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幼兒園工作計劃

幼兒園工作計劃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幼兒教育在新的世紀裡面臨着新的情況,新的問題、新的挑戰,抓好幼兒教育是各項工作的首位,社會的急劇變化,要求教育對此作出反應,要求教育更早地將不連續性引入兒童的生活,使他們儘早獲得克服因社會關係變化而帶來的適應困難的能力,要據教育行政部門頒發的《幼兒教育指導綱要》,本學期制定如下工作計劃。

  一、 教職工師德建設:

  有了高素質的教師隊伍,才能有高素質的教育,才能教育關心幼兒,本學期我們將運用集中學習討論、看錄相、寫心得等幾種形式組織教師學習。多方位,多層次對教師進行教育引導,每雙周進行一次師德材料學習和摘取各地區名優先進教師優秀事迹材料進行學習,讓教師們學有榜樣、趕有目標,促使教職工真心誠意地熱愛每一名幼兒,不打罵,不體罰,不責備,不諷刺挖苦,不變相體罰一名幼兒,真正做一名優秀幼兒教師。

  二、 教育教學

  幼兒期是人生最重要的一個時期,是一個人健康成長的一個奠基時期,對幼兒園早期教育是為了培養人才打基礎的工作,也是極大地提高整個中華民族的科學文化水平所必需的,在教育教學中,注重培養幼兒合作能力,實際操作能力,正確的競爭意識等多種非智力因素,爭取每人每學期一節公開課,開展課堂活動課,培養幼兒的多種能力,訓練教師利用錄音機,幻燈及電腦課件等,讓幼兒在聽、看、講、做、想的過程中上好語言、計算、常識等課程,開設中、大、班英語課,使幼兒在一學期內學會單詞50個,簡單口語10~15條,及時檢查教師備課、上課、看護、班級管理等項內容,並記入檔案,作為評優之用。對違反學校規章制度嚴肅處理。

  三、 其他

  管理好幼兒的晨檢、午睡、入睡、洗手、上操等項活動,按規定執行,重點加強幼兒安全防護管理工作,保證幼兒安全,期末內容質量評分考核。

  積極組織幼兒的戶口活動,本學期進行一次繪畫比賽,一次踢沙袋,一次舞蹈賽,六一參與學校舉行的大型體育運動會。

  做好幼兒體檢、防病工作,加強衛生管理定期讓幼兒參加力年能及的勞動提高幼兒身體素質。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工作計劃
網友評論
幼兒園工作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