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好媽媽演講稿

我的好媽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的好媽媽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我的好媽媽演講稿

  軍糧城街 陳楠

  “我的好媽媽,下班回到家,勞動了一天多麼辛苦啊……”每當聽到這首歌,我總是會想起我的媽媽。說起我的媽媽,那可是無人不贊、無人不誇啊!

  告訴你,我的媽媽擁有着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兩道彎彎的眉毛下閃動着一雙月牙似的眼睛,美中不足的是那個高挺的鼻子旁邊長了些小斑點,可這並不印象媽媽在我心目中的美,因為她的美並不僅僅表現在外表,更表現在她的心靈上。

  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去逛街,回來時,我們累的精疲力盡,而且天公不作美颳起了大風,眼看就要下雨,媽媽當時身上只剩十元錢了。看來我們只能坐公交車了。就在我們等車的時候,從旁邊走來一個衣衫襤褸的老奶奶,手裡端着一個已經不堪入目的茶缸,身後還背了一個破舊的包袱,一看就是一個乞丐。我趕緊厭惡地往旁邊躲了躲,可是她身上散發出來的一股臭味還是飄了過來,我皺了皺眉頭,情不自禁地說:“真臭!”媽媽聽見了,皺着眉毛看了我一眼,目光里充滿了不滿和責備。然後,她輕聲喊了一句:“大娘,等一下。”說著,手就伸向了自己的口袋。我見情勢不妙,連忙上去阻攔:“媽媽,你如果把錢給了乞丐,那我們就要徒步走回家了!” “妍妍,你看老奶奶多可憐,如果不是生活所迫,這麼大年紀誰願意出來受這份苦?咱倆走幾公里路不算什麼,一個人呀,不能沒有愛心!”媽媽邊說著邊微笑着推開我的胳膊,把十元錢塞進了老奶奶的手裡。老奶奶攥着錢,感激地對媽媽手:“謝謝啊!謝謝!大好人!” “這沒什麼。”媽媽微笑道。看到這一幕,我瞅了瞅媽媽,一種自責襲上我的心頭,我知道,媽媽是在以她的行動教育我的冷漠和自私。雖然最後我和媽媽是徒步走回家的,但從媽媽身上我看到了她的熱心和愛心,今後,我也要做一個有愛心的人。

  媽媽的愛是無私的,對待不認識的人都這樣好,對我的愛更是無微不至、不求回報。

  記得那次我生病發燒,媽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匆匆忙忙帶着我去看醫生。回來后,我躺在床上,虛弱的睜不開眼睛,媽媽一會給我量體溫,一會給我蓋好被子,還要耐心地喂我吃藥。看到我沒有食慾,媽媽又問我想吃什麼水果?我隨口一說想要吃橙子。媽媽聽后,拿起手袋就出門了……兩個多小時以後,媽媽大汗淋漓地回來了,高興地說“終於買到了,這個季節賣橙子的少,難得這家的橙子還這麼甜,你快嘗嘗!”看着媽媽那滿臉沁着汗珠的笑臉,我彷彿看見她一家店鋪一家店鋪買橙子的情形。她完全是為了我呀!吃着媽媽遞過來的一片片橙子,我感動極了。口中的橙子格外的甜,那甜甜的味道似乎是媽媽無私的母愛化成的。那甜不但縈繞在口中,還縈繞在我的心中。我知道,這就是母愛!這愛好親切,好甜蜜,陪伴我幸福的成長!

  聽到這裡,也許您會覺得我在媽媽心目中的位置是最重要的,媽媽太溺愛我了,但其實奶奶在媽媽的心目中的位置才更重要。

  我特別愛吃蛋黃蓮蓉餡的月餅,於是總盼望中秋節的到來,希望能把月餅吃個夠。

  終於,中秋節到了,那天,親戚朋友們送來了好多月餅,其中有一盒包裝精美,而且全是我愛吃的蛋黃蓮蓉餡,我見了,連忙抱在懷裡,心裡樂開了花。可媽媽拿過月餅,輕輕地說:“這是送給奶奶的!”我一聽,難過極了,鬱悶的心情沉入了谷底。到了奶奶家,媽媽把月餅切成小塊遞到奶奶嘴裡,奶奶笑得合不攏嘴,連聲說:“這月餅真好吃!你這閨女就是有孝心。”

  我看了,心裡忍不住埋怨道:媽媽不愛我,只愛奶奶。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把我拉到一邊說:“奶奶也愛吃月餅。再說,奶奶年紀大了,牙口不好,咱們做小輩的應該知道多為他們着想。年輕時他們吃了那麼多苦,沒有吃、沒有穿的,現在,生活好了,我們理應多孝敬他們的。回頭媽媽再給你買,好嗎?”

  我聽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也理解了媽媽的做法。

  奶奶是個殘疾人,在我爸爸很小的時候生過一場重病,腿落下了殘疾,生活不能自理。聽奶奶說,自打媽媽和爸爸結婚以後,媽媽就擔負起了照顧奶奶的責任,幫奶奶洗頭洗腳擦洗身體,甚至解大小便,而媽媽卻沒有過一句怨言,有時候奶奶因病脾氣暴躁,媽媽也總是能笑臉相迎,安撫好奶奶的情緒。奶奶經常在鄰居面前說,“我真是遇上了一個好兒媳、好女兒啊!”而這時候,媽媽總是露出她甜甜的微笑。

  這,就是我的媽媽,助人為樂,孝老愛親,她就像我人生的燈塔,教會我做人的道理,媽媽的一言一行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成為我健康成長的榜樣。媽媽,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媽媽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好媽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