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讀書筆記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讀書筆記

  因為兒子是個極有個性的孩子,因此對他的教育破費心思。同事推薦《好媽媽勝過好老師》這本書,前後一共讀了兩遍,深深地被吸引,真是值得一看的好書,受益匪淺。

  細讀下去,很多教育觀念給我帶來很大的衝擊。

  一、書的首頁錢理群教授評論:這是一本有勇氣,有思想,有智慧的書"。其中例舉了大量的實例,如"暴力作業""學語文不是學語文課本""可不可以批評老師"等我們有目共睹的教育問題都進行了批判。讓我們看到的是一位真正有智慧的家長。說實話有些時候我都沒有這樣的勇氣。看完此書我一直在想如果大家都敢於提出自己的理念和想法,大膽創新,也就不會有太多的教育問題了,主要是現在很多家長不敢違背常規,很多是偽心的討好老師,不敢說出自己的真實想法,怕孩子會受到更加重的傷害。受此影響,我的兒子每周二、周四下午就不在學校上大課,我們就讓他自學。有人說二年級自學太早了,實驗下來,他很喜歡這樣的學習方式,學習效果很好,學校考試非常輕鬆,已經開始接觸四年級課本,是三年級奧數班的佼佼者。我們得出結論,教育沒有定論,適合的就是好的。

  二、對自理、獨立能力的培養。玉不琢、不成器。雛鷹要想蛻變為雄鷹,必要有第一次的展翅鵬飛,不然永遠都不可能。因此,這個學期,我設定的目標是讓他到家附近的超市、飯店購買物品和飯菜,嘗試獨自上學等。當然,前期家長要引導,要對孩子講明安全性。一個學期訓練下來,兒子能到離家300米外的超市購買指定的物品,能過兩個斑馬線到一家人快餐店買飯,能一個人過兩個紅綠燈步行上學,路程15分鐘左右。訓練下來,發現孩子膽子更大了,性格非常開朗自信。

  當然了,孩子還是有一些習慣需要改良,比如做事拖拉、上進心不是很強等,還要繼續培養!

您正在瀏覽: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