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生活因讀書而精彩演講稿

生活因讀書而精彩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生活因讀書而精彩演講稿 標籤:讀書思廉 奧巴馬開學演講 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因讀書而精彩演講稿

  自古以來,書就是人類的好朋友。孔夫子以書為伴,滿腹經綸、流芳百世,我們的偉人毛澤東博覽群書、雄才偉略。然而,我對書似乎有一份特殊的感情,覺得它是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我愛讀書,生活因讀書而精彩。當我灰心喪氣時,是書教我:"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當我與朋友惜別時,是書告訴我"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當我想放縱自己的時候,是書讓我懂得"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是書告訴我李白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傲骨。書讓我感受"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閑適,跟着杜甫聽他講訴"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的憂國憂民,體會辛棄疾"可憐白髮生"的壯志難酬,憐惜李清照的"人比黃花瘦"的多愁善感。讀《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可以讓我們對中國名著有所了解,看《十萬個為什麼》可以使我們的知識更加豐富,讀《作文大全》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能力及寫作水平,看一些漫畫搞笑之類的書籍也可以提高我們的幽默感,風趣感,同時也讓我們更加富有想象力。

  還記得上學期10月份,當我走進圖書館的時候,圖書館的每個角落都坐滿了我們貴州工商職業學院的學子們,有的正在認真看書,有的在努力書寫,有的在討論題目。此時此刻,我在想來到貴工商一年多的時間了。從未看到這樣的景象,真是讓我讚嘆不已,然而當過了一段時間,當我再來到圖書館的時候,看到的景象卻讓我大吃一驚——圖書館冷冷清清的坐着幾個人。你知道為什麼嗎?那麼現在我就來告訴大家。2015年11月1日是全國教師資格證的統考,10月份距離11月份還要一個月的時間,大家都為了目標去讀書。然而當考試結束后,他們已經沒有方向,已經沒有目標,已經沒有動力,開始放鬆了,迷茫了,所以才導致圖書館冷清的場景,他們來圖書館看書,不是把讀書當成一種習慣,一種興趣,而是把讀書學習當成一個任務。

  在此,我希望在場的每一個同學,不僅是為了一個目標而來到圖書館學習,不僅是為了一個任務而來到圖書館看書,而是把讀書,學習當成一種習慣,一種興趣去對待。每天積累一點點,每天收穫一點點,每天進步一點點,我相信你的生活因讀書而精彩,同時我也堅信量的積累一定會產生質的變化。

  讀書可以讓我們知道什麼是酸,什麼是甜,什麼是苦,什麼是辣,什麼是人生;讀書可以讓我們知道如何為人處事;讀書給我最多的東西是知識,它不僅豐富我的大腦還增長了我的見識。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我堅信你的生活因讀書而精彩。同樣,我也堅信你一定會陶醉在書海中,讓我們以書為伴,鑄就智慧人生!

  蒙亮旭

  2014級工商企業管理四班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讀書而精彩演講稿
網友評論
生活因讀書而精彩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