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06年三月份國旗下講話演講稿

06年三月份國旗下講話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06年三月份國旗下講話演講稿 標籤:講話稿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對待同志要像春天一樣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的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這段名言許多人都能耳熟能詳,讀到它,人們會不約而同地想一個人;想起他,我們就會被一種精神深深地感染。

  1940年12月18日,從湖南省望城縣簡家塘村一個貧苦農民的家裡傳出一聲男孩的啼哭----雷鋒出生了。然而,不到7歲,雷鋒就成了一個孤兒。

  1950年,在鄉政府的關懷和資助下,不幸的雷鋒幸運地得到了免費讀書的機會。讀書期間,他樂於助人,時時刻刻奉獻着自己的愛心。1956年,雷鋒從荷葉壩小學畢業,執意要留在農村的他當上了鄉政府的一名通信員。1958年至1959年間,雷鋒先後在困山湖農場當拖拉機手,在鞍鋼做推土機手,在弓長嶺焦化廠參加基建工作……雷鋒勤奮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認和和讚賞,他多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工作標兵”、“紅旗手”、“青年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

  雷鋒擁有一顆滾燙的愛心。有一次,他坐車出差。火車上,他主動幫助列車員掃地、擦桌子,為旅客倒水,讓座位,忙得不亦樂乎。換車時,一位山東大嫂不小心把車票和錢都丟了,雷鋒看見后,毅然用自己的津貼費為大嫂補了車票,並送她上了車。大嫂含着熱淚問:“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部隊的?”雷鋒自豪地說:“我叫解放軍,住在中國。”

  1962年8月15日,雷鋒在指揮戰友倒車時,不幸被倒下來的方桿砸在頭部,造成顱骨操作,導致腦機能障礙,永遠地昏過去了,年僅22歲……

  1963年1月,雷鋒生前所在班被命名為“雷鋒班”,他個人被追認為“全國優秀少先隊輔導員”。1963年3月5日,毛主席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號召全國各族人民以這位祖國的好兒子為榜樣。

  雷鋒把自己的韶光年華奉獻給了黨,奉獻給了人民,奉獻給了生他養他的福。幾十年來,雷鋒高尚的信念、理想、道德在一代又一代青少年身上傳承。雷鋒,這個閃爍着無限光輝的名字,好似一座豐碑,鐫刻在我們的心底。在又一個“雷鋒月”到來之際,讓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爭做“雷鋒式的好少年”吧!

您正在瀏覽: 06年三月份國旗下講話演講稿
網友評論
06年三月份國旗下講話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