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經典童話》讀後感

《經典童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經典童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格林童話

  腳踏實地做你自己

  太倉市瀏河鎮新塘小學 六(3)班 鄒備多

  寒假裡,我讀了《經典童話》這本書。書里的童話非常精彩,讓我深受啟發的是《願望的實現》這篇童話。

  童話的作者是泰戈爾,他是近代詩人、小說家和社會活動家、印度現代文學的奠基人。他寫過許多小說、詩和歌曲等,1913年曾獲諾貝爾文學獎。

  這篇童話的故事內容是這樣的:蘇巴和蘇希是父子倆,父親的腿患有風濕病,小蘇希十分頑皮,經常惹是生非。他倆每人都有一個願望,父親想返老還童,好好讀書,分秒必爭;蘇希希望變成大人,為所欲為。願望仙子滿足了他們,但卻沒使兩人如願以償,反而懷念各自的過去。

  在現實生活中,我也曾有這樣的願望,多麼想變成大人,不用讀書、寫字,自由自在,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可是,讀了這本書,我再也不這麼想,人生總會有不如意的,即使可以穿越也無法滿足,只有腳踏實地做你自己!

您正在瀏覽: 《經典童話》讀後感
網友評論
《經典童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