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家長座談會英語教師發言稿

家長座談會英語教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家長座談會英語教師發言稿

  下午好,尊敬的各位家長。我代表龍華小學的全體英語教師,在此向大家問好,並感謝家長們對我們英語教學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今天在此借用家長們的寶貴時間向您們彙報一下我們學校英語教學情況並真誠的邀請您們與我們攜手架起學校與家的橋樑,構建學生英語學習的通途。為他們創造一個良好的學英語的環境。

  首先,讓我們先談談關於校內校外英語學習間的聯繫。

  家長們都能意識到英語學習的重要性,體現在不惜花錢參加一個甚至幾個輔導班,以希望能夠幫助提高學生的英語學習。我在與家長的談話中常常會聽到這樣的話:我如果誇讚一個孩子,家長就會表示出:“嗯,我們孩子在外面上着輔導班呢”,言外之意就是我們花錢了,投資了,哪能不好呢。是的,無論你學哪一種版本的英語,作為語言,它是相通的,校內校外相輔相成。而有些在校內英語學習有困難的學生家長就會說:“唉,我家孩子還在外面輔導班學着呢,怎麼還不行呀?”,這時發現你的投資和回報沒有成正比,很是困惑。我想咱們是不是可以這樣理解呢?如果您的孩子在學校學習很輕鬆,就不防到外面去提高和擴展;而在校內學起來都存在困難的學生是不是暫時先不去,因為很多外面的輔導班是校內知識的延伸和加強,而不是補習班。既浪費了金錢,又耗費了學生的精力,反而得不償失。何不嘗試着把全部的精力放在校內的學習上,完成老師交給的任務。在家裡,家長配合老師,給予孩子多一份關注,我相信你的孩子我們的學生總會學有所獲的。

  其次,營造學生、家長、教師一體化的氛圍,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英語的習慣。

  對於英語教師來說,離不開家長的配合,對於學生來說離不開家長的監督與關注。有些家長雖然幫孩子心切,由於本身不太懂英語,常常感到盲然,無從下手。那麼今天我就着彙報我們學校英語教學情況,順便給家長一些建議,並且還有很多需要家長配合的工作,望鼎力相助。首先說說各年級英語學習的要求。三年級要求:1、重點單詞會認會讀會寫;2、聽懂老師的指令並按指令去做;3、會用簡單的日常用語會話。4、熟讀或背誦所學課文。四年級要求: 1、重點單詞會認會讀會寫,會用這些單詞說話;2、會寫簡單的句子並懂得寫句子的格式;3、會對重點句式進行延伸和擴展;4、熟讀或背誦所學課文。5、能夠閱讀50字的短文。五年級的要求:1重點單詞會認會讀會寫,會用這些單詞說一段話;2、會描述一件事或一個場景;3、知道一些簡單的語法,並會運用;4、能閱讀100字的短文並能根據短文做題;5、熟讀或背誦所學課文。六年級的要求:1、掌握3至六年級的所有生詞,並會運用;2、會描述一件事或一個場景;3、知道一些語法並會運用;4、能閱讀100字的短文並能根據短文做題;5、熟讀或背誦所學課文。

  這些要求是需要我們三方面的通力配合才能完成的。我們都知道孩子大多都缺乏自覺性,缺乏持之以恆的勁頭,而這時需要家長的耐心及不厭其煩的叮囑和監督。

  第一,在家裡要有學英語的計劃。每天保證30分鐘的學英語時間。這其中包括背單詞時間,學校發的單詞片子定時定量的背,背熟后可以增加課外詞彙,養成背單詞的好習慣,是學好英語的最佳捷徑。那麼背單詞不要求死記硬背,讓孩子先會讀,再根據讀音規則邊讀邊寫邊記憶。(讀音規則在學校老師不時的滲透)

  第二,檢查孩子每天的家庭作業。建議每位家長每天能拿出二分鐘時間來檢查一下孩子的作業,這樣做不僅能讓孩子感受到你作為家長對孩子的關注,也有助於咱們家長及時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對於作業,我還想對家長說,請您更多的關注孩子作業的認真程度。為什麼這樣說,因為一份作業的認真程度,就說明孩子在做作業時的專心程度。孩子的作業認真,說明孩子在寫作業時,是用心的,是專註的,那麼作業所能達到的效果就會非常的好,起到了鞏固提高的作用。

  每節課後都會有作業包括聽錄音、讀或背課文、活動手冊、作業本及錯題集的整理;而各年級的又有不同的要求,一會兒各年級的英語老師會到各班詳細說明。而有的作業是需要家長簽字的,而你的簽字也是孩子的成績之一,希望家長給予支持。您現在手邊的英語書中的每一課都應該有您的簽字吧。另外,特別說說錯題集的整理。低年級的學生在開始的時候需要家長的幫忙。在每年級每周每個單元都會有一些測試,而這些測試的目的是讓孩子們掌握住所學知識,把測試中所出現的錯題在校訂正完后,學生再給您講一講錯題原因,並整理到錯題集上,這樣既起到了鞏固的作用,又為孩子在期中期末複習提供了方便。

  第三,家長隨時關注學生的英語檔案夾。它也在您的手邊。這個夾子里的第一頁是學生的平時學習的成績單;後面是孩子這兩個月來的大大小小的試卷。

  英語教學工作除了日常教學外,我們還搞了一些活動。1、九月份我們舉行了三年級的字母書寫大賽,並把一些好的作品進行了展示2、十月份進行了百詞大賽,評選出了單詞大王及一二三等獎並頒發了獎狀。3、延續背單詞的活動並把它融進日常教學中。每天早晨8:00—8:10晨讀時間由每位英語老師進到教室進行定時定量的單詞測試。4、十一月份進行課文誦讀比賽。學生們已經着手準備了5、十二月份英語情景劇比賽

  我們英語教師的工作是繁忙的,每個人擔任幾個班的教學,光靠我們的力量是不夠的,渴望得到家長們的大力配合。並真誠的希望你們能夠理解我們的工作。同時也請家長關注我們的教學工作,如果有更好的方法和建議,可以與我們進行交流。最後希望我們勤聯繫和溝通,為了您的孩子我們的學生,讓我們共同努力。謝謝。

您正在瀏覽: 家長座談會英語教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家長座談會英語教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