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院辦貫徹八榮八恥樹行業新風演講材料

院辦貫徹八榮八恥樹行業新風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院辦貫徹八榮八恥樹行業新風演講材料 標籤:八榮八恥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院辦貫徹八榮八恥樹行業新風演講材料

  各位領導,同志們:

  “八榮八恥”DD這看起來簡單樸實的字眼,卻寓意深刻,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旗幟鮮明,立場堅定。把“八榮八恥”和醫院的三個文明建設聯繫起來,非常有現實的指導意義。

  醫院是社會的一個窗口行業,醫院無論出現好事,還是壞事,都容易成為社會的焦點。醫務工作者是直接為廣大人民群眾服務的,貫徹實踐好“八榮八恥”尤為重要。近些年來,一些不健康的、不文明的現象在醫院滋生,敗壞了醫療行業的整體形象,因此“八榮八恥”對於醫療服務業的現狀而言,具有很強的針對性。作為一名合格的醫務工作者更應當率先垂範、以身作則,牢固樹立“八榮八恥”的社會榮辱觀,不但在思想上,更要在行動上作出榜樣。[找文章到-/-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八榮八恥”中首要的一條,便是“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愛祖國,這是對任何一個人最起碼的道德要求。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除了熱愛祖國的文化,自覺維護祖國尊嚴外,還必須努力做好本職工作,自身要具備紮實的醫學理論知識和豐富的臨床技能,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一切以病人的利益為中心,我想是醫學工作者熱愛祖國的重要內容之一。

  “以服務人民為榮”,要求我們堅持以民為本,作為一名醫生仍然要以“救死扶傷”、“一切為了病人”為自己的天職,不能忘了這個“根本”。

  醫務工作者有義務在工作生活中,提高公眾的科學素養,貫徹“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的良好風尚。比如宣傳醫學科普知識,堅持科學精神,遵守科學道德,維護科學的嚴肅性、嚴密性和規範性。要堅決反對各種虛假醫療廣告,揭露非法醫療結構的坑害病人的行為,以維護病人的權益,維護科學的嚴肅性。

  我在工作中深刻體會到“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榮辱觀對一個人的成長、事業的成功與否,相當重要。一個人不付出辛勤的勞動是不會有所收穫的,不會掌握豐富的專業知識,不會掌握嫻熟的技能,在事業上也就不會有所成就,也就談不上對社會、對人民做出什麼大的貢獻。在當今社會,講求的團結合作,醫院的正常運行也是如此,如果缺乏團隊精神,保健院的鏈式服務就無法正常運轉了。

  誠實守信是立身之本、處世之道、齊家之要、治國之寶。從古至今,離開了誠實,人就會言而無信;就會踐踏道德,漠視文明。遠的不說,看看周圍社會便可發現,誠信流失者還不在少數,如坑蒙拐騙說假話、欺上瞞下說大話的現象時有發生;假冒偽劣、缺斤短兩現象也屢禁不止;更有甚者,完全陷入對利益的狂熱追求之中。人人都可以追求合理的利益,但不能忘記基本的道義。在物慾面前,在喧囂聲中,我們要大力弘揚“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的社會風氣,使人們明於榮辱之分,做當榮之事,拒為辱之行,仰天不愧於天,俯地不負於地。

  從現實來看,害怕艱苦、貪圖安逸、鋪張奢侈等思想、作風和行為,往往是滋生腐敗的土壤和溫床。作為醫務工作者要時刻提醒自己“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做到不把揮霍浪費當成了瀟洒,不把把節儉樸素當成了寒酸小氣,不貪圖安逸、講究享樂、追求奢侈。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喚醒的是人的良知,彰顯的是道德自律的力量,倡導的是社會主義的法治道德觀。人活一張臉,樹活一張皮。要愛自己這張臉,首先就應當用道德自律去遵紀;要顧自己這張面子,必須得用正確的榮恥觀去守法。

  醫療衛生行業作為窗口單位,整個行業要“八榮八恥”作為行業運行的核心準則。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要在今後的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作出表率,以“八榮八恥”為行為處事的標杆,更應時刻樹立“以服務人民為榮”的思想,盡其所能為醫院的發展建設,為樹立行業新風,為全市400萬婦女兒童提供優質醫療服務,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

  《院辦貫徹八榮八恥樹行業新風演講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院辦貫徹八榮八恥樹行業新風演講材料。

  

您正在瀏覽: 院辦貫徹八榮八恥樹行業新風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院辦貫徹八榮八恥樹行業新風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