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解放思想放飛希望演講稿

解放思想放飛希望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解放思想放飛希望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解放思想放飛希望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解放思想、放飛希望》。

  有位哲人曾經說過“人的思想一旦被禁錮,比終身監禁他的身體更加殘酷”。穿越歷史的煙雲,中國似乎越古老越輝煌,從商鞅變法到科舉納賢,從絲綢之路到鄭和下西洋,每一個創造輝煌的時代,無不閃爍着“思想解放”的光芒。然而,在“閉關鎖國”封建思想禁錮下,泱泱大國、壯士割腕、秀麗山河、支離破碎。

  直到中國共產黨於黑暗中擎起燈塔,於血雨中力挽狂瀾!直到“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精神在徘徊中指明方向,全世界才領略到“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的亮麗風景。滄海桑田、神州巨變。如今,南極上空早已飄揚着五星紅旗,神州飛船帶着剛強的氣勢沖向太空;三峽建設萬眾驚愕,西部開發世人矚目……重慶,共和國年輕的直轄市,也以他嶄新的面貌迎接着海內外客人——寬敞的高速公路架起了溝通與發展的橋樑,現代化的國際機場開啟了展望世界的窗戶,輕軌如同飄揚的綵帶,靚麗的夜景好比跳動的音符,向世人展示着她動人的身姿……

  在這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今天,市委再一次發出了“解放思想更新觀念,衝破峽谷意識”的號召,作為我,深深感受到了那種[找文章還是到☆ ,更多原創!註:去掉中間符號在百度搜索第一個網站]搶抓機遇、敢為人先的膽識和魄力,感受到了那種永不懈怠、勇往直前的奮發精神,他猶如嘹亮的號角,給人勇氣、崔人奮進。

  但有些人,一提到解放思想,就覺得是老生常談,認為自己的思想沒有不解放的。然而他們卻是:一方面渴望發展得更快更好,一方面卻又不敢大膽嘗試;一方面開口閉口都講開拓創新,一方面卻又不敢承擔風險;一方面清醒地看到存在的不足,一方面卻又不敢克服困難。這種道理上明白,行動上滯后,講起來清楚,幹起來茫然的現象,說到底還是思想不解放,缺乏敢想、敢闖的雄心和氣魄。

  記得有這樣一則報道:幾年前,記者來到西部,問一個放羊娃“你上學了嗎?”“上學了”“那你長大后準備幹啥?”“放羊唄!”“放羊幹啥?”“娶媳婦唄!”“娶媳婦幹啥?”“生娃”“生娃幹啥?”“放羊唄!”。簡簡單單幾句話,卻是放羊娃一生的願望和幸福,帶給我們更多的卻是一種震撼和思考。古人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經濟要發展,社會要進步,如果我們的思想仍然停留在“放羊”和“討媳婦”的境界,不敢衝破峽谷意識,那麼,建設長江上游經濟中心的目標,恐怕只能變成“庫區山上不長草,光棍山羊江邊跑”的現實。

  古希臘學者阿基米德說過: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撬起地球。解放思想首要的就是敢想,敢於挑戰過去,挑戰傳統,挑戰思維定勢。思想觀念是總開關,開關不靈,流水不暢啊。

  衝破峽谷意識關鍵是敢闖。“深圳速度”靠什麼?“浙商獨領風騷”靠什麼?巫山精神,開縣精神靠的又是什麼?就是敢闖、敢幹、敢為天下先啊!悠悠兩江養育了我們,巴渝兒女天生具有不畏艱險,敢於抗爭的精神,但在經濟大發展的潮流里,我們不得不承認與發達地區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思想還不夠解放,視野還不夠開闊,開拓還不夠大膽、做法還不夠創新,存在峽谷意識。風物長宜放眼量,登高壯觀天地寬。承認差距是一種胸懷,找出差距是一種境界,縮小差距是一種本領。只要思想解放,萬難皆易破題。

  在前不久舉辦的台胞青年夏令營活動中,我們接待了兩位特殊的海外台胞青年——美國大兵。在活動中,一開始對我們安排的教授中華武術不屑於顧。私下裡他們用美式格鬥PK中國功夫,經過幾個回合,敗下陣來后,才感到中華武術的神奇,以至於對祖國傳統文化的崇拜。這次活動的成功舉辦,完全得益於我們工作觀念的更新。活動中,我們打破過去“看、談、玩”的陳規,突出了兩岸青年的互動、學習和體驗,有效的宣傳了中華文化得到了全國台聯的大力肯定。

  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我懷着這種追求,捧着這顆恆心,為投身充滿機遇和挑戰的新重慶建設面感到自豪。放眼未來,滄海橫流、征途漫漫。天使的美麗在於她有無暇的翅膀,人生的價值在於擁有睿智的思想。就讓我們給睿智的思想插上解放的翅膀,放飛希望,為社會的和諧發展,為重慶的富裕文明,開拓進取,一定會創造出更輝煌的業績,演繹出更燦爛的精彩!

  謝謝大家!

  《解放思想放飛希望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解放思想放飛希望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解放思想放飛希望演講稿
網友評論
解放思想放飛希望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