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解放思想 建功青春演講稿

解放思想 建功青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解放思想 建功青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解放思想 建功青春演講稿

  解放思想,與時俱進,是永恆的主題,是發展的動力,是不盡的源泉,是時代的呼喚!但思想怎麼解放、觀念怎樣轉變,如何適應發展?這是一個老話題,又是一個聽起來簡單、解決起來複雜的問題。

  2016年中國的經濟發展已進入新常態,轉型陣痛期與發展低谷期相互交織,對傳統地質行業也產生了較大的影響。當前,我們247隊正處在轉型升級的攻堅時期,有一大批項目等着我們去建設,有一系列技術等着我們去攻關,有一大片市場等着我們去開拓,有一整套的經驗等着我們去探索,我們要做的還有很多很多。面對時代的發展和種種機遇與挑戰,我們青年人該如何解放思想,在破解發展中發揮聰明才智呢?

  我認為青年人要緊跟形勢。

  個人的思想要跟上形勢發展的需要,才能有更好的發展空間。思想不僅要解而且要放,觀念不僅要轉而且要變,在解與轉中提高,在放與變中發展。自局隊開展“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大討論活動以來,我們青年人積極響應局隊號召,廣泛參加各種學習、交流、研討會,經過深入學習和反思,我們有沒有正確認識地勘新形勢、勇於創新的勇氣,有沒有直面困難、敢於擔當的氣魄,有沒有苦幹實幹、樂於奮鬥的精神。面對這些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所缺失的種種要素,我們只有不斷學習,解放思想,才能適應新形式、新環境的需要。承認現狀是一種胸懷,尋求機遇是一種境界,發展自我是一種本領。只有我們面對現實,面向未來,立足現有條件,順應地勘經濟轉型發展的大趨勢,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努力學習新知識,積極拓展新領域新區域,增加經濟新的增長點。

  我認為青年人要勇於奮鬥。

  勇氣是看不見的,如同鐳的裂變無法目睹,但它的能量卻不能低估。勇於奮鬥,我們的事業才會在歲月的歷練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才會發出亮光,才有價值。臧克紀念魯迅時寫到:“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生命的意義不止於活着,它正確的答案中還有兩個字,“奮鬥”!在華勘,有無數平凡的老地質工作者,他們用自己的奮鬥歷程譜寫出華麗的篇章,他們把自己有限的青春,獻給了祖國偉大的地質事業,他們把艱苦奮鬥、頑強拼博、以苦為樂作為自己堅定不移的人生信條。

  當前,我隊正處於一個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轉折點,在這個千鈞一髮的重要時刻,我們要以捨我其誰的姿態接過前輩們手中的接力棒,我們要以鍥而不捨的精神站在巨人們的肩膀上繼續奮鬥下去。讓我們站在新的起點,實現新的跨越,將華勘事業推向輝煌的巔峰。

  我認為青年人要堅持不懈

  古人說:“滴水穿石,繩鋸木斷。”堅持不懈是一種持之以恆的意志,堅持不懈是一種善始善終的態度。堅持就會勝利,堅持就會成功。面對全新的領域,在工作中總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問題,一時間讓很青年人陷入迷茫和困惑,在我身邊,甚至有些年輕同事承受不了壓力,選擇了離開和逃避。在這個轉型升級狹路相逢勇者勝的關鍵時刻,我們決不能在面對困難時被嚇倒。我們要準確分析單位與自己面臨的形式,清醒的看到地質發展還具有廣闊的市場機遇,足夠的發展空間。不能老是討論困難有多大,而是要以“路是人走出來的”信念積極展開行動。樹立必勝信心,用永不退縮、永不氣餒、永不言敗的決心努力前行,始終保持堅持不懈的精神狀態,保持敢於吃苦、敢於拼搏的奮鬥精神,從每一個項目的調研、市場的開拓、技術的提升、,隊伍的鍛煉等等每一個方面,想盡辦法攻堅克難,執着的堅持下去,終會獲得豐收。

  春播秋收,在領導的高瞻遠矚,員工的不懈努力下,我們緊緊抓住了生態文明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一帶一路”、海洋強國、加大基礎設施投入等國家戰略及天津“五期疊加”的重大機遇,依託寶坻處於京津唐中心位置地域優勢,加快調整產業轉型升級,組建了管線探測院、測繪院、核地土木公司、環境院等新興產業實體,並初見成效。目前新興產業的經濟已在全隊的經濟合同額中佔據了半壁江山,形成了多個經濟增長點,對經濟發展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大勢當前,我們青年人應該經受住時代的考驗,接過華勘轉型發展的大旗,做一個能夠解放思想的人,能夠鑄造夢想的人,能夠尋求創新的人,在改革的浪潮中揚帆起航,奮力創業創新、勇於擔當擔責,為實現“華勘夢”奉獻青春年華。

您正在瀏覽: 解放思想 建功青春演講稿
網友評論
解放思想 建功青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