自行車、爬樓梯,在降低碳排放量的同時,我們將擁有更健康的身心。

  平時勤動手動腦,讓舊物換新顏,也可以實現 “低碳”。一般家庭都有很多廢棄的盒子,如肥皂盒、牙膏盒、奶盒等,其實稍加裁剪,就可以輕鬆將它們廢物利用,比如製作成儲物盒,可以在裡面放茶葉包之類的物品;還可以利用方便麵盒、罐頭瓶、酸奶瓶製作一盞漂亮的檯燈;喝過的茶葉渣,晒乾做一個茶葉枕頭,既舒適還能改善睡眠……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希望通過我們的點滴努力,把“低碳生活”的理念傳遞給身邊的每一個人。讓我們立刻行動起來,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我們堅信,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共同參與,人類的明天就一定會更加美好!

低碳生活  從我做起演講稿 範文推薦:

  • ·what is 
  • ·低碳生活  從我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低碳生活  從我做起演講稿
    網友評論
    低碳生活  從我做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