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學會包容演講稿

學會包容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學會包容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會包容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包容》。

  來到鎮中已經一年多的時間了,如果要我說說對鎮中的印象如何,我會說很好,很好,很很好。我總是在他人的面前說起我們鎮中的好,總是勸在其他學校讀書的同學轉到我們這來就讀,為此,同學們都在笑我,學校給你多少廣告費啊?

  我們大家能夠來到鎮中讀書,實在是一種緣分,我們要珍惜這種緣分,同學之間要有一顆包容的心。

  包容是一種文明與素質的表現,它能產生團結的力量,它能使人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加增強,在一個文明的社會當中,總是少不了包容和大度。大度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包容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品德,他無處不在。在自然中因為有了海洋的不棄滴水,才有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波瀾壯闊。歷史長河裡,因為有了劉備的三顧茅廬,才有了蜀國天下三分有其一。

  同學們在一起讀書是一種緣分;在一起遊戲是一種快樂;在一起生活是一種幸福。人生中最純真的友誼往往是在校園結下的,人生中最誠摯的朋友也往往是自己的同學。同學情誼值得我們用心去珍惜,同學之間難免有一些磕磕碰碰,怎麼辦?學會包容,培養起嚴於律已、寬以待人的心胸:當別人不小心踩到你,你應該擺擺手,說聲沒關係;當別人弄壞了你的東西,向你道歉時,你也應該包容地付之一笑。都說時間寶貴,我們又何必把每天的時間都浪費在這些無謂的摩擦之中呢?學會包容,人與人之間便會多幾分理解,多幾分感激;懂得包容,人世間便會多幾分溫暖,多幾分關愛。每個人都會有不如意,每個人都會有不順心的時候,無論你面臨怎樣的困難,遇到怎樣的摩擦,請別忘了:學會包容、善待他人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誰都難免會犯錯,在這個時候,我們需要的是諒解,需要的是包容。過分的指責與責罵,常會令我們感到無地自容,因此還會激怒我們犯下一個更大的錯。而當我們在犯錯的時候,別人給予我們包容與理解,我們會感到的溫馨,自尊心也得到了體諒,自尊心不容我們再去犯錯了。

  我們不要總是用手指指着別人的缺點,我們在指責他人的時候,不要憑着自己的意氣用事,應該想想,有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自己的做法會不會傷害到了對方,這個時候你應該鎮定,冷靜。懂得去包容。讓別人在你的包容下去感激你,去敬佩你,到最後的尊重你

  包容別人的過錯,不是欣賞別人的過錯,也不是成就別人去犯錯、鼓勵別人去犯錯,而是允許別人的過錯,讓別人更好地改過,而不是對他的指責、更不是對他人的冷嘲熱諷!

  羅丹說過:"把愛拿走,世界將變成一座墳墓。"包容也是一樣的,如果將包容拿走,這世界上不知會有多少破碎的友誼等待重組,不知有多少破碎的親情等待重溫,不知有多少破碎的和平等待重補。所以,讓我們都將心裡的那一份包容抓住,不要讓他溜掉。

  包容是鎮中精神的特徵,包容是一種境界、一種美德、一種氣質。同學們,別讓“包容”這顆充滿智慧的種子在心裡擱置太久,時常給它澆澆水,讓它享受陽光吧,它需要長大。慢慢的,會發現,包容別人,自己是快樂的。我們作為鎮中的學生,看到同學們能這樣和睦相處,實在是一種幸福。

  所以我們沒有必要為了一點點矛盾,就覺得很是委屈,非得討個說法,這樣做,不僅會使你的形象受到傷害,而且還會影響到你的健康。所以說學會包容對他人改過他人,就是學會了包容自己。包容他人對自己有意無意的傷害,是讓人欽佩的氣概;

  同學們,讓我們都做會包容的人吧,為我們鎮中的溫馨和諧作出自己的一份貢獻和努力。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八年級八班國旗下宣誓  2013-12-02

  我們是鎮中的學子。學習是我們的天職,成才是我們的方向,多一份努力,少一份後悔,我們八年級八班全體同學,面對國旗莊嚴宣誓。

  我宣誓:

  以博學為標,以篤行為志,以尚德為榜, 以崇知為樣,對人感恩,對己克制,對事儘力,對物珍惜,刻苦學習,明禮誠信,加強鍛煉,全面發展。

  宣誓完畢。

您正在瀏覽: 學會包容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會包容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